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一件快乐的事800字作文
提起过年这件事,在我的家乡是非常有趣的。首先在白天我和爸爸贴春联,贴挂钱,我问爸爸贴春联做什么?爸爸告诉我说:“首先是咱们今年取得丰收年,打了很多粮食,咱家的羊一只一只都胖乎乎的,所以为了庆祝农牧业大丰收而贴对联。第二呢:是为了祝愿明年取得更大的丰收。这第三呢:它象征着春天已经来到,生产劳动既将开始。”贴完对联后爸爸、妈妈领着我和姐姐到爷爷家过年去,给爷爷、奶奶带了很多礼品。我们到时我两个伯伯、伯母早都到了,我们一进屋,就看到一片欢乐的场面,全家十几口人聚集在一起,说说笑笑好一派欢天喜地的景象。乐得奶奶直光给我们拿桔子、苹果、白梨等水果。还有奶奶事先炒好的葵花籽。还有很多的奶糖、水果糖、应有尽有。在这欢乐之时,妈妈和伯母们做好了午饭。此顿午饭非同平常,是一桌丰盛的酒席宴,有猪肉、有牛肉、羊肉、鱼肉、鸡肉等,还有各种炒好的青菜。就酒都是多种多样,奶奶还特意为我们备了饮料。在吃饭前我还唱了歌,增添了欢乐的气氛。就这样全家人欢欢喜喜地吃过了午饭。
晚上,就是除夕夜,更使人高兴,奶奶还给我们发了红包,我问奶奶:“为什么给我们发红包呀?”奶奶笑着说:“给你们压岁钱,愿你们长得更结实,长命百岁。”此时听到外面鞭炮声,到外面一看。家家户户都挂起了小红灯笼,真是张灯结彩,鞭炮齐鸣。光鞭炮就有好多样,有两个响的双响、有笛音的小炮仗、有连不断的小鞭炮、还有五颜六色的小花炮,好看极了。看上去整个村庄变成了炮的世界,花的海洋。没过多时,妈妈和伯母们喊;“吃饺子喽!”全家人欢聚一堂,奶奶喊着说:“快来吃元宝呀!”我还给爷爷、奶奶、伯伯、伯母们磕了头,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吃完年夜饭,接着就看电视,一直看到天亮。度过了大年三十的一天。
过年这件事,对我们小朋友来说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是家家户户享受劳动成果的时刻,也是我们难忘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