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狗400字作文
奶奶家有一条小黑狗,它浑身上下都是黑色的,只有尾巴尖是白色的。因为它一身黑毛又长着一对乌溜溜的黑眼睛,所以姑姑想叫它“午夜”,但它又长着一个小白尾巴尖,姑姑觉得叫“午夜”有些不合适。
我见它又小又胖,每天在地上滚来滚去,象个黑绒球,所以我就叫它“球球”。“球球”非常懂事,奶奶擦地时它总是安静地坐在门口脚踏垫上,从不到地中央去踩,直到奶奶擦完地后,先把它的四个小爪子擦干净,它才欢快地跑进屋子里跟在奶奶身后活蹦乱跳。“球球”很通人气呢。有一次,奶奶和我带着它去逛街,“球球”一出家门就飞快地向前跑去。奶奶大声叫它回来,它停了一下,又向前跑。奶奶又喊了一声,它才回到奶奶跟前。哪知,这个调皮的家伙又转身向相反的方向跑去。这下奶奶可生气了,大声地训斥它,让它回来,“球球”一听奶奶差了声儿,这才乖乖地回来。
奶奶又训斥了它几句,它夹着尾巴,缩着肩,眼睛里还掉出两滴小眼泪呢。那样子又可怜,又可爱。我真喜欢小狗“球球”,因为它给我带来了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