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洗碗作文
今天,我们吃完午餐,看见妈妈在洗碗。我想妈妈日夜为我们操劳,已经很辛苦了,为了想帮妈妈分点工作,我像妈妈提出要学习洗碗的要求,妈妈听了,很是开心,爽快的答应了。
开始学洗碗,妈妈说:“先把碗放进清水里,放10克左右的洗洁精,洗一遍,再放进清水漂一遍,就好了。”我听了,觉得自己能胜任,就说我来我来。妈妈见此,就让我上去试一试。
第二天,我用手一摸自己洗的碗,咦,怎么回事呢!平时,摸一下妈妈洗的碗,都是光滑的,而这个怎么是油油的呢,到底是怎么回事?这时,妈妈说:“你别小看一件小事,只有用心的做,才能成功。”我听了妈妈的话很深受启发。
过来些日子,我成功了,那是因为我懂得一个道理,那就是只要你认真去做,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