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
你好,请允许我叫你亲切一些的称呼。今天写信给你,是想向你反映班里的一些情况,并建议解决问题的方法。
我们班的语文老师生病住院,多亏你肯接手这个班。知道吗,我们班的班风不好,早已臭名远扬,所以没有一个老师肯教我们。眼看就要期末考了,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可班里的捣蛋鬼却欺负你心肠软,经常明目张胆地说脏话,骂你,使得我们想上课却听不到老师在说什么。
还记得一天上午,咱们班考语文第八单元试卷。同学们接过试卷,"沙沙"地写起来。可是有些同学不但不遵守考试纪律,还明知故犯地不用书包隔开,甚至有人在考试过程中打起架来,他们实在太放肆了,完全不把你放在眼里。Help,现在班里这么乱,可苦了我们爱学习的学生,而对那些差生来说,这简直是他们狂乐的大好时机。你太宽容他们了,并没有严厉地处置他们,这样一来反而会让他们越不把你放在眼里,越放肆。你的心肠就是太善良了。对于你,我有以下几点想要建议你:
一,对于那些上课不规矩的同学和可后不按时按量完成作业的人该严厉的就严厉,要显出老师的威严。
二,老师是不是觉得每次上课总没人举手呢?所以就要多接触同学,与他们交流。他们遇到较难的题一时答不出来,提示一下。
三,同学爱说话,你就罚我们全组同学都抄课文,这样,这样一来那些明明没说话的同学就会被牵扯进来。使同学们觉得自己平白无故地被罚抄课文,心里会对你产生不满的情绪,不利于师生之间的沟通。所以,你尽可能对个人罚抄课文。
四,尽量布置少作业,让同学们有足够的空间去做其它事,也不会导致同学们不做作业,逐步形成不爱学习的现象了。
老师,如果你能按上面几点来做的话,那你一定会成为一个十分出色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