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节约用水500字作文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这句话每个人可能都耳熟能详。可谁又能真正做到长期节约用水呢?我估计,我们身边有95%的人是肯定做不到的。因为他们只会把节约用水挂在嘴边,而不是放在行动上。
长期以来,我们总是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从来没有认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几乎每家每户都大手大脚的用水,这样造成了十分严重的浪费。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都很好,许多同学家里都有小汽车,每当大人们去洗车时,我就发现,洗车要用一个大水管不断地往汽车上喷水,这样一来,汽车是洗干净了,却浪费了许许多多的水!我建议,可以把这些水回收在一个大水池里,待它沉淀后再循环使用,这样就可以缓解洗车时过度浪费水的现象了。我还建议,车主在家自己用湿抹布洗车,减少用水量。
随着时代的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水资源短缺已成为一个很严峻的社会问题。有些贫水地区的孩子只能喝雨水,有的人甚至饮用被污染过的水。我们是幸运的,我们生活在城市,从来就不用担心水的问题,可是我知道水资源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如果哪一天水资源用尽了,也就意味着生命的消失,不要让人类的眼泪成为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因此我们必须倡导大家以节水为荣,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随时关紧水龙头;一水多用,充分利用每一滴水;少用洗涤剂,减少水污染。积极宣传,让每个人都投入到节水的“战斗”中。就让我们从自身做起,节约用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