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母爱作文
夜,好静谧,皎洁的月光洒了满地的银白,窗外一盏盏柔和的灯,伴着月光,织成一曲和谐的催眠曲。我沉浸在这月色中,屡屡思绪萦绕脑畔。不知不觉,想起了妈妈,想起了白天那一幕。
今天周六,早晨妈妈早早的就起来了,吃完早饭,便忙不及待的去洗我换洗的衣服,等我醒来时,洗衣机已哗啦啦的唱歌好一阵子了。就在我从厨房刚倒完水,准备房间的无意回头,我看见,刚晾好衣服的妈妈直起身,疲惫的用手捶了捶腰,眉头轻蹙了一下,又麻利的去拿菜做午饭了。我的心一酸,嘴里充满了苦涩,在我看不见妈妈的时候,她独自一人有操劳了多少,甚至没有人叫她去休息,帮她揉一揉疲劳而酸痛的肩背!天气转凉,而我却一直喜欢用洗澡来缓解压力。可每次刚进浴室,妈妈总是找借口,想自己去洗,我一直不理解妈妈为何这样做。直到有一次,我在妈妈的床头柜里发现了秘密。原来,妈妈从网上下载了一份“宝典”。其中,“洗完澡后浴室温度能升高1°C。”被妈妈标上了记号。
心弦被妈妈轻轻地拨动。我一直误解了妈妈,妈妈其实不想让我在学期间感冒。我感受到了,一摄氏度的温度,饱含了妈妈对我如春雨般的母爱啊!一摄氏的母爱,在我身上泛开来,是我原来37度的心也温暖,是妈妈,一直为我操劳,没有一句怨言,我曾傻傻地问过这样一句话:“妈妈,你后悔有我吗,我让你劳累,让你着急生气,你为何还要为我这么卖力呢?”“因为,你是我唯一的孩子啊。”是的,就这样一句话,一直牵动着我的心,那一桌饭菜的热度,那一杯杯热牛奶,浴室中的温度,是炙热的母爱,是熊熊的烈焰燃烧着我,即使是寒冷的冬天,也使我得以依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