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来临,要不是学校要举行篮球比赛,同学推举我参加比赛,我才懒得去摸球,因为我已经"退役"了,再说篮球是一项运动量极大的体育活动,也许,这就是人类惰性在我们身上的体现。
这不,我又拖着一身臭汗回家。我无奈地拿起球。
今天,和往常不同。以前是练一些基本动作,而今天是学习战术演变。我依样画葫芦地与队友进行战术演变,似乎没进入状态。
渐渐地,球场上只剩下了我和队友了。没有了旁骛,我开始一心一意。投球,抢篮板,跑动,掩护,顿时我全身的细胞开始活跃。慢慢进入角色,眼中的世界已是配合与投篮了。我不断奔跑着,奔腾的脚步从未断过。我终于知道投篮的手感是何等重要,力道要和起跳的高度配合的天衣无缝。如果没有手感,队友之间的配合再好也是徒劳。
除此只外,我几乎忘了什么是累了。我现在才明白为何我们男孩如此酷爱篮球,为何甘愿在球场上拼死拼活地打球也不愿做啦啦队的一员。
曾经我那么不解,现在彻底明白。篮球,它能陶冶情操,使大大咧咧的性格变得成熟稳重。可以锻炼出始终不渝的毅力,甚至可以令人忘记一切,拼命去追求篮筐
这一切是那么不可思议,生活难道不是这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