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母爱作文
1998年1月7日,一个小生命诞生了,听到她那洪亮的哭声,病床上的那个女人欣慰地笑了。11年后,再来看看。当年的婴儿已长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瞧!镜中的小姑娘不就是我吗?而那个女人则是我的妈妈。
11年来,妈妈不仅要上班,还要照顾我。更加的不幸都降临在了这个女人的身上。2004年,她与我爸爸离婚了,她成为了整个家的支柱。我常常找她要钱,一点都不知道这钱是她付出多少辛苦才挣来的。无论多苦多累,她从来不肯跟我说。这个傻女人她一个人全扛了。有时我犯错误后,她打我,我居然恨她。如今回想起来,我是多么的悔啊!她如爱神维也纳一般,将她的爱全播撒给了我。我没有将自己的爱给她,我是多么的自私呀!她望女成凤,平常不准我看电视,而我却不听她的话,一次又一次偷看,又一次又一次被她捉住。我清楚地看见她打我时,自己也在流泪。当时的我不明白,明明打的是我,她哭什么?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因为:打在儿身,痛在娘心!
现在的我升入了高年级,作业也越来越多,常常做到晚上九、十点。我通常看见妈妈屋子里的灯还亮着,我一直以为她爱看电视,可是就在一天前,她为我揭晓了迷团。原来她怕我那么晚害怕,便一直把灯亮着,在她的屋子里为我壮胆!等我睡了她才睡!我当时听完后,立马愣住了!
母爱就是如此之伟大。直到今天下午4点我才想起今天是她的节日:母亲节!妈妈!母亲节快乐!我爱你!从此以后,你便是爱神,
而我则是丘比特,把爱撒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