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开始了,我制定了计划,每天过得充实、快乐而有意义!今天上午,做语文暑假作业时,要求写一篇作文:找出一组家庭照片,让爸爸妈妈讲照片背后的故事,然后把你最受感动的一件事记下来。我打开影集,找了好大一会儿也没有找到一张令我“感动”的照片。正坐在椅子上发呆时,突然我的目光掠过墙上挂着的“全家福”----有了,就写他!那是2010年秋季时在照相馆拍的,照片上有外公、外婆、爸爸、妈妈、小姨、姨夫、妹妹和我。照片右边第一个是妹妹。记得那天我们穿戴整齐梳妆打扮的帅气、漂亮去拍照,摄影师帮我们摆好了造型后,准备开拍。我们满脸堆笑,“停,等一下。”原来妹妹没有笑,脸拉得老长。原来是因为刚才她和小姨发生了争吵,还再生闷气呢!外公、外婆赶紧哄她,爸爸、妈妈连忙逗她,我呢,微笑的看着她。终于,她破涕为笑了。随着“咔嚓”一声,摄影师拍下了最美的一幅画面。
看,照片上的我们笑得多甜啊!这种微笑,并不是装出来的,而是发自内心的幸福温馨和喜悦。照片中笑得最甜的当然是我。原因何在?这得从前不久刚刚举行的秋季运动会说起。小时候,我体质一直不好,家人都很操心。而我从没有参加过也不敢参加学校举行的运动会,在爸爸妈妈的反复鼓励之下,我报名参加了一个项目。从报名之日起,我就苦练加巧练,一天不间断。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一举夺得男子乙组仰卧起坐第一名,还破了纪录呢!!你说,这是不是天大的喜事!当然我要咧开大嘴笑了。照片上其他人的笑容也都像阳光一样灿烂。爸爸今年是“双喜临门”:他刚被评为县级劳动模范和市级百名优秀青年教师。妈妈的学生考上了省重点高中。外公、外婆、小姨、姨夫就更不用说了。小姨、姨夫刚刚领到手一大笔奖金,甭提多高兴了。外公、外婆看到这一切,能不笑得合不拢嘴吗?!你瞧,这就是我们微笑的大家庭!和睦的大家庭总是微笑的,微笑中蕴藏着深沉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