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青春400字作文
我们愈走愈远,看到的是沿途的风景,憧憬的是未来的路,不知不觉中已看不到来时的路迹。渐渐地,我觉得累了。
少时的梦想,现在想来觉得可笑,那时太过于轻狂,不知世间难事,觉得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天真的话语,显而易见当时的不知天高地厚。但我想,那也算是好的。至少,曾经梦想过。那时,就为了自己认定的梦想,不管多苦多累,也坚守着,努力过,也摔倒过,现在亦不觉有何后悔。随着年轮的翻滚,明白了不是所有坚持的梦想都能成真,不是奋斗过的愿望就能实现。任何事情都敌不过时间,时间是上帝赐予我们最珍贵的礼物,也是我们最害怕的武器。它所消灭的不只是人的意志,更有人类最原始的美丽。比如,回忆。
你是否会记起在秋千上荡过的童年?
你是否会记起在溜滑梯上滑过的时光?
你是否会记起在纸飞机上飞过的流年?
如果有,请不要忘记它们,因为它们曾给了你一段美好的时光;如果没有,就试图从记忆的深处一点一点地挖掘吧。有些东西,失去了就真的失去了,回不来了。但是,我们还可以将它们温存在心中那片柔软的地方,在风雨来临时抱着取暖,亦会得到小小的欣慰。不要选择遗忘,留着一份初始的美好总是好的。
那些曾在我们生命中绽放的花朵,是我们无论如何也不应该丢失的记忆。每当翻晒它们的时候,总会涌出感动。遗忘,我们青春的生命里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