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400字作文
感恩中成长曾几何时,一句温暖的问候,一个甜蜜的微笑,一声无言的鼓励……这些曾在我们看来是那稀松平常的事情,有一天却让我们心泛起一丝异样的涟漪,给我们带来巨大的感动。
我曾看过《读者》上一个感人的故事:
一个穷苦的学生,为了付学费,挨家挨户地推销产品。到了晚上,一位女孩子打开门时,看见他的样子,给他端出一大杯鲜奶来,他充满感激地喝下了。
七八年后,那个年轻女孩病情危急,家人将她送进大都市,请到一位医术高明的医生来诊断。恰巧这位医生就是当年的那位穷学生,但女孩子家人并不知道,当这位医生听说病人来自某某城市时,他眼中充满了奇特光辉。他立刻走向病房,一眼就认出了她,他回到诊室,并努力挽救她的生命。出院的帐单送到医生手中请他签字,他在帐单的边缘上写了几个字,就将帐单转送到她的病房里。她打开帐单,帐单上的一行字迹特别引人注意。她看到了这样一句话:“一杯鲜奶已足以付清全部的医药费!”乐善好施不求回报,受人滴水报以涌泉,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无论是女孩的行善不求回报,还是日后穷学生的帐单上的留言,这些传统美德都在他们身上得以彰显。
故事感人的背后,是要我们有颗时常感恩的心,因为受而施,因为施而受,从而把爱和感动的火炬连绵不绝地相互传递相互温暖。 故事让我懂得了人间自有真情在,让我们都来学会感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