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发现作文
我发现了“丝巾变鸡蛋”的秘密 山东省烟台 毓璜顶小学五年级三班 宋灵妍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发现,我也有发现,那是在三年级放寒假的时候。那一年,我刚满10岁,比较懂事了。爸爸见我整日无事可干,外面天冷又不能出去玩,就想逗一逗我,让我开心点。爸爸不知在什么地方学到了一个魔术,在一个星期天的晚上把魔术变给我看了。 爸爸买了一条红丝巾,他只准备了一个道具,也可以说爸爸还准备了别的道具,而我不知道。爸爸开始变魔术了,他左手拿着红丝巾,在手里晃了几下,证实给我看那是一条没有动过手脚的丝巾,然后手一边上下摆动,一边把丝巾往右手里塞,爸爸在塞红丝巾的时候还一边说:“天灵灵地灵灵,太上老君快显灵!”
爸爸把红丝巾塞完后,向右手中吹了一口气,然后把右手一伸开,啊!爸爸的右手里有一个鸡蛋。爸爸变完后,我想要那个鸡蛋玩,可是爸爸说我会把鸡蛋弄破,不让我玩。我觉得那个鸡蛋好像有问题。这下可好了,我天天都在想:丝巾怎么能变成鸡蛋呢?我很疑惑。于是,我又让爸爸变了一次魔术。这一次,我认认真真地看着爸爸,开始没有什么异常,但是爸爸在塞红丝巾时,我从他的手指缝中看到了鸡蛋的颜色,爸爸变完后,我夺过爸爸手中的鸡蛋,不小心把鸡蛋捏碎了,我从碎片露出的缝隙中看到了红丝巾。“啊!我明白了!你一开始右手里握着一个空蛋壳,然后把丝巾从事先捅出的小洞中塞进去,就变鸡蛋了,对吗?“我大声地问爸爸。爸爸见他露出了破绽,只好说:”对了,看把你乐的。” 我终于发现了“丝巾变鸡蛋”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