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狗400字作文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一只小狗。它长得非常惹人喜爱。它全身披着黄黄的外衣,一双小小的眼睛,加上一个嗅觉灵敏的鼻子,显得特有灵性。它用乞求的目光看着我,好像在说:“你能收留我吗?”我觉得它好可怜啊!就把它带回了家,爸爸妈妈也很喜欢它。于是它成了我们家的一员。
小狗在家里很乖,从来不捣乱,也不乱叫。我给它起名叫小乖。我经常带着小乖去公园玩,小乖好像明白我是给他玩了,就会尽情地奔跑起来。这时我只要轻声一喝,把手慢慢地放下来,它就会明白我在叫它,马上在我的脚边乖乖地趴下来,好象和我心灵相同似的。
我喜欢我的小乖,喜欢它的聪明,喜欢它的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