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环保200字作文
最近,我要参加绘画班举办的环保绘画大赛,我冥思苦想,就是画不出。妈妈建议我去周边走走看看,做个调查,同时再看些查相关的资料。
通过调查和查询资料,我发现了许多的环保问题,如:河水被污染,城市郊区的树林已被砍光,环城路两边堆满了垃圾,广场旁边的小湖鱼虾已经绝迹,有人随意往广场和公园扔垃圾,居民养的宠物在大街上随地大小便,树林里的树已经被砍光…… 在当今世界飞速发展之际,环保问题已经成了全世界共同面临的问题。为了让天更蓝,让水更清,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清洁美丽。所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通过观察和了解,绘画的灵感油然而生,作品很快就完成了。画面上,阳光明媚,鲜花盛开,绿树成荫,一片景色怡人的优美风光。而小路边,却极不协调的散落着饮料瓶,牛奶盒及果皮等。一位戴着红领巾的小男孩正弯腰将其一一捡起。作品参赛的题目就是:环保,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