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发现作文
人们在生活中一定会有很多发现。比如我就在一次玩耍中发现了孔雀开屏的秘密。如果你们想知道我是如何发现的,那就请跟我来吧!
暑假的一天,天气晴朗,是外出游玩的良机。早晨我便和妈妈爸爸一起坐车去重庆野生动物园玩。不一会儿,便到了。我一下车,急忙向孔雀馆奔去。我一到达便看见了孔雀开屏。我想:孔雀可真得意,在这么多人面前炫耀自己,便不想欣赏它,就往回走。可刚走了一会儿,我又想:孔雀这么炫耀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带着这个问题,我真想马上回家,把这个问题弄清楚。下午,我们终于回家了,回到家,我便走到书橱旁,拿起《世界之谜万事问》查了起来,查了好半天,终于找到了答案。
孔雀开屏有几种情况,夏天,孔雀在优雅的溪边散步,希望能赢得雌孔雀的亲昵,让更多的雌孔雀围在它身边,它会开屏。孔雀成对时,为了比美要开屏。在受惊或遇到敌害时会开屏,这时的开屏是孔雀的一种防御性反应,表示警惕和示威。孔雀在游客面前的开屏并不是比美,而是人们大红大绿的衣服颜色刺激了孔雀,引起了它们的警惕和戒备,所以它开屏了。找到答案后,我才明白上午我冤枉了孔雀,它并不是为了炫耀自己,而是为了预防人们对它有伤害行为。现在我很佩服孔雀,它虽然不语,但它的行为胜似有声。
发现是多么有趣,多么使人快乐啊!让我们一起努力,去发现更多的人间奇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