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鞭炮是新年的习俗,对我们小孩儿来说,新年里这是最快乐的事儿了。我今年过年是和姑姑家姐姐在奶奶家度过的。
除夕,奶奶、妈妈还有姑姑在包饺子,而我和姐姐也有很多事儿要做,我们拿着鞭炮往外跑,妈妈在后面说“琳琳,和姐姐戴帽子,外面冷。”我才没有时间戴呢,随口答应了声“不怎么冷。”隔壁的小孩也来和我们一起放鞭炮。
我们跑到了一块空地,迫不及待的拿出鞭炮,鞭炮的种类还真不少:摇花、电光棒、足球炮、转碟还有烟花。这么多种类,还真不知道先放什么好呢,姐姐说:“先放转碟吧。我还没放过呢!”我们都表示赞成。姐姐小心翼翼地点燃了导火索,我们都走得远远的,转碟马上开始到处乱窜,还闪着不同颜色的光,大家看到这个情形都高兴得直拍手掌,一会儿就灭了。它的生命虽然很短,但它给人们带来了快乐!其实我只敢放摇花,五颜六色的,可好看了,鞭炮不一会儿就噼里啪啦地响了起来。爸爸看着我们这么开心也忍不住过来了,高兴地说:“大家一起放烟花吧!”“好啊!”很明显大家都忍不住了。我们拿着各自的烟花,欢快地走着、跳着、欢笑着。
我最喜欢过年了,能看到平时很难见到的亲人,有好多好吃的,最主要可以放很多好玩的鞭炮,今年的除夕我们过得很充实,很快乐,明年除夕我还要这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