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长的烦恼400字作文
时间像流水般悄悄流走,不知不觉时间带着我悄悄长大。
记得小时候,我像课文中的笋芽般渴望快快长大,能“钻出”地面看看清亮、明朗的世界,享受自由自在。可是现在我不想长大了!烦恼是因为一大堆的作业本、复习本、资料本……面对这么多的“玩伴”,看看楼下的“小家伙们”玩得那么开心,心里很不是滋味。在父母“好好学习,将来上重点中学”的天天唠叨下,不得不心不在焉地埋头苦读。
快乐是在过生日的时候,那天,爸爸妈妈无论如何都会给我放一天假,让我尽情的玩耍,还为我准备平日最喜欢的饭菜,甚至连小摊上我最爱的“油榨食品”也满口同意。叔叔阿姨送来了生日礼物,好朋友也急忙赶来庆祝我。那天我好开心,好快乐,过得真是逍遥自在!如果一周就有这么一天,那该多幸福。
成长的快乐味同含糖,成长的烦恼味同嚼蜡,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