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发现作文
牛顿坐在苹果树下思考问题,被苹果砸中,由而才发现了地心引力。由于看林人德莱斯熟知走路的辛苦,从而发明了轻便环保的自行车。一切发明都源于生活,源于发现者的用心思考与观察。正是因为我的用心思考与观察,我的新发现诞生了……
那是暑假的一天,我正拿出钢笔与字帖,准备练习钢笔字。刚提起笔写了第一个字,钢笔却突然没水了,我只好拿出墨水瓶来装墨水。可是,我的手收回钢笔时一不小心碰到了墨水瓶,瓶子一下子侧倒下来,墨水便顺着桌子直接流到了我的白外衣上,显得是格外的亮眼。我急得六神无主,心里想着:怎么办!怎么办!我赶紧把这件白外套脱下来,放进水龙头里搓来洗去,可是墨汁就像淘气的小孩子,硬是呆在衣服上不下来,反而越洗越鲜艳了。我绞尽脑汁地想着各种办法,墨水却还是无法清除……但是我并没有因此放弃。
我手中拿着那件被墨水弄脏的白外套,在客厅里踱来踱去,却始终没有想到好的方法……突然间,电脑桌上的一本《生活百科小知识200条》引起了我的注意——对啊!那上面有如何清除墨水的方法。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啊!我兴高采烈地翻开这本书,不过一会儿,便找到了清除墨水渍的方法。上面写着:墨迹只要温洗涤液洗,再用米饭粒涂于污处轻轻搓揉即可。陈渍也是先用温洗涤液洗一遍,再把酒精、肥皂、牙膏混合制成的糊状物涂在污处,双手反复揉搓亦能除去。我欣喜若狂,二话不说,立即付诸于行动,结果墨渍真的慢慢的淡化了下来,我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是啊!无论是任何事情,都要经过思考,拥有一双善于观察的眼睛,更要经过多次的实践,才能有新发现,才能发现生活中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