12:母亲作文
她小小的身体里蕴藏着无穷的力量,是她辛勤劳动,勤俭节约,用她瘦弱的肩膀撑起了整个家!这个人就是我的母亲,平凡而伟大。 在我的家里,母亲是一家之主。一切的生活来源主要来自母亲,我与弟弟的生活费,学费……家庭的整个重担都落在母亲身上,没办法,母亲只得外出打工。身为留守儿童的我是幸运的,因为每年母亲都会回来与我们一起过年。
天转冷,风转凉,又是一个寒风刺骨的冬季到来了,可是我的心里却暖暖的。 “嘟嘟嘟……”我紧紧地握住手机拨通了母亲的电话。 “喂,乖女儿,”耳边传来了母亲温柔的声音,“有什么事吗?” “今年,你什么时候回来,”我殷切的问到,“我好想你!” “……”一阵漫长的安静,“今年大概不会回去了。” “为什么?不是每年都会回来的吗?”我心慌了,脱口问到。 “今年没挣到多少钱,你和你弟弟明年的学费生活费还没有着落……”又是一阵安静。 “明年过年我一定回去陪你们!”母亲斩钉截铁地说到,“你若想我了就给我打电话。” “恩!”我的声音里有一丝哭腔。 “傻孩子!哭什么哭,我明年就回家!”母亲的声音里也有了一丝鼻音,“在家一定要注意身体。天冷了,多穿些衣服,晚上睡觉盖好被子。学习也别太有压力了,要劳逸结合,知道吗?” “恩~”我轻声回应到。 “要照顾好自己还有弟弟。没钱了就问我要,只要你不把钱花在不该花的地方,想吃什么就买,只有吃好睡好身体好,才可能更好的学习。你以后考上个好的大学我就心满意足了。这是你的目标,也是我的动力!”母亲说到,“还有什么要说的吗?我马上要上工了。” “没有了,妈妈我爱!”我压抑住内心的失落,欢快的说到。 “我也爱你!注意身体啊……”母亲关切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