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考试作文
那天,我一进教室,就有人说:“今天好像数学单元测试!”同学们听了,惊叫起来:“这么快!还没复习呢!”我却满不在乎:单元测试有什么了不起?便在座位上坐下了。
上课了,老师果然捧着一打卷子进了教室。一边发卷一边说:“今天我们进行单元测试,大家要认真答卷,细心检查!”我接过卷子,仔细查看了一番。发现都学过。“太简单了!”我看了想:“这么简单,我这回一定能够得满分!”我不等老师说答卷,自己写了名就答。“沙沙沙”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快地写着答案。真是的,这种题还用想?不一会儿,我就答完了卷子,我得意地望着卷子,谁能有这么高的效率呢?再看看周围同学,他们有的皱紧眉头,冥思苦想;有的托着下巴,低头沉思;有的在草纸上写写画画;还有的正埋头苦答呢!哈!看来我这回一定是第一了!我心里更美了!
下课了,同学们三五一群,议论纷纷。有的在对答案,有的在计算难题,还有的再问题。看样子,他们答得不好。同学问我答得如何,我自豪地说:“保证得100分!”看到同学们羡慕的目光,我更得意了。
第二天数学课,老师郑重地说:“下面公布单元考试分数,请大家坐好!”同学们马上坐好了,教室里鸦雀无声。我竖着耳朵,等待着老师的夸奖。“刘世鑫,87分!”我一听,脑袋“嗡”的一声,像掉进了冰窑。怎么可能?是不是我听错了?我颤颤巍巍地接过试卷。呀!我怎么答的呀!连最简单的计算题都错了两道,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头一回这么马虎,再看看周围的同学,他们的分数都比我高,我还四处夸耀,说能答满分。我的脸通红,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我此时羞愧难当,我明白了,无论什么时候,都要谦虚谨慎,不能骄傲自大,否则会功亏一篑。我记得有这样一句话:骄傲自满是我们的一座可怕的陷阱,而且这个陷阱是我们自已亲手挖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