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发现作文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果我们细心观察,善于发现,积极思考,就会增长许多知识,收获很多乐趣。
这天,我做完作业就和爸爸一起兴高采烈地玩起了乒乓球。我的水平极差,老是只有捡球的份。玩了一会儿,当我又一次跑去捡球的时候,不小心一脚踩到了乒乓球上。
“啊!”我大叫一声,“球瘪了!”
“破了啊?”爸爸走过来问。
“没有。”
“那赶紧把球放到热水瓶口上去。”爸爸说着就拿起球,转身放到热水瓶口上去了,并把瘪的地方朝下。我在一旁好奇地看着爸爸,问:“为什么要这么做呢?这样能把球救过来吗?”
“一会儿你就知道了。”爸爸神秘地说。
过了几分钟,爸爸把球拿了下来,我迫不及待地抢过去,一检查,哇塞,完好无损。我更好奇了,很想弄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于是,我求助了因特网。
原来,这是热胀冷缩的原因。乒乓球放在热水瓶口,除了乒乓球本身发热膨胀外,球内的空气也受热膨胀,把瘪的地方顶了出来。没想到这个小小的窍门有这么科学的原理。这就是我的新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