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宛如一条无止境的长河,弯弯曲曲,曲曲折折,磕磕碰碰。但是,却有着无限的向往,无限的美好,无限的快乐。我的课余生活就是如此。 "书籍是时代的波涛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贵的货物运送给一代又一代,"读书,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书,在我的课余生活里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是书给了我知识,是书给了我快里,是书给了我充实。 只要我的手中拿了一本书,我就会津津有味的看起来。 在一个双休日的下午,我正在写数学考卷,开始还很好,写到应用题的时候便难住了。我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越急便越写不出来,我生气的把试卷扔在一旁,看起书来从《挑山工》里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挑山工那坚持不懈了,脚踏实地的精神。
尤其是那挑山工说的话,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一步踩不实不行,停停住住更不行,那样两天也到不了山顶。就得一个劲儿往前走。别看我们慢,走长了就跑到你们前面去了。” 对,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脚踏实地地坚持不懈的。我放下书,马上拿起刚才那试卷,认认真真,慢慢地,心平气和地做了起来,在我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终于解决了难题。
书不仅给我带来了许许多多的乐趣,让我了解到了许多的名山大川,壮丽山河。让我一饱眼富,而且对作文,思维也很有帮助。 “书是益友——读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以后,我还会交更多的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