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春节400字作文
每年的正月初一,就是我国的传统佳节——春节。
每当到了春节,家里的人总会团聚在一起,共同度过这个美好的节日。春节这一天,我会早早的起了床,穿上新衣服,去给爷爷奶奶拜年。来到爷爷奶奶家,刚进门,我便笑着说:“爷爷奶奶,祝您笑口常开,万事如意!”爷爷笑着说:“你这小子,嘴真甜!”然后给我发了一笔可观的压岁钱。在我的甜言蜜语之下,我又从亲戚那儿赚了更多的压岁钱。望着这一大笔压岁钱,我心中不知有多高兴。
爷爷望着我那高兴的样子,讲起了他小时候的故事:小时候家里穷,买不起新衣服,只好把旧衣服缝一缝,洗一洗,到过年的时候穿。中午,我们一家人围在一起吃团圆饭。有红烧茄子,干炸蘑菇,北京烤鸭也被爷爷给买回来了,还有我最爱吃的鸡肉······各种各样,一盘盘美味佳肴馋得我直流口水三千尺。我迫不及待地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爷爷看着我的馋样说:“以前,到了这个时候,咱们家只能买一些白面蒸白面馒头,而且每人只能发一两个馒头吃。”
到了夜晚,我们拿着买的烟花,准备放。有正方形盒子的,点燃后,只见五颜六色的烟花“嗖”的一声,冲上天空,然后爆发出五颜六色的焰火,犹如天女散花。还有一个扁扁的烟花,我点燃了它,这时,它像陀螺一样在地上旋转,周围发出了五颜六色闪闪发光的花边。真是美丽极了!爷爷又说:“现在的生活这么好,都是党的政策呀!”
我听了爷爷的话,我暗暗下定决心,长大要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