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正好是周末,也正好是妈妈的节日,我想:“今天是妈妈的节日,我一定要给妈妈一个惊喜,我得帮妈妈做些什么呢?”我又想:“妈妈每个周末都会大扫除,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要不,我们就全家都来大扫除吧,这个主意一定会让妈妈大吃一惊的。”想完,我就把爸爸和妈妈都叫出来了。我对爸爸和妈妈说:“我们大家一起来大扫除吧。”“行”老爸和老妈异口同声地说道。然后我就把老爸叫去打扫马桶,我去打扫客厅,家庭主妇老妈就去打扫厨房。我先到厨房去拿了瓶洗洁精,把客厅的地面洒了一遍,把拖把拿去用水冲了一下,就把地拖了一遍,然后把拖把拿到水龙头下冲,发现清清的水变得黑黑的,我想:“这一遍拖了还很脏,我不再拖一遍。”可是,我拖了第二遍还是很脏。我就拖了好几遍,地面终于变得干干净净了,都能把我影子给照出来。我又看看茶几,发现上面乱七八糟的,就把茶几给收拾了一番。
这时我才感觉腰酸背疼腿抽筋。我又到厕所,看到爸爸用手捏着刷子正在麻利地刷着马桶,他看见我来了,就说:“好女儿,快来帮爸爸干活吧!”我说了声不,就到厨房,看见厨房快给妈妈收拾好了,我正想叫妈妈休息一会再干,可她还蹲在煤气灶台下擦地,我说:“妈妈,我个子小,让我来擦吧!”妈妈站了起来向我笑笑,然后,就让我蹲在下面擦,擦了好一会才擦干净,我站了起来,看见妈妈正在哈哈大笑,我说:“妈妈你为什么笑呀?”妈妈说:“你都变成小花脸了,我能不笑?”原来,我不小心沾上锅底上的灰了,爸爸从厕所里走出来,看到我,也大笑起来,我也哈哈地笑了起来。我们又快乐地干起活来,半小时后,家里变得干干净净,焕然一新。
我为能帮妈妈干活而开心,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