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钓鱼400字作文
一天早上,风和日丽,杰杰和伟伟带着鱼竿和脸盆到河边去钓鱼。 首先,他俩拿着鱼竿,弯着腰耐心地等待着鱼儿上钩。不一会儿伟伟就钓到了一条大鱼,这时杰杰也钓到了一条大鱼一条小鱼。伟伟仔细地看了一下,对杰杰说:“杰杰你还是把小鱼放回小河吧!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学过《带着尺子去钓鱼》这篇课文吗?这篇课文讲了丹麦法律规定只有超过22厘米的鱼才可以带回家。
你看,你刚才钓到的这条鱼好象不到22厘米,所以你还是把小鱼放回小河吧。”杰杰不耐烦地说:“这里是中国不是丹麦。”伟伟认真地说:“但是我们中国也应该保护自然资源,如果你不把小鱼放回去,把大鱼小鱼都吃光了,那么明年你就吃不到鱼了。” 杰杰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说:“我知道了伟伟,你讲的很对,我们应该保护自然资源,保持生态平衡。”说着就把小鱼放回了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