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母亲作文
母亲是大海,而我总是沧海一粟。
——题记
亲爱的同学们,世上什么最美?是洁白无暇的菊花,是浪漫的樱花,还是漫山遍野的野花?都不是,世上最美的不是话,世上最美的是情,一份浓浓的亲情,世上最美的是妈妈的背影……
我是妈妈浇灌的一朵小花,在妈妈的浇灌下,我渐渐的成长,一步步的长大……
现在我已经是一名中学生了,而妈妈为了我的学习,竟让我在这个离我家很远的但又是很好的地方上起了学,而这无肄意味着妈妈的陪读生涯的开始,意味着她将要从原来离单位很近的地方到了这个需要做车的地方。而这一切,我竟全然不知,全然不晓。只有到了那一刻,我才真正懂得了母亲,懂得了母亲的爱……
“小如,快起来啊,妈妈要走了。”
“烦不烦啊!成天指挥我,难道我还不许睡懒觉吗?”我有些愤怒的说道。
“如,不是妈妈烦,可妈妈也有学生啊,妈妈还要赶车。”妈妈近似焦急的喃喃道。“饭已让我放在桌子上了,我就不陪你吃了,你睡吧。我走了。”
“啊”我早已不厌其烦的说。
“记得上学要小心,要……”外面传来了妈妈嘱托声。
天好冷啊,我也正要出外买笔,我得得瑟瑟的走着。哎,那是谁?她那身子左右晃着,正跑着,跑着。我不免觉得有些好笑。哎,那又好像是妈妈啊,是的,难道妈妈为了赶车?我呆住了,呆呆的站在那里,直到妈妈的背影渐渐的消失在我的眼前。大滴大滴的泪珠落下来。我的心瑟瑟的,好难受,好难受。一阵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妈妈啊,女儿爱你,女儿懂你……我的无知,我的任性全在妈妈的背影下退色,消去。
是的,母亲的爱像大海,好深好深。母亲的爱像溪流,滋润着我那枯涸的心灵。
妈妈爱我,我爱妈妈。妈妈的背影,我懂了好多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