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洗碗作文
中午的时候,我的肚子涨涨的,“一定是刚才吃饭吃的太多了吧!”我自言自语的说。于是,我在客厅里走了两圈,看见妈妈正在洗碗,我想:“妈妈每天要备课,还要做家务。”我走上前对妈妈说;“妈妈,我来洗碗吧!”妈妈说:“好吧,那你可要注意。”说完,妈妈看书去了。
我先用右手拿起洗碗布,在上面倒上洗洁精,接着,用左手拿碗,刚洗了两下,突然手上一滑,差点就把碗弄打了。当我回过神来,想起当时的情景,我觉得自己该小心点。于是,我又开始洗碗了。我先小心翼翼的用左手上的洗碗布向右手上的碗去搓,接着,用清水冲洗。然后,再用左手上的洗碗布向右手的碗去搓,最后,再一次的用清水冲洗,这样才能干净些。就这样,仅仅十分钟,我就把碗都洗干净了。望着一个个干净的碗,我尝到了劳动的成果,也知道妈妈又累又辛苦。
通过洗碗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每一件事情都要经过大脑思考,这样才能把它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