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生活800字作文
童年的梦想五彩缤纷、各式各样。由于有个向往当军人的哥哥,也由于从电视上见到军人威风凛凛的模样,更由于知道了军人拥有顽强的意志。我便想着有朝一日我一定要把军人那种顽强的意志学到家。也许是上天对我宠爱有加,磨练我的意志的机会终于来了:学校组织我们五年级的学生到素质教育基地,进行为期四天的训练。
在得知这个消息后,我兴奋得又蹦又跳,抬头看看天吧,觉得特蓝;俯下身,闻一闻花吧,觉得特香;喝一口水吧,觉得特甜,一直甜入心底。
星期二早晨,我们提着大包小包,带着家人的千叮万嘱,怀着自己对军人般生活的憧憬,出发了。不久之后,便到达了人烟稀少的素质教育基地。
等我们把行李拎进宿舍,并放好,然后到大厅集合,接着教官便带领我们去礼堂,举行开班仪式。当时,校长说的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他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校长的目的十分明确,就是要让我们在这新的天地,把自己的才能发挥到极点,发挥得淋漓尽致。
第二天早上六点多,伴着一阵清脆响亮的“毕、毕、毕”,我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爬了起来。
开始晨训了,大家揉着惺松的睡眼、打着哈欠,拖着正在唱“空城计”的肚子,开始跑步了。一圈、两圈, 终于结束了晨训。这时,大家都因寒风的刺激,而变得精神抖擞,同时也因活动量大,而累得气喘吁吁了。
终于可以去吃饭了,我们的队伍不仅加快步伐,朝食堂奔去。
到了食堂,还得先站着,等教官说“开饭”才可以坐下吃饭。可怜的我们,只好忍着饿,一直站着,然后眼睛一直盯着饭菜看。
当开饭后,我们一人端起一碗已经盛好的饭,顾不上斯文,左右开弓,一边用左手握着汤匙扒饭,另一边用右手拿着筷子夹菜,大口大口地吃着,平时吃都吃腻的菜,如今,在我们眼中就如美味佳肴似的。
晚上,教官又带我们去礼堂,并叫我们学唱一首军歌《当那一天真的来临》。同学们学着唱着,唱的脸红脖子粗、完全学会了,才让我们去休息。
星期四,我们上了两三节军训课,并且学会了当一名军人的基本知识。为了能在会操表演时一举夺冠,我们每一节课都努力的训练,争取做好每一个动作。于是,顽强的意志出现了,他不仅落在了我身上,还落在了每个同学身上。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少天的练习,我们班在会操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第二名。
回到家后,那整齐、有力的“一二一”、“立定”不断在我脑中出现,抹也抹不去。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虽然这次军训充满艰辛,但不见风雨怎能见彩虹。它令我变得更勇敢、更顽强,不再是温室里的花朵。
我爱这次军训,它让我彻彻底底地脱胎换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