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母亲作文
读了胡适先生的《我的母亲》,我也想起了我的母亲。我的母亲是一个很精明干练的人,她小时候学习很好,常以此来激励我让外婆好好学习。
现在,她的记性似乎好似差了些,但无论干什么,都有条不紊,在我的记忆中她从未发生过手忙脚乱的现象。对我的爷爷也是处处隐忍。
我爷爷酒量不大,又好喝两口,关键是喝一口就醉,更别提两口了。他醉了就发酒疯,十分惹人厌恶。我母亲见到他这样都是进卧室睡觉,从不与爷爷发生任何冲突。我母亲很关心我的学习,因为我的成绩虽然算不错,但总是忘这忘那。或许是家族遗传吧。我们一家人记性总是不怎么样。所以她怕我漏了作业,总是在睡觉前问我关于作业的情况,有时也会连学校生活一起问。我怕她责骂我,常常“知情不报”。现在母亲找上了一份在超市的工作,隔一天,才能看着我写作业,现在,我的数学,她怕是不行李,但还是让我仔细检查别出错,这就是我的严师,我的慈母。
我母亲为人和善,待人真诚,我受了这几十年的熏陶也还是未能有其百分之一的和善。真诚。宽容。隐忍。我的母亲平时不动声色,对我不太管束,但在学习上是极其严厉的。这是我的严师,我的慈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