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老师500字作文
读了《我最好的老师》这篇课文,我对怀特森先生的教学方法很感兴趣,想亲自体验怀特森先生的教学方法。想看看怀特森先生是一个怎样的人。
《我最好的老师》讲的是“我”六年级时的科学课怀特森先生的故事。说明他是一个很有个性的人,教学方方独特,他用出乎意料的方法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独立判断的能力和科学的怀疑精神。
怀特森先生是一个好老师,,从文中我们可以知道怀特森先生似乎根本不会理会我们的心情。他说每一个人都应该具有独立思考和独立判断事物真伪的能力,同时也应该具有怀疑的能力。他告诉我们,当时他让我们看的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猫的头盖骨,并且,就在那堂课上他还提醒过我们:到目前为止,世界上从来没有发现过这种动物的痕迹-------那么这个头盖骨是从哪来的呢?当时我们中间居然没有一个人提出疑问。‘‘其实我们的破绽还有很多。其中包括猫猥兽这个古怪的名字,你们却都深信不疑。’’为此他特别强调,本次测验的0分纪录将写进每个人的成绩报告单。同时,他希望我们从这个0分中吸取教训,不要让自己的脑子睡大觉,一旦发型问题就应该立即指出。这就是表示怀特森先生是一位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