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春节400字作文
金牛辞旧岁,猛虎迎新春,又是一年新气象。为了迎接虎年的到来,到处都是一片欢腾景象。就说说我们家迎金虎的氛围吧!我的老爸为了让我们能过上个幸福年,在临近春节之际,还要奋力工作;而我的妈咪为了大家能过上一个温馨年则万分忙碌,又是屋内做清洁扫扬尘,又是出外办年货;我也没闲着,手忙脚乱的帮妈妈打下手。在妈妈的安排下,家门口的鞋是我的主要任务,要保证鞋子总是摆放的整整齐齐。这可是一大难事,因为我们家就是人多,进出的人总是太频繁,所以妈妈给的这一任务有些重,可是我觉得非常自豪,打心里自豪,因为我能为妈妈分担家务了。
经过多日的忙碌,伴随着“噼噼啪啪”的鞭炮声,大年三十终于到了。在妈妈的忙碌后,一桌丰盛可口的年夜饭映入眼帘。“团年啰。”一阵欢快的吆喝声后,团年饭正式开动。饭后,我们全家看了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精彩的节目让我们大饱眼福。慢慢地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了,片刻间,屋外又是一阵轰隆隆的烟花爆竹声,透过窗户往外望去,夜空中处处开满了美丽耀眼的“花朵”。就这样,在这爆竹声中,默默地送走了牛年,悄悄地迈进了金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