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考试作文
来到泰山国际学校,我觉得老师同学们对我都有很好,这里的环境也很好。 期中考试后,我想我考得一定很好,因为我觉得我这一段时间学得不错。可是卷子发下来一看,我才考了八十几分,真让我大吃一惊,我心想,别人都有考了九十几分,班里差的同学都有快赶上我了,我难过得流下了眼泪。我想,我一定要看看错误出在哪里。于是我擦干眼泪仔细地看了一遍,我发现我错的题最多的是拼音题。我心里说:“考不好了。”因为这是我的老毛病,原来的老师都没有帮我治好这个病。在我焦急万分的时候,刘老师伸过来一只温暖的手,说:“我帮你补课好吗?”顿时我眼里充满了激动的热泪。
当天晚上,老师就开始了辅导,给我补一年级的拼音课。老师让我听写b、P、m、f,我不会,老师就把这些字母写在黑板上让我记。开始,我只记下了一点。老师就和蔼地对我说:“这几个字母很难分辨,你要想办法记住它们。其中,最好记,b像6,q像9,另外两个就跟b q相反,我听得很认真,老师说完我就认真练习。老师说下午考一考我,我终于把这些难记的字母记住了。老师-考我的时候,我都写了出来,而且都写对了。老师鼓励我学好其它拼音知识。我的心里一股热流冲上来,差点掉下眼泪来。自从这件事后,我更加喜欢老师的语文课了。 我盼望着下一次考试的到来,我要考好,不但为了我自己,也为班级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