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一件快乐的事800字作文
盼啊,盼啊!明天终于轮到我主持课前三分钟了,晚上,我写完了作业,就开始准备台词,为了让明天的主持顺利进行,我对着镜子一遍一遍地声情并茂的复述着台词,学着电视主持人的样子,妈妈也陪着我练,帮我指点着要注意的语气和形象,一直练到晚上九点多钟,觉得很自如、熟练了,才睡觉。
第二天早上,我来到教室,不知怎么的,心怦怦跳,心里像有只小兔子似的。早自习的铃声响了,我快步的走向讲台,面对着向我投来的三十多双期盼鼓励的眼神,想起了妈妈嘱咐我的话,又看到老师的微笑的神态,我不知哪里来的勇气,一口气把我准备好的台词像平时读课文一样流利的说了出来:“大家好,今天的课前三分钟由我来主持,童年,像一条弯弯的小河,有时倾吐着快乐,有时倾吐着悲伤,每一段故事都有一段趣事,下面哪位同学来给大家讲一下童年的趣事啊?”
没想到同学们给了我热烈的掌声,接着我发现有不少同学举起了手,我先请麦如意讲她的童年趣事,她讲的是“吃口红”的事:一天,她的妈妈不在家,她对口红处于好奇,把口红“吃”了,她的妈妈回来后发现桌上的口红不见了,就问麦如意:“我的口红哪去了?”麦如意说:“我给吃了。”她妈妈一听,就对她说;"口红是用来抹在嘴上的,不可以吃的。”听完之后,同学们都哈哈大笑。接着,我又请姜启迪讲,她讲的是自己“剪头发”的故事:一天,她的妈妈在睡午觉,她觉得自己的头发长了于是,她拿起剪刀剪掉了头发,等她妈妈醒来的时候,看见了姜启迪剪的头发,她妈妈说:“你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她说:“我自己剪的头发,好看吗?”她俩讲完了故事。
三分钟很快的过去了,该说结束语了,这回我比刚才还镇静,大方的走到讲台中央,面对这兴致勃勃的同学们,大声的宣布:“今天的课前三分钟到此结束,谢谢大家!”教室里又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我很快乐,因为那天我出色地当了主持人,也懂得了当主持人的辛苦和劳累。直到现在我还沉浸在这个美丽的时刻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