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青春400字作文
青春,如诗,如梦,如火;如诗般恬静,如梦般缥缈,如火般热情。然而,青春也是人生旅途上的一个小小的驿站,像我们身体上的一部分——手,虽平凡却重要。青春,有时轻似风,淡似水;有时却也浓如酒,烈似火。它是我们一笔弥足珍贵的财富,但时间老人早已把它作了最精确的均分,给我们每个人的仅有一份。有些人在年轻时,对青春高谈阔论,却不付诸青春的实际行动;等到他们年过半百,方才后悔曾经没有好好珍惜青春。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年轻的朋友们,与其要等到那时因虚度年华而懊悔,不如从现在开始珍惜每分每秒。所以,不论遇到什么不如意、不顺心的事,我们都不能放弃我们青春的理想和追求,浪费青春,因为百年容易过,青春不再来。让我们用真诚挥洒少年的意气,用意气点燃青春的理想,用理想创造灿烂、辉煌、蓬勃的青春。如果青春是花,就让她尽情地开落……
如果青春是云,就让她恣意地飘荡……如果青春是水,就让她欢快地奔腾……如果青春是船,就让她自由地航行……如果青春是火,就让她激情地燃烧…………因为青春是大自然送给我们的礼物,我们更应该以诗情画意的精彩篇章回报他;以温馨友爱的天地芳华回赠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