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微笑作文
生活中的许许多多事情都能让我们有所启示,在我的生活中就有一件小事让我明白了人生的道理。 那是一个秋高气爽的大晴天,我和几个同学相约去新华书店看书。书店里人很多,大多数坐在地上看。由于我看书的心情急切,便直接冲进人群中,站在书柜前找书,突然,我听到一声轻微的尖叫。
下意识地低下头,哦,我竟然踩到了一位大姐姐的脚。“实在对不起,我没有注意!”我边说边想:完了,大姐姐一定要训我的。“我……”还没等我说完,大姐姐便给了我一个美丽的微笑,什么也没说。微笑的大姐姐很美,仿佛一位天使! 现在想想,大姐姐的微笑虽然只有一眨眼的时间,但却给了我很大的安慰。得饶人处且饶人,每当别人不小心伤害了我,眼中便会浮现出大姐姐的微笑,她仿佛时刻提醒着我:宽恕是人最大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