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喜欢作文
我最喜欢的数学老师是徐老师,长的不胖也不瘦。徐老师最厉害的地方,是她的那张嘴巴,所有的知识在她那张嘴巴里总能生动活泼、滔滔不绝地讲出来,因此她成了我们全班同学崇拜的偶像。
有人说,亲其师,才能信其道。我最喜欢的老师应该是和蔼可亲、和颜悦色的,像母亲一样关怀我,像朋友一样理解我、包容我。老师的关怀,像早春温柔的风,吹面不寒,蕴藏生机。
有人说,教不严,师之惰。我最喜欢的老师应该是严厉的,所谓“严师出高徒”嘛!老师的批评,像盛夏畅快的雨,流入心坎,润泽心扉。
有人说,给学生半桶水,自己要有一桶水。我最喜欢的老师应该是学识渊博的,她也会有不懂的地方,但她教给我的:是方法而不是答案。老师的给予,像仲秋皎洁的月,遍及世间每个角落。
最让我们肃然起敬的是徐老师的敬业精神。徐老师给我们上的课总是那样丰富多彩,每一篇课文都让我们像身临其境一样。她不但教会我们课内的知识,还让我们知道了很多课外知识,每一堂课都让我们进入了一个斑斓的新世界。徐老师的板书“星罗棋布”般地布满黑板,字迹是那样的秀丽。就这样,在她春风化雨般的教育下,我们这些“丑小鸭”慢慢变成了“白天鹅”。我们的心里热乎乎的,深深地体会到了老师对我们的爱。我们被深深地感动了,只有用勤奋刻苦的学习和优异的成绩才能报答徐老师对我们每个同学的深情厚爱。
亲爱的徐老师,我相信,您的一言一行,将会在我们幼小的心灵里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