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微笑作文
一个约70岁的老伯,是临时清洁工,负责清扫我家对面那条长长的大街。
每当天还是蒙蒙亮的时候,街坊四邻会听到“沙沙”的声音
—老伯在扫大街。
老伯已经扫了30多年了,大部分人觉得他过得太平淡了!
当月亮怀着羞涩之心隐退时,他连口气也不喘,把那条大街扫得一尘不染。天蒙蒙亮时,一些晨跑的中老年人,小跑在干净的大街边,他有时放下扫帚歇息,面露淡淡的笑容,感觉到他们会和自己—样呼吸清新的空气。环卫局扫水车一路欢歌,匀速行驶为大街喷水时,他毫不躲避,对着司机微笑。早晨的霞光映照大街时,一些上早班的人们从他身边匆匆而过,或徒步行走,或骑着自行车,或驾着小汽车,他有时驻足一下,嘴角露出浅浅的微笑,望着无数的背影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