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_钓鱼400字作文
这个夏天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好像沙滩上的贝壳让我回味无穷,让我采颉其中之一吧。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爸爸让我带着两个比我小的弟弟一起拿着鱼杆去人工湖比赛钓鱼。
我们先拿着铲子去挖蚯蚓当鱼食,我又回家拿了爸爸钓鱼时必不可少的东西“窝”(就是一个漏斗里装着用酒精泡好的小米)然后我们就出发了。
到了人工湖,我学着爸爸的样子,把“窝”用鱼杆甩了出去,小米就在水里了。我先用鱼饵把鱼钩包住,然后甩到有“窝”的地方。可两个弟弟还没把鱼饵装好我只好放下鱼杆帮他们把鱼饵安好,并甩出去。好了‘万事具备”只欠东风了,我们开始坐等鱼上钩。时间再一分一秒过去,我的鱼漂还没动静,弟弟们早就沉不住气了,一会提上来看看,一会在甩下去。我也有些心烦,但又一想,他们已经沉不住气,正是我的好时机,沉住气这局我胜卷在握。
就在这时鱼轻轻地动了一下,我正要提上来,谁知道精明的鱼在试探有没有危险呢!我只好在等,又过了几秒钟,鱼漂猛的向下沉,我感觉到鱼咬钩了,就连忙往上提。一个弟弟看见了,连忙拿起抄网把鱼网住。哇!是条大鱼。我们俩把鱼解开,把鱼放在桶里。太好了我终于有了战利品,这时天空乌云密布,马上就要下雨了,我们只好打道回府。
钓鱼可真有趣呀!我想以后的夏天我还会再来钓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