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一件快乐的事作文
放学了,同学们像潮水一样涌出教室,我也像一朵浪花一样被涌出教室。
我忽然看见楼梯口聚集着好多人,全都是高年级同学。有同学拿着象棋和棋盘。“象棋能手,今天咱们较量一盘怎么样?”“你们为什么要找我下棋?”我急得快哭了。有个同学拿出一张报纸说:"你不是说自己是下棋的能手吗?敢不敢跟我们下一盘?”
哦,原来我写的《和叔叔下棋》这篇作文被发表了。我在作文中写的主要内容是:我认为自己是下棋能手,但下不过潘叔叔。后来,我研究了他的棋法,终于战胜了潘叔叔。真没想到这篇文章的发表,却激起了这些棋迷的议论和不服。
我心里想:不下吧,万一输了,同学们会说我吹牛的。还是别跟他们较量了,于是,我趁大家不注意,悄悄的溜走了。
回倒家里我就大哭起来,妈妈问:“怎么啦?”,我哭着把整个故事的来龙去脉仔仔细细的跟妈妈说了。
妈妈说:“孩子,虚荣心是要不得的,你应当相信自己,就算是下输了,也可以总结教训和吸取经验,以后再战胜他们呀。”
是啊!失败是成功之母,我怎么忘了呢?还没发战就败下阵来,这怎么成?
我拿起棋盘,摆起阵势,研究起来,心想:“一定要赢他们!”
我信心满满的去找他们,和他们比了一场,经过我的努力奋斗,我终于赢了他们!他们低下头,说:“你是个名副其实的下棋高手!我们服了”我也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说:“你们也不来赖啊!”
呵呵,这真是一件快乐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