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洗碗作文
平时,我看爸爸、妈妈洗碗,感觉非常容易。一天,吃完晚饭,我把筷子、碗等放到厨房的水池里,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来洗碗吧。”妈妈高兴地说:“好”。于是,我学着妈妈平时洗碗的样子,打开水龙头,让水慢慢流出来,多清澈的水呀!像是在欢快地唱歌,又像是在夸我是个勤劳的好孩子。我左手拿着碗,右手拿着海绵,滴上了一滴洗洁精开始洗碗……,洗着洗着,我发现一只碗里有一块黑乎乎的东西,就用手去抠,好难抠,嘿,手腕有点酸,我自言自语是的说,“洗碗太累了,不洗了。”
突然我一想,不能就这么放弃了,于是,我把剩下的碗洗得干干净净的。这时我看着碗,觉得它们就像是在跟我说:“谢谢你,小主人!你让我穿上了干净的衣服”我看着自己洗的碗,开心极了。洗碗看起来简单,做起来还真难。以后我一定继续帮妈妈洗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