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的烦恼400字作文
成长中的事就像一颗颗在乌黑的天空中眨着眼睛的小星星。有的光彩夺目,有的暗然无光,有高兴的,有烦恼的。
现在,我想把我的忧愁分给你们一半,想听吗?在我还是牙牙学语的时候,整天无忧无虑地玩,没有烦恼,没有忧愁。那时候,我总想快点长大,像大哥哥大姐姐那么高,现在看来,越大烦恼越多,我甚至拒绝长大。上学以后,我很少有过到外面玩的时候,就像一只欢快的小鸟,被关在笼子里,是多么渴望大自然,渴望着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啊!可是妈妈好像一把无形的大锁,把我紧紧地锁住,让我透不过气来,我实在受不了了。每到星期天,我都得早起读英语,饭后坐在桌前写作业,最大的痛苦就是:除了老师布置的作业,还有几十道数学题等着我,完了还要上补习班,完全没有喘气的功夫。即使不星期,下场也很惨,每晚外加一个作文题和英语习题,这几乎成了我“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一道“菜”。
我多想有时间去玩会儿啊!去打打羽毛球,看会儿电视,恐怕就成为我最大的享受了吧。每当看见一大群小孩子们蹦蹦跳跳的样子,我就多想和他们打成一片啊!可玩着玩着,我又想起了自己可怜的功课,结果又没心情去玩了。
我多想再回到童年,丢掉那无尽的烦恼,再重新当一回无忧无虑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