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下午下了一场很大的雪。我和爸爸约好了等雪停了一起去堆雪人!
第二天的早上,我早早的就起床了,跑到窗前一看雪已经停了,就赶快叫醒了爸爸对他说:“爸爸,赶快起来,雪停了,别忘记昨天我们的约定,我们去堆雪人!”爸爸很快就起床了,我们一起洗过脸,吃过早饭拿着工具就下楼了。
外面的天气好冷啊,到处都是一片银白的世界,我们找一块雪特别厚的地方开始堆雪人的身体,一会雪人的身体就堆好了。可是想到雪人的头部需要一个很大的雪球,而今天的雪比较松软,很难找到一个很结实的雪快。该怎么办呢?我左思右想却还是没有想到办法。这时爸爸神秘的一笑:“宝贝!看我的!”。只见爸爸用手捧起一大堆雪使劲压成球形,对我说:“先做个小雪球,然后把它在雪地上滚,慢慢就会变成大雪球了,你试验下!”。我想了一想,嘿,还真的有道理呢,就学着爸爸的样子有模有样的做了起来,先做了一个小雪球,然后把它放在雪地上滚动,眼看着雪球慢慢的变大,我真的很开心,就更加快速的滚动着雪球。过了好一会,小雪球终于变成了足够大了。爸爸走了过来,帮着我给这个雪球做了一些修整,然后我们一起把它放到了雪人身上。哈哈!一个可爱的雪人成形了。我高兴的跳了起来!我拿事先准备好的小石子做雪人的眼睛,胡萝卜做雪人的鼻子,爸爸的香烟盒做雪人的嘴巴,两个树枝做雪人的手臂,几个瓶盖做雪人的纽扣。一个漂亮雪人就这么堆好了,我开心的叫:“爸爸!快看我堆的雪人!真的好漂亮啊”。爸爸开心的看着我,对我说:“你堆得雪人真的太漂亮了!你真厉害”。
在我成长的岁月中,有很多快乐的事情。这件事让我体会到了自己动手做成的事才是最快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