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老师作文
童年——是让人回味无穷的,它充满着天真浪漫,也充满着酸酸甜甜味道。拉开回忆的童年的窗帘,眼前出现的是一幕幕充满笑脸的瞬间,而我们的童年却过得是痛苦的,根本没得和老一代的老师们比。
今天,我们上政治课,班主任老师给我们讲丰富多彩的生命这一课,他回忆起了他的童年,脸上满是阳光,他对我们说:“当时过得最兴奋,最痛苦的也是六一儿童节,在我们那里,上四年级的同学就要开始外出“郊游”。这个所谓的郊游,就是全班同学化了妆,走在大街上游走。前一天就得准备了,那时候,无论男生或女生都必须化妆,女孩子化妆是好看,可是我们男孩子化妆就苦了,像个红苹果似的。老师管得也很严,谁不化妆就不准进教室,所以男孩子们也不得不化了。回到家之后,几个小伙伴约在一起,到谁家去化,互相帮着化,因为自己一个人化也很不好意思,只好你帮我画一笔,我帮你画笔,然后画完了,个个人照照镜子,哼哼,你化得比我少,你要化多点。”
第二天去到学校,如果没有人化,就几个人化,同学们笑话你,但是个个同学都化了,就指着别人哈哈大笑,“哇,你化得不错哟。哈哈。”然后就由老师带着全班同学本村的大街上游行,那个时候,全村人都会来凑热闹,到谁家的大门口,谁就得大倒霉,自己家的父母或亲戚就会指着你大笑:“你瞧那个是我儿子,脸红得像个红屁股……”这时你会恨不得挖一条缝钻进去。”但这多么有意思呀,童年是多么的另人怀念呀。
而我们的童年却是痛苦的,“紧张的学习”是我童年生活的主旋律。每天早晨,太阳公公还未起床。我就得早早的起床。匆匆的穿上衣服,吃完营养早餐。就上气不接下气的学校。开始漫长的一天“学习之旅”。每天都是这样徘徊着,每天都这么有旋律的冲着。虽然童年已离我而去,但现在的生活也是每天都是这样徘徊着,每天都这么有旋律的冲着。曾经有人说过要实现我1001个愿望,现在我不需要这么多,只希望还孩子们一个快乐幸福的童年。
我就是我,幸福快乐的做回自己。希望荷友们也是一样——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