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母亲作文
她,被家人称为最勤俭的;她,是为我每夜缝缝补补的;她,是每次在我身边安慰我的,这就是我的母亲,一个默默无闻的小职工。在我心里,母亲一直都是一个为我做饭洗衣服的“保姆”,可自打六岁那年七,我却不这么想了。
那次,我和妈妈、爸爸一起去动物园,那时候,因为我太调皮,经常把我的手放进那个关动物的笼子,妈妈害怕我的受被咬了,就对我说:“哎,别把手放进去,动物园规定,只让大人把手放进去!”我知道,妈妈只是想让我开心,但不想让我受到伤害,所以,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
在妈妈对我说话的时候,手已经放到骆驼笼子里了,这时,一只骆驼朝妈妈走来,咬了妈妈的手一下,妈妈小声的啊了一声,但我听到了(因为我被妈妈抱在怀里),我悄悄地对妈妈说:“妈妈,你没事吧?”“没事,我都没感觉!”说着,妈妈把我放下来了,自己却去了厕所,我悄悄的跟在后面,看见妈妈正在用纸巾擦着自己的手,和脸。
我知道,妈妈哭了。所以我要在这里郑重的对您道歉,是我让您原本美丽的脸上了满了皱痕;是我将您那一头乌黑的秀发逐日染白。我一我要对您说“对不起,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