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是无忧无虑的,爸爸妈妈都是乡村小学教师,我们一家都住在学校的宿舍里。爸爸妈妈都很疼爱我,我只要提出合理的要求,他们总会尽量满足我。这不,我的小自行车被我骑坏了。经我的要求,爸爸妈妈便给我买了一辆很洋气的“永久牌”红色自行车,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每天放学回到家,我便会骑着我心爱的自行车在操场上转上几圈。
一天下午,妈妈下班回到家,见我骑得正带劲,便对我说:“彭程,你教我骑自行车,好吗?”“行啊。”我很爽快地答应了。于是,我便成了妈妈的小教练了,妈妈抬脚搭上车,坐在车座上,可车子东倒西歪,好在妈妈个子比较高,腿比较长,不然就摔在地上了。妈妈吓得一身冷汗。见此情景,我立即上前扶住后座,并对妈妈说:“先从单腿跨练起。一只脚踩到车蹬子上,另一只脚向前使劲蹬,然后悬空,车子就向前滑行了。”经过几番折腾,妈妈还是掌握不住。
就在这时,爸爸也下班回来了,我迫不及待地请爸爸前来助阵。爸爸详细地向妈妈交待骑车的要领,他说:“骑车时,一只脚踩在踏板上,另一只脚在地上滑动,觉得车子稳后,另一只脚迅速踩上踏板,大胆地向前骑。骑的时候记住一定要大胆、心细,眼睛要注视前方,不能低头往下看,腰要挺直,屁股要坐稳。”爸爸讲得头头是道。我想这次妈妈听了爸爸这个“高级教练”的指导后,一定会骑了吧,可是,妈妈还是学不会。而且腿上和脚上到处磕得青一块紫一块的,爸爸看了,心疼地说:“算了吧,我看你是学不会了的,免得受皮肉之苦。”妈妈却不以为然,她倔强地说:“不管到哪一天,我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
“妈妈,我支持你。”我在一旁也为妈妈鼓劲。就这样,妈妈每天下班回家,都很认真地学习,我和爸爸也认真地教她。终于有一天,奇迹出现了,妈妈终于如愿以偿了,这匹“永久”牌烈马终于被妈妈驯服了。现在,妈妈只要一下班,就会骑着自行车在操场上悠闲地转悠几圈,我和爸爸也为她感到高兴。同时,妈妈的那种不放弃、不服输的精神也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