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洗碗作文
今天中午,我吃完午饭,下楼和弟弟去玩了。
忽然,爸爸叫我,我不知道要干什么,就咚咚地跑上楼了。爸爸说:“鑫鑫,过来洗碗!”我说:“啊?怎么叫我洗碗呀?我还不会呢!”爸爸说:“没关系,我来洗第一遍,你只要洗第二遍,然后放好就行了!”爸爸先用洗洁精把脏碗洗干净,再把碗放在另一个倒满清水的盆子里。说:“接下来就看你的了。”我把碗浸在水里,再用手刷几下,就洗好了,我把洗干净的碗放到碗柜里,把筷子和汤匙放到筷笼里。每样东西都有自己的位置。
洗到一半,我跑去拉小便了,等我回来,脸盆里已经有很多碗在等着我了!爸爸洗碗的速度可真快呀!我连忙加快速度洗起来……我也会帮忙做家务了!
爸爸说:“不是有一首歌叫做《劳动最光荣》吗?会洗好碗也是一种本领,鑫鑫,今天你又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