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生活作文
我一直认为,爸爸妈妈是不爱我的,因为我小时候,爸爸妈妈总是打我、骂我,在我的心里留下了深深的阴影。但自从发生最近一些事后,我渐渐对这个想法发生了变化,开始觉得,爸妈做的那一切,都是为我好。
就在这个星期的星期三,天下着蒙蒙细雨,天气骤然变冷,上午,我们还在上数学课。没想到妈妈居然来了,原来,她是给我来送衣服的,她怕我穿的一份太单薄了,会着凉发烧,所以特意来学校给我送衣服。我走到门口,轻轻接过那一大包衣服,穿上衣服,立刻感到一股暖流笼罩了全身,我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可我没让它流出来,我目送妈妈渐渐地走远,看着她消失在风雨中,心里有种奇怪的感觉,酸酸的,涩涩的,无法体会出味道来。
还有一件事,星期五晚上,我看电视看到九点半,看得忘记了时间,等到我听到爸爸的车来之后,就连忙关掉电视机,钻进被窝,歪着头假装睡熟了,爸爸的脚步声越走越近,越来越清晰,终于到了床身边。爸爸没有知道我是装睡。他走到了衣柜前,拿出一条毯子,盖在我原先的被子上,再把被子整齐的塞好,爸爸在做这些事情时,都是小心翼翼的,没有发出一点儿声音,也许是怕我被吵醒吧!爸爸做完这些事情后,又悄悄关上了灯。这一次,我没有再控制我的泪水,泪水已经涌上了我的眼眶,我开始小声抽噎起来,这一次,我又真切地感受到了父母对我的爱。
生活中处处有爱,处处有父母对我的爱,我今后一定要好好孝顺他们,报答他们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