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作文
每当想到母亲不可能一辈子都陪着自己,就会不禁掉泪。妈妈,您能永远陪着我吗?
我最亲的人是我的母亲,她同时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唯一的朋友,真正的朋友。我的母亲今年已经四十多岁了,可是她拥有着乐观的心,她是小朋友们心中的“开心阿姨”。她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高挺的鼻子,还有一双敏锐的耳朵和樱桃似的小嘴。她的脸上爬有几条皱纹,却衬托出她别样的青春。
在我童年的记忆里,母亲出现的次数最多。她给了我新的生命,还把一切都给了我。在风雨交加的晚上,我发烧了,母亲不管多么辛苦,都要冒着雨把我送到医院,自己被雨淋得湿漉漉地,可我的衣服全是干的,没有一滴雨水打落到我的身上;在雷电交加的一天,我想要买一把小风扇,母亲又会冒着风雨陪我买回来,依然是那样,她都把雨水给我挡住了。难道母亲不怕生病吗?她绝对怕,可是为了我,她又会觉得这是值得的。所以,母爱是多么的伟大呀!
虽然有时我们的母亲会很啰嗦、很婆妈,觉得母亲很讨厌很讨厌,所以特地做出一些令她生气的东西。可有时母亲又是很辛苦地为了我们工作,我们实在不该气她呀!
鄂温克族有一句谚语说道:“母亲的宝贝是子女,好汉的宝贝是志气。”既然母亲的宝贝是我们这些子女,那我们就不应该讨厌母亲,而是:“子女的宝贝是母亲”啊!天下的子女们,请都不要再埋怨自己的母亲给你们添了麻烦,因为我们也给母亲添了许多的麻烦啊!
珍惜你们的母亲吧,尽子女的一份责任,在母亲年长之年,耐心地照顾一下她,体会一下母亲照顾我们时的辛苦。
母亲,希望您能永远陪伴在我的身边。母亲,我爱你!可是,怎能有您爱得我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