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的烦恼400字作文
不知道谁说的一句话:人总要学会自己长大。一个人在成长中有快乐,也有烦恼,有时候,烦恼甚至多于快乐。我也不例外。
那次,是期末考试。我坐在教室中,做完了题,也不检查就在桌上看起了课外书,好像一定会考满分似的。可考完后,老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一看,考试卷上是大大的红叉和显眼的“86”分。我傻了,期中考试时我是全班第二名,可现在却下降了这么多。我知道,是骄傲搞的鬼。在办公室中,我被老师狠狠地批评了一顿;回到家,又被妈妈数落了一番。这样,那几天中,我都闷闷不乐,暗暗下决心:以后,我一定要养成认真检查的好习惯。
还有一次,我走着走着,忽然看见了一块稀奇的石头。我连忙捡了起来,用水冲了一下,这块石头就露出了“庐山真面目”。这块石头上爬着一条条凸出的白条,好似一块古生物化石。我心中大喜,连忙以彗星撞地球地速度告诉了妈妈,妈妈却不以为然,说这只是一块普通的石头,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回家后,我又把这个发现告诉了爸爸,爸爸说:“你的探知精神,我十分高兴。可化石不是随便就有的,要经过几十万年甚至几百万年才能形成。我们要有一颗平常心……”在爸爸的耐心开导下,我感觉茅塞顿开,也就不怎么提这件事了。
还有很多这样的烦恼:如自己的毛笔字被妈妈认为是画桃符,被妈妈冤枉等等,在有这些烦恼时,我们不能窝在心里,而是要大声说出来。这样,我们才能展开双手迎接新的未来。把烦恼当做成长旅途中的一道风景,这样你也会更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