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有许多个美好的第一次:第一次学会喊爸爸妈妈,第一次独自乘车,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上学等等。这些第一次给人带来一种他人无法感受的喜悦。而我就迎来了属于我的——第一次军训。来到学校,穿上军训服装,站在国旗下,心中立刻产生了一种神圣的感觉。我在想:军训应该是苦乐交织的吧。于是,怀着对军训的一点小小的期待,我们来到了军训基地。果真没错,这军训有苦也有乐。我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来迎接着丰富多彩的军训。
学会吃苦
来到军训基地的第一天,教官就给了我们一个恐怖的开始——站军姿。我抬头望了望天,呀!今天气出奇的好,太阳高照,晴空万里,没有一点要下雨的样子,老天好像也要考验我们。哎!站吧。站军姿时,需要抬头,挺胸,收腹,背挺直,肩稍向后张,膝盖还要往后压。我们在太阳的炙烤下站了大约20分钟,眼镜下滑了不能扶,汗流出来了不能擦,蚊虫叮了不能拍……这20分钟站下来,那叫一个累呀,腿都软了……第二天,天空突然刮起了大风,我们大家都穿着短袖衬衣,风不停地咆哮着,直往袖口里钻,冷极了,但我们都坚持着练习。不一会儿,天上又下起了小雨,雨滴打湿了我们的头发,淋透了我们的衣服,但我们还在坚持坚持……你瞧,我们练的多认真,在雨中的我们,不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吗?
欢乐相随
在训练之余,教官经常让我们坐下来,给我们讲故事,有时还告诫我们不要误入歧途,同学之间要团结,要互助。要尊敬老师,听父母的话。当我们全体同学表现非常好的时候,教官会在休息期间带领我们玩游戏。他把我们班分成两个队,当听到自己队伍的名字被叫时,所有的队员就要不停地下蹲,如果有同学做错,那就会请他到队伍中间给大家表演节目,这时操场上便不时传来我们阵阵开心的笑声。为期三天的军训结束了,兴奋之余,还真是有点恋恋不舍,舍不得我们那位严厉而又幽默的教官,舍不得那回荡在操场上空响亮的口号声,舍不得那一声声的口令和那指挥着我们的口哨声……我想,通过这次军训,大家也许都会明白,人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要学会吃苦,懂得快乐,坚持不懈,勇敢面对,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