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件快乐的事作文
在今年暑假刚刚开学的一个课间操上,我的同学张红的腿不小心摔坏了,因为我是体委,就义不容辞的承担起带张红去医务室的责任。
我叫班长帮我带队,就扶着张红去医务室了。张红看起来有些怕,虽然我也有一点害怕,但是为了让张红勇敢一点,我说:“别害怕,没什么大不了的,上完药就好了。”张红微笑着嗯了一声。
这时医务室的阿姨已经做好了准备,我扶着张红的腿,看着医务室的阿姨小心翼翼地为张红擦洗伤口,还要鼓励张红要勇敢,医务室的阿姨看我这么关心同学很感动,夸我是个好孩子,我说:“谢谢阿姨夸奖,这是我应该做的。”这时医务室的阿姨已经帮张红包扎好了,我们俩异口同声地说了声:谢谢阿姨!阿姨看见我们这么友爱,会心得笑了。
上课铃声已响,我扶着张红回到教室,把张红送到座位上,告诉她:“注意你的伤,不要碰到了,千万不要沾到水,会感染的。”张红说:“谢谢你,周楠,我会的。”
这时老师已经开始上课了,这节课我没怎么注意听讲,时不时的就要看一看她,总是怕她的腿会疼。
放学了,终于放学了,我扶着张红离开教室,慢慢的走下楼去,张红的妈妈已经在学校外等她了,总算我心里的一块石头放下了。和张红的妈妈说了声再见就回家了。
这件事,让我深深地体会到“花要叶扶人要人帮,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话的意义:帮助别人的人,也会得到别人的帮助,诚心能叫石头落泪,实意能叫枯木发芽。
帮助别人确实是一件快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