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节约用水作文
我是一名小记者,今天,小记者团的老师带我们到污水处理厂去参观。
我们到了污水处理厂后就迫不及待地下了车,老师说:“集合了。”我们刚把队伍站好,污水处理厂的叔叔就来了,叔叔简单地介绍了一下污水处理厂的功能以及建好的时间等。我听后知道了,我们参观的这个污水处理厂是宿迁第一个建好的,建成时间是1999年。
然后叔叔又带我们到一个房子里,里面非常臭,有的同学直往外跑,有的同学用手捂住鼻子还在坚持参观。叔叔又说道:“小朋友们注意了,污水通过处理虽然它变得清澈见底,但是也不要随便乱饮用,因为水还没有消毒呢!”
在污水处理厂里,我看见一个牌子上面写着:一个大沉池日能处理1.25吨。叔叔又说道:“年处理3万吨污水。”
虽然污水处理厂有点臭,但是通过今天上午的学习,小记者们懂得了污水处理厂的功能和用途。我更加懂得了“节约用水,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