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节约用水500字作文
全体师生们:
“水是生命之源”,这句话大家都耳熟能详。可是现在,还有很多人相信“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错误观念,并没有正确意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
大家知道吗?我国是一个干旱缺水最严重的国家。虽然我国的淡水资源总量为28000亿立方米,占全球水资源的6%,但是全世界的淡水只占所有水资源的7%,可以饮用的淡水只有0。8%,世界80个国家正面临着水危机,发展中的国家约有10亿人喝不到清洁的水;而我国人均水资源拥有量又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4,无疑是属于水资源紧缺的国家。中国就只那么一点水,何况河南省里的郑州,郑州里的中原区,中原区里的淮河路小学呢?作为淮河路小学中的一份子,更应该把节约用水的思想放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为了能够做到“惜水、节水、爱水”,我作为一名六年级的普通学生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提高节约用水的意识,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科学的用水态度和合理的用水方式;
2.平时养成节约用水的行为习惯,掌握科学的节水、用水知识,了解海水、雨水、污水重复利用的基本知识;
3.除了自己做到节约用水,也要多方面地督促、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共同参与节约用水,并了解保护水资源的知识;
4。可以用洗米的水来浇花,洗菜的水用来冲洗手间。
5。使用水龙头时要控制水量的大小,关闭时必须拧紧。
6。不能污染水资源,不能往河里乱丢垃圾。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约用水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我们每个人都要增强节水意识,从小处做起,共同行动,坚持不懈,节约每一滴水,构建和谐社会,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