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母亲作文
每当母亲说你的时候,孩子的心里总有一句话:妈妈真啰嗦!可你们想过没有?妈妈的啰嗦是为了你好呢!
“扬扬,起床后,洗脸刷牙然后换衣服下楼……”好不容易得来的星期天,想睡个懒觉,妈妈也非得把我揪起来,我也只好懒洋洋的起了床,对这种连头都懒得给我梳的妈妈,我已经不抱任何幻想了。洗漱过后,换完衣服,妈妈的最早已闲不住了:“过来拿卡子,等会自己到奶奶家骑车子,梳头发,记住把门带上……”不等老妈说完,我就一溜烟窜了,一边走一边思考着一个纠结我的问题:妈妈哪来这么多话?我外婆和姥爷没有这么多话啊!妈妈呀,您什么时候能让我耳根子清净些,我就满足了!
有一次家里格外安静,因为妈妈不舒服,可照样啰嗦着,只是不像从前那么大声了,中午,我该上学了,妈妈强忍着不舒服与不愉快,目送着我下楼,还让我骑车小心点,看着路,不要一边看书一边骑车,这让我心一凉又一热紧接着鼻子酸酸的,妈妈那么不舒服,还要像往日一样让我注意安全,那一声声的啰嗦,全都是爱,长大了、懂事了,我尝试到了那种母爱,前所未有的爱与甜蜜,那种感觉是最幸福的,让小孩子充满安全感的。当我放学回来,妈妈把饭做好放在了桌子上,还留了张字条说自己不舒服,不能再看着我吃饭了、看着我写作业了,让我自己自觉一点,不要叫醒她。我鼻子又酸的不行,眼睛一热,眼泪趁机冒了出来,那不争气的嗓子一声声的抽泣起来,我擦干眼泪吃完了饭,作业完成的也很好,自己悄无声息的睡了,生怕打扰到妈妈。
妈妈,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亲的亲人,我体验到了母爱的伟大,也谢谢您对我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