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的烦恼400字作文
不时从何时起,成长的烦恼就全都组合了起来。辛弃疾曾说过“少年不识愁滋味”,我不知道他们的那个时代的人是否有烦恼,但是我们的烦恼可是如天上的繁星一般,数也数不清。最近,令我最为烦恼的便是:日记内容经常被家长偷看。
父母亲对我的愁心照顾只是在穿着,吃喝上大作文章,从不为我的学习上,和同学的相处关系上多过问一个字。这便让我有太多事情不愿和你们交流,即使交流了半天,估计你们还不知道个所以然来。
没办法,我也只好又什么心事便告诉我的新朋友----日记本,向她倾诉我在学校发生的快乐的事,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每每倾诉完,我的心情就变得舒服了许多,不会有一副有话说不出的样子。
刚开始向日记倾诉心事进行的还可以,可好景不长,爸爸妈妈好像看出我有心事瞒着他们。确实,有些事情我不想让他们大人知道,即使心里特别想和他们说,也会抑住心里的冲动不说。
有一天,我按照常规写完作业,便拿出了日记本。我惊讶地发现日记本被人动过了。顿时火冒三丈,气冲冲地跑出去问:“你们谁动过我的日记本了?”他们竟然不以为然地说:“了解你的一切是外面的义务。”当时的我被他们气了快晕了。我幼小的心灵顿时受到了重大的疮伤啊!
蓝蓝的天空下,鸟儿自由自在地飞翔,我们呢,却被太多的成长的烦恼所困惑。我真不知何时我们才能像天空中的小鸟一样毫无烦恼,自由自在地飞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