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环保作文
人类是大自然的主导者,我们可以让大自然变得更加和谐统一,也会使大自然受到创伤。但我们更应当好好地珍惜它,爱护它。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暑假我参加了社区活动,主题是爱护家园,这次的活动内容是植树。我从来都没有种过树,但是这次我们会在一些地方种上一些小树苗,使我心中也有了一些小期待。
我们由于都是第一次种树,不免有些生疏,还没动手呢,小树苗已经被弄的就不像样了,老师只好给我们讲植树的要领:首先在每个梯田中间挖一深半米,宽50厘米后把周围的杂草除去,在将树苗放入坑中,在放置树苗时应当小心树的根不被损伤,再将土埋入,埋的过程中尽量土壤分配 同时还要浇水,最后将土拍实即可。还有每隔3米栽一棵树,可以使树之间互相抢养分。听完老师的讲解,大家都明白了。于是个人自觉的同他人组成一个队伍来干活。一时间响起一阵铁铲铲土和拔草的声音,这两种声音组成了一支交响乐,回荡在路上……
在同学和老师共同的努力之下,一百多颗小树苗们最终被我们栽进了大地中,大家看着自己努力的成果笑了出来,先前的疲劳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发自内心的笑。大家都幻想着几年之后这里的小树苗将变成一片片绿色时的样子,非常高兴。
绿色先锋,文明先行,我一定要做一名热爱环境的人,带动其他人,一起来植树,保护环境,真正做到是绿色先锋,环保卫士。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绿色家园,争做一名环保先锋,让我们一起来使我们的家变得更美,更清,更蓝。使我们的未来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