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洗碗作文
我看妈妈每天洗碗很辛苦,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来洗碗吧,”妈妈说“好啊,”我想:洗碗一定很简单。我把水放满,再将筷子头对头,尾对尾,双手夹住,放在水中双手上下动。
筷子发出了清脆悦耳的曲声,好似筷子们围成了圈,互相击掌,舞蹈,以表洗澡之后的快乐,我听着筷子的洗澡声。我从里到外,从外到里不断的擦着,从碗口到碗底,一手拿起抹布擦。我又拿起抹布擦,我用手一擦,呀,怎么那么糊糊的呢?原来是饭向万能叫一样牢牢的沾在碗上。唉,真难洗,没办法,只好向妈妈“取经”了。“妈妈,这么多糊糊沾在碗上,怎么洗?”“用钢丝擦,终于擦干净了。
接下来我把锅洗了,把桌子擦了。我洗一餐都那么累,妈妈餐餐洗碗啊”我以后一定要多帮妈妈分担家务事,让妈妈过的轻松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