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400字作文
暑假的一天中午,骄阳似火,知了在枝头叫个不停。小明觉得无聊就带上钓鱼的工具,来到村后的小河边。只见河水清澈见底,鱼儿在水底快活地嬉戏。
他来到一棵杨柳树底下,把鱼饵装在鱼钩上,然后把鱼钩往水中央一甩,就坐在草地上耐心地等起来,他目不转睛地盯着鱼线,过了一会儿鱼线动了动,浮子一上一下,小明暗自高兴,心想:一定有鱼上钩了。他立即提起鱼杆,呀,太早了,机灵的鱼儿溜走了。小明不灰心,重新装上鱼饵继续钓。终于又有鱼儿上钩了,这次小明不着急,等鱼儿把浮子全都拉下去了,他迅速地把鱼杆往上一提,“哇,好大的鱼!”小明叫起来,他小心翼翼地取下那条活蹦乱跳的鱼,放进鱼篓,然后收拾好工具,哼着歌儿回家了。瞧,树上的知了似乎也在为小明喝彩,连天上的太阳公公也为小明高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