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节约用水500字作文
水是“生命之源”。没有了水,我们就无法生活,无法生产。如果人类没有水的话,人类就无法生存,如果世界没有了水,地球就会干裂;如果没有了水,就没有了我们这个美丽的世界。所以,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加强对水资源的保护。
说到节约用水,在我的家里经常会发生一些节约用水的小故事,说是故事,其是也是我们思想上常犯的行为意识错误。最近,我家刚搬进了新房,住进新房一家人都很高兴,但就在高兴的背后,一家人都犯了一个行为意识错误,忘记了节约用水,尤其是我的弟弟,在很宽敞的洗漱间里放肆地玩水,爸爸、妈妈也……,那就让我说说我家节约用水的小故事吧。
那是一个晴朗的星期六,我高高兴兴地踢完足球回家,当我走进电梯就看见一张醒目的停水通知帖在电梯里,今天停水一天,回到家里我就象高音喇叭一样把停水的通知告诉了全家人。
吃中午饭的时候,妈妈象往常一样叫我和弟弟洗手,可我这个玩皮的弟弟在洗漱间里狂玩着水,平时我对弟弟玩水的不良习惯就看不惯,无耐爸爸妈妈都护着他。今天停水,机会来了,我要好好说说弟弟,我严肃的说:“弟弟,你不知道今天停水吗?”,我学着用大人口气好好教育了他一下,爸爸妈妈看着我教育弟弟的样子,他们面部的表情、眼神有点肃敬。一会儿,他俩微笑着对弟弟说:“哥哥说得对,要节约用水,如果你把水用完了,晚上就没有洗脸洗手和洗脚的水了,以后要好好向哥哥学习,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说完后,妈妈倡议,从今天开始,咱们家都要学会节约用水,珍惜每一滴水。
自那以后,妈妈常用淘米洗菜的水来浇花,用洗衣洗脸洗脚水冲厕所……等,弟弟也戒掉了玩戏水的不良习惯,我呢担当起家庭节约用水的监督员,还在洗漱间、厨房都贴上“节约用水”的字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