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500字作文
今天,我认真思考着关于水资源的问题。
在地球这个美丽的家园里,我们的生命之源——水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日夜减少。绝大多数人都认为江河湖海里的水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更何况现在还有自来水厂,能将用过的水重新处理,循环再用。只要水龙头一开,水便会源源而来,因此日常生活中人们不注意节约用水,导致了水资源的急剧减少。目前,我们中国北方已经严重缺水,干旱的田地象龟裂的手,裸露着它们深深的伤口,粮食颗粒无收,那里生活的人们用水斤斤计较,过着艰苦的生活。
植物生长离不开水,动物生存离不开水,我们人类更离不开水。我们日常生活中,水必不可少,但浪费水的现象处处存在。以前,我们家属区用深井水,每个人一个月只需向公司交纳一元钱水费,大家都不注意节约用水,用干净的水浇花、拖地、冲马桶,水龙头坏了也不修理,任水自由流淌。后来,我们改用自来水厂的供水,水费要按实际的用水量交纳,大家才知道自己以前是多么浪费。
想想吧,如果有一天,像环保标语上说的那样,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是人们的眼泪的话,人们再也没有水可用,粮食颗粒无收,我们人类将如何生存?
节约用水的方法很多,我们可以用洗过菜的水浇花、洗过脸的水拖地、抹桌椅、擦窗户、冲马桶……日复一复,年复一年,我们将节约多少水啊!
朋友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珍惜我们宝贵的水资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