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喜欢作文
我最喜欢的老师就是教我们语文的叶老师。她是个活泼开朗、有幽默感的人。
我是个性格文静的孩子,很少与别人交流。她为了帮我改正这个缺点,上课时经常抽我起来发言。有一次,她问了一个问题,过了很久,也没有见人举手。叶老师就随便抽了几个同学起来回答问题。那些同学都傻愣愣地站着,一言不发。叶老师又把我抽起来了,我的心跳越来越急,同学们也屏住呼吸,叶老师却用和蔼的目光看着我。
我心想:怎么办?我可不想像个木头一样站在那儿。管他呢,对了就对了,错了就错了,只要是自己想的就行了。于是我结结巴巴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叶老师用那鼓励的目光看着我,说:“是这样吗?请坐下。”
我舒展了一口气,心想,以后要常发言,自己想的一定要说出来。
叶老师上课时也会很快乐,有时叶老师比划个什么幽默的动作或什么幽默的语句,同学们就会哈哈大笑,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这句话或动作。
叶老师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我爱我们的叶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