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个子不高,但眼睛又大又亮;平时说话轻轻柔柔的,一但发起脾气却……但我还是最喜欢和妈妈在一起,她总夸我:聪明、懂事……有一次妈妈还告诉我“孩子,你学会了‘爱’!”这件事发生在一个周末,我和妈妈看望姥姥后,回家的路上。妈妈骑车带我回家,秋天的傍晚很冷。妈妈担心地问:“飞飞,你冷吗?”我不加思索地回答:“妈妈,我不冷。”其实,我的身体已经被冷风吹得冻僵了,可是,我看到妈妈只穿了单衣,又怎么忍心说冷呢?过了一会儿,妈妈回身摸了摸我的小手,就把车停了,对我说:“手都僵了,怎么会不冷呢?”
“妈妈,我真的不冷!”其实我知道,我要说冷,妈妈一定会脱下自己的外衣,穿在我身上,我不能这样做。可是,妈妈还是脱下外衣披在我身上,望着妈妈的背影,我的心中充满了温暖,就这样,我带着一路温暖着回家了!我是从妈妈那里学会的“爱”:春天,看到野草从石缝中钻出来,妈妈说这是坚毅;夏天,从垂柳下钻过,妈妈告诉我这是谦虚;秋天,和妈妈采摘葡萄,品尝甜蜜和汗水;冬天,我们一起观察工坊中的蚂蚁齐心协力开挖地道,知道了团结。
但,我从中感受更多的是——爱。如今,我也学会了爱,爱亲人、爱老师、爱同学、爱生活……我将带着一颗爱心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