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发现作文
初次见他,已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有一天在茶庐旁边,他正在和我们班的一位同学争吵。看了老半天,我才搞清原委:我们班的同学不小心把茶水洒在了他的裤子上面,还没等那位同学道歉,他就大发雷霆了“长眼没有?”我们班的那位同学连忙道歉:“对不起,我刚不小心,没有看到。”“你早点看哪里了?我衣服脏了你给我洗啊?”围观的人都纷纷指责他,他不但没停止,还强词夺理地说道:“你们谁看到了?简直是多管闲事!”我小声嘟囔着:“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呢?蛮横不讲理!”不知不觉中我对他起了厌恶之心。最后他雄赳赳气昂昂地在众人的指责中离去。
谁知后来我们又分到了同一个班级里,我也一直没有和他说话。在安排座位时,他竟然成了我们的组长。我心想:这下可糟了,以后扫地时等着他故意刁难吧。每次扫地时我都尽量不去和他说话,免得和这种不讲道理的人发生争吵。
因为他是组长,所以每次扫过地后他都要再巡视一遍。有一次我正在那里扫地,他大步流星地走到我面前,语气生硬地呵斥道:“你上班里看看你扫的地,课桌下面还有纸屑,扫干净了吗?”一听这话,我的火气上来了,“你有什么资格说我,你知道我没扫净吗?”然后扭头就走,剩他一人傻傻地站在那里。我扫着地思考着:我刚刚的行为不是和他一样吗?我赶紧向教室跑去,当我跑到教室时,我傻眼了,他正在那里一丝不茍地扫着。我走到他身边,然后扫了起来,抬头时看到他头上有几颗晶莹的汗珠,闪闪发光。
我在心中暗自庆幸,幸好我及时发现了他的美,不然我会一直把它定格成那个“丑陋”的人。看人,不要只用眼睛来看外表,还要用心灵去看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