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母爱作文
你是否拥有甜润的母爱,你是否沉浸于亲人赠你的爱意中,在你心中有一种永不磨灭的爱。或许她对你只是一声亲切的问候;或许她对你只是一个不经意的举动;或许她对你只是极简单的一种爱吧!或许……
没有母亲在身旁的岁月里,我苦熬着,我等待着,每天早晨独自一人坐在门口抱着一丝丝的希望等待,可是每次总是失望的在黄昏时分轻声哭泣,偷偷流泪。
每次看到那些年龄与我仿佛的小朋友们都在母亲的怀抱里撒娇时,我几乎都快要落泪了,我多么的希望我也能像她们那样啊!可是,由于家庭条件的逼迫我不得不放弃被母亲搂在怀里的感觉,只能把这份感觉珍藏,不让任何人盗取。
我不明白,我更不想离开那个温暖的港湾。我曾经抱怨过,怨上天为什么不宠我,为什么我没有权利让母亲永远在我身边陪伴我。长大后我逐渐明白:并不是上天不宠我,而是因为它太宠我了,它希望我能够从小就学会独立,让我学会在大爱中品味那一丝更为珍惜的爱,或许它在百分之百中只占了百分之零点零一,比那绝世珍宝还要珍贵,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所拥有的。
有人曾经这样问我:母爱的港湾在那儿?我毫不犹豫地回答:“母爱的港湾在那百分之百的百分之零点零零一。
不错的,母爱是永远的港湾,而这点爱是要去提炼的,如果母爱不是永远的港湾,那会是什么呢?或许你们会说还有父爱吧!但是,对于我来说父爱是陌生的。
对于我来说母爱和父爱是区别不开的,因为我只享受了短暂三年的父爱,但是那三年却不是我记忆时光。在我的童年里有一部分是空白的,悲伤的。
不是说;生活上要比自己拥有的。
愿你们珍惜眼前所拥有的爱,勿让它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