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生活800字作文
军训这两个字可能对一些同学来说是非常陌生的,就在上个星期,我和全班同学一起来到了位于工业南路的素质教育基地。在素质教育基地军训的这几天里既尝到了酸楚也享受了欢乐。
刚到素质教育基地,教官首先要把我们四个班分成三个连,必须要拆散一个班,还好我们班没有被拆散。下午,我们就开始接受正式的训练,教官先教我们如何站军姿、列队等,看似简单的几个动作,要达到教官的标准还真难,不一会儿就已腰酸背痛。此时,有个别男生在小声讲话被教官发现,害的男生和女生都罚做300个蹲起,心想这简直是遇到了“魔鬼”教官。第一天训练结束,我已感到训练的艰苦。
拖着疲惫的身体吃完晚饭,回想着第一天的辛苦,心里不禁酸溜溜的,从小到大第一次单独离开父母,第一次感到如此辛苦,第一次需要自己打理生活,想着想着鼻子一酸,眼泪禁不住夺眶而出。
星期三上午,我们参加了拔河比赛。在男生比赛的时候女生都在为他们加油、鼓劲,而女生比赛的时候男生也在为她们加油、呐喊。最后,在我们全班同学的努力下,我们班获得了男、女两项的冠军。晚上的时候我们还学唱了一首名为《一二三四歌》的军歌:“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像首歌。绿色军营、绿色军营,教会我……。”今天我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只要大家劲往一处使就能战胜任何困难。
俗话说苦尽甘来。星期四是我们最快乐的一天,因为一整天都是拓展训练,科目有滑索、攀岩、断桥、相依为命、无轨电车等,各个项目都惊险刺激。攀墙、滑索、断桥都是需要克服自己心理的一些困难才能完成的项目,让自己更加勇敢。而相依为命、无轨电车都是要通过团队合作才能完成的项目,我们通过相互鼓励支持顺利完成。这些项目给予我莫大的信心,只要不畏困难,就能闯过生活中的一道道难关。
在这五天短暂的时间里,我还学会了许多,学会了如何把被子叠到最高标准的“豆腐块”,如何摆放洗漱用品、背包,和怎样把床单铺成像“纸”一样平。这就是五天的军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