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母爱作文
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多么美妙的话语啊!母亲就是这样,照顾我们,照顾整个家庭。
在我四岁的一个中午,我在院子里玩,当我玩得正开心时,一个不小心磕在了地上,腿都磨破了,院子里传出了我的一声惨叫,正在做饭的妈妈听见了,急忙放下手中的活,跑到我身边,焦急地对我说:“怎么了?腿怎么磕破了呀!痛不痛呀?”我看见妈妈用那焦急的目光望着我,心里难受极了,我坚强地站了起来,对妈妈说:“没事,就是一点小伤,何足挂齿呢?”妈妈对我说:“腿都出血了,还是小伤?”妈妈边说边把我背了起来,顿时我感受到了母爱的真谛。我多么的希望时间就停留在那一刻,永远都不要流失。
母爱就像大海,我就是海里的小鱼,没有了母爱,我就像是一条渴死的鱼。母爱就像火焰,我是烈火中的火苗,没有了母爱,我这簇正在成长的火苗就会熄灭。母爱就像阳光,我就是正在成长的树苗,阳光孕育着我,使我更加健康,没有了母爱,我就像一颗还未成长就已死去的小苗。就是在我们母亲的膝上,我们就获得了我们的最高尚、最真诚和最远大的理想,但是里面很少有任何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