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母爱作文
鸡蛋是每个家长给孩子们必务的营养食物,我家的冰箱里就常长不离鸡蛋。其实,我吃多了,就不太喜欢吃鸡蛋的。鸡蛋一点也不好吃的,蛋黄干巴巴的很不好下咽,每次吃起来,母亲都要唠叨好久,我知道每个鸡蛋里都含着母爱,所以,不好吃也得吃。
上个月的一个星期五,吃过晚饭,我在灯下下做作业,发现今天刚发的一份考卷要家长签字,我就拿着考卷去房间找妈妈,这时,我听到了爸爸和妈妈的对话。爸爸叹气地说:“我买了五十个土鸡蛋回来,花了我五十多块钱。”妈妈安慰说:“买了就买了,叹什么气呀,凡正你也是给你女儿补营养。”爸爸说:“唉,这个月工资又少了四百块……”
我听清楚了爸爸少领工资的来龙去脉,原来他今了工资后拿了钱去捐款给青海玉树地灾民了,妈妈赞扬爸爸做得对。当时,我放下考卷,拿了个熟鸡蛋就回到我的房间。我看了看那鸡蛋想哭,因为我怕爸妈担心我,我只好小声自言自语:“爸,你虽然因捐款少了工资,可你还买回了那么多土鸡蛋,你对我的爱都和希望都藏在鸡蛋里,我会铭记在心的。女儿会努力读书,长大后,我一定会报答你和妈妈对女儿的厚爱。”
从此以后,每一个鸡蛋就像一粒爱的种子,在我的心中,萌芽、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