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青奥会终于在我们南京举行了。这是个可喜可贺的消息,作为南京人,我感到非常的高兴。首先就由我介绍一下青奥会:青奥会是国际奥委会专门为14岁至18岁青年人设计的综合运动会,是在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倡议下,国际奥委会于2007年决定创办的。青奥会与奥运会一样也是每4年举办一届,分为冬季青奥会和夏季青奥会。2010年8月,新加坡举办首届夏季青年奥运会。2014 年的夏季青奥会举办权花落南京。 虽然我已经到了14岁,但还没有参加青奥会的能力,我在运动方面也不是太突出,但是我有善心和耐心,去帮助每个来自外国的人们来介绍我们南京,让他们更好地去认识南京并且爱上这座“中国四大古城之一”——南京。 首先从我做起,当看见地上有垃圾,应当捡起放进垃圾桶。当我们坐公共汽车时,应有礼的让座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毕竟南京是我们的家乡,我们应该爱护它。 接下来就要从我们学校的不文明做起。当同学说不文明的脏话时,我们应该去阻止,因为当2014年来临,身边都有来自外国的人们,两个同学因为争执突然口中冒出几句脏话,这让南京人多难看,让外国人多瞧不起我们中国,瞧不起我们南京啊!我们期待着2014年的到来,期待着证明南京是个文明加运动的活力古城。我相信古国也会有活力的一天。不是像那样干枯无味没有活力的古国。活力青奥,给力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