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一件快乐的事800字作文
在我们这个繁华的大城市里,身边快乐的事很多,比如逛公园,去肯德基,逛超市等,几乎都成了快乐的事,但最让我快乐而又难忘的事,就是“爬珠穆朗玛峰”,呵呵,这可不是真正的珠穆朗玛峰,因为它险而高,我才给它取得的名字,这只是一座小雪山哦。
那是去年寒假里的事,天空中飘着雪花,我和诗禹姐姐、妈妈在姥姥家的郊外玩。诗禹姐姐比我大一岁,她是我最要好的伙伴。我们在路上嬉戏玩耍,忽然,我抬头看见前面有一座很高很高的雪山,我不由得大喊,“快看,珠穆朗玛峰!”诗禹姐姐顺着我的手看去,“哇,好高好险啊!”她也欢呼着。
于是我们飞快的跑过去,妈妈也紧跟着,走到跟前,我抬头一看,好高啊,足有十米,妈妈说坡度接近于90度,上面铺满了雪。我和姐姐说:”咱们爬“珠穆朗玛峰”吧,谁先上去,谁就是最勇敢的。”姐姐说:“好!”妈妈也没阻拦,于是我就喊:“预备,1,2,3,开始!”我们像两只笨拙的小熊一样开始爬了,不爬不知道,由于上面有雪,坡又陡又滑,刚爬了1米高,我就滑下来了,姐姐比我快,但也滑下来,我俩又开始重新爬,就这样滑下来三四次,我也掌握住一些技巧,手里拿了一根粗一些的小棍,插入雪中,终于,我爬到半山腰,抬头一看,上面还是很高,我向下一看,有点晕了,妈妈说:“勇敢些,千万不要前功尽弃!”我当时真的有些不想爬了,想下去了。我看见诗禹姐姐紧紧地跟着我,也在很吃劲的往上爬,我横了横心,又拿起我的小棒插入雪里,就这样我爬呀爬呀,终于我爬上来了,紧接着姐姐也上来了,我欢呼着拉着姐姐的手说:“我们成功了,我们成功了!”我看见妈妈也在微笑,夸我们好勇敢,我心里美极了,其实在半山腰里我也感觉出妈妈的紧张,可是妈妈一直在鼓励我,我才成功的爬上来了。
我从来没感到自己有这么勇敢,当时要是真下去了,我就不会感觉到成功的喜悦了。
这是我感觉最快乐的一件事了,它让我懂得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要轻易说“不”,因为成功永远都在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