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作文
一天早上,我正坐在院子里看书。不经意地一抬头,我突然看见一只蜘蛛在结网。我很好奇,便把椅子挪近了一点,想要观察它怎么结网。
只见那只蜘蛛身手敏捷,一会儿爬到这根树枝上,一会儿落在那根树枝上,吐出一道道银白色的蛛丝。不一会儿,一张大大的蜘蛛网就做好了。随后,它爬到了网的边上,蹲了下来,像是在等待猎物上钩。
果然,一只莽撞的小飞虫“嗡嗡”地飞了过来,一头撞在了蜘蛛网上。小飞虫拼命地挣扎,反抗,但一切都无济于事。正在这时,蜘蛛大摇大摆地爬出来,好像在说:“嘿嘿,今天我可以饱餐一顿了!”说完,它就快速地吃起来,好像有谁跟它抢似的。过了一会儿,蜘蛛回到了自己的位置,可明明小飞虫还在那儿呀,它怎么不吃了呢?我便找来一根铁丝,戳了戳小飞虫。呀,只剩空壳了!怎么会这样呢?蜘蛛为什么自己不会被粘住呢?
带着疑问,我上网查了查资料。原来,蜘蛛的脚上有一层油脂,它能防止蜘蛛被粘住。蜘蛛喷出毒液,将飞虫的身体都变成了液体,蜘蛛就能大口大口地吸这些美味的汁液了,而外面的空壳因为无法被分解,便被留了下来。
我心想:蜘蛛真是一种奇妙的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