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钓鱼400字作文
这是一个星期天,小猫在家里津津有味地看电视,它突发奇想:这么好的天气,不如去钓鱼!想到这里,小猫便拿起钓鱼竿和铁桶出发了.
小猫来到小河边把铁桶放在河边,从地下挖了几条蚯蚓,钩在鱼钩上它学着妈妈,双手举起鱼竿,用力把钓线向天空抛了一个弧形,然后扔向河里可是,钩子勾住了铁桶,铁桶掉进了小河里小猫急得团团转.
这时,机灵的小猴过来了,对小猫说:"你有啥事这么着急?"小猫说:"我的铁桶掉到小河里去了!"小猴说:"别慌呀,我帮你把铁桶捞上来!"小猴飞快地跑回家它用钓鱼竿勾着一块凹形磁铁,放进河里,它来回搜索,过了一会儿铁桶被磁铁吸上来了铁桶里还有一条大鱼呢!小猫高兴极了.
小猴捡来一根粗木棍,说:"我们用它把铁桶抬回去熬一大锅香喷喷的鱼汤吧!"小猫说:"太好了!小猴真聪明!"
回家的路上,它俩边走边唱,歌声是那么动听,小鸟们也飞来参加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