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_桥500字作文
漫步在乡间的小路上,倾听着鸟儿清晨的啼啭,闻着大自然的芬芳清香。虽东方未吐白,但早晨,好清爽!
走过一段石板路,又来到了桥前。
踏上这座石桥,仿佛身处大自然之中,一根根翠竹矗立在两旁,风中摇逸的身姿宛如一位身着青衣的少女翩翩起舞、低声吟唱。向前走去,桥上古老的痕迹透出时间的沧桑与岁月的忧愁。
我一步一步走着,偶尔略见一两只鸟儿盘旋飞过,发出一声声清脆悦耳的鸣叫,此时的天空,格外蓝!
在爬满青苔的古桥中间,有一条小道,角边长满了青草,有些凹下去的地方经过雨水的滋润形成了一个小水塘,仔细一看,里面居然有鱼儿和小蝌蚪快活地玩耍着。
放眼望去,前面的桥洞看不见底,身处一片朦胧的雾中,把桥装点得古老而神秘。
不知不觉,我已走到桥中间。低头看去,啊!我不禁感叹——桥下一片绿色的海洋,绿油油的一片。绿得耀眼,绿得透明,虽然这不是秋天丰收时那种灿烂的金黄,却有一种使人心旷神怡的无边的青翠,这种发自内心的释怀与放松我只在内蒙古的草原上感受过。
微风轻轻拂过我的脸颊,里面含有几滴冰凉的露水,我舔了舔,好甘甜!这是属于它自己的独特的气息。
马上要走进雾里了,我掏出一把小手电筒,照进前面的迷雾,面前一下子亮堂了起来,跳进平沟里。我小心翼翼地一点一点摸索着,终于走出了那团雾。
我下了桥,再次踏着那熟悉的石板小路,遥望着东方渐渐升起的白鱼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