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喜欢作文
在我的印象中,我喜欢许多老师,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我们以前学校的班主任——刘老师,她,中等身材,一身得体的衣着,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又厚又重的近视眼睛,更显得她那一双慈祥和蔼的大眼睛无时不在的向我们传送着坚强和自信,给了我无限的动力!
记得有一次,我参加了学校举办的跑步比赛。我站在起跑线上,紧张的心“咚咚咚”直跳,害怕的东张西望,突然,我看到了老师那充满希望的目光向我投来,像是在鼓励我。渐渐地,我不紧张了。
“砰”!枪打响了,比赛场面激烈!看到其他选手都领先于我,我一下子紧张了起来,心想“完蛋了。当我再次看到老师那双眼睛时,仿佛在对我说:别紧张,别泄气,你有勇气参加,我相信,你也有勇气拿到好的名次!慢慢的,我克制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整顿好自己,我对自己说:冲啊,拿到好名次,这样才不会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对班级的期望!
虽然我努力了,但我们班只拿到了第三名,赛后,我垂头丧气地对老师说:“刘老师,都怨我跑得慢。”刘老师笑着拍拍我的肩膀,眼睛里释放出温和的光芒,安慰我:“别难过,你已经尽全力了。”
刘老师啊,您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但却从没求过回报,您把一切都奉献给了我们。您像蜡烛,燃尽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您像粉笔,磨消了自己,奉献了知识;您像春蚕。牺牲了自己,装饰了别人;您像园丁,终日辛劳,培育了满园花香……
您,就是这么平凡而伟大。我永远都忘不了您,亲爱的刘老师,您那高尚的无私奉献精神是我永远学习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