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母亲作文
母亲是伟大的,母爱是至高无上的,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母亲很爱我,她在三十一岁那年生下了我,从此我就成了她的心肝宝贝,掌上明珠。我的母亲把全部的爱给了我,毫无保留。
记得去年冬天,我生病了,高烧不退,而且咳嗽的厉害,一到晚上就咳嗽的睡不着觉。母亲一会儿喂我吃点梨,一会儿给我吃口香蕉,我难受,就和母亲耍脾气。母亲始终温柔的哄着我,逗我,目的是让我能吃一点东西,以免吃药太多伤身体。半夜里,母亲见我不停的咳嗽,就做起来把我抱在怀里,晃着我,拍着我。
朦胧中,我听见母亲不停地嘟囔着:“老天爷啊,别让我的孩子咳嗽了,让我替她生病吧,快点让我的宝贝好了吧……”当时我的眼睛湿润了,我想父亲不在家,母亲也很无助。我轻声说:“妈,你放下我,躺下睡吧。”“妈不困,妈白天睡觉了,宝贝,别说话,睡吧!”她把脸贴在我的脸上,我能感觉的她脸上湿湿的,那是眼泪吧。其实母亲有腰脱不能久坐,可是为了我,一连好几天,母亲都把我抱在怀里,又晃又拍的哄着我。我的病好了,母亲的脸也“胖了”,因为上火,母亲的牙肿了。还记得我七岁那年的夏天,母亲得了重病,吃饭得躺着,去卫生间也得父亲扶着。不太懂事的我总是缠着母亲,让她给我讲故事。
可能是她心情不好的缘故吧,母亲生平第一次对我发那么大的火:“讲故事,讲故事,整天讲,烦死人了!”她抢过我的书,吃力的扔了出去。面对母亲的“大吼”,我吓哭了。过了片刻,母亲把我紧紧地搂在身边,示意父亲把书拿回来,含着泪水说:“对不起,孩子,明天妈妈就去长春做手术了,这也许就是最后一次给你讲……”
那天晚上,母亲给我讲了许多故事,直到我睡着了。这件事留在我的记忆深处,永远也忘不了。这就是我的母亲,她深爱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