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生活作文
岁月难得沉默。秋风厌倦漂泊,夕阳赖着不走挂在墙头舍不得我,昔日伊人耳边话已和潮声向东流,再回首,却看枫叶一片片落……
——题记
我是个多愁善感的人,总是在看到感人的一幕时,忍不住落泪,尽管我是个男孩子。
七年级,乳臭未干的我怀者一颗童心的我进入了少年。家人说:“长大了,以后可不能像个孩子啊!” 老师说;“大家都是大人了!”一种莫名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也许是这引起吧,过多的“大人”一类词让我走向了逆反。我开始变的狂妄、自大、无知、总是在别人的面前大吼大叫,就这样我在不知不觉中来到了七年级下学期,逆反就像是一壶酒,越来越浓。我开始和老师“挑战”,后来我还上网打游戏、偷着吸烟、喝酒。大人们啊!请先想想这是为什么吧!请不要再单纯的给我们说“大人”一类的字眼了吧!那样只会作茧自缚啊!
但也许是作茧自缚的原因吧,在经历了痛苦之后,破茧而出的是一只美丽强悍的蝴蝶!八年级我对这种生活已经厌倦了,我开始反思我的过去,我慢慢打开了那一层厚厚的老茧,我开始认真学习,开始努力,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在八年级下学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可我才发现我是孤单的一个人,就像七年级一样。我想有个朋友!
要上九年级了,学校要补课,这对我来说真的很好,因为我可以和大家一起度过这个夏天,而不是孤独的一个人。暑假中我开始和班上的同学一起玩。后来我们关系越来越好,以前的我开始改变,我和大家一起打球、一起上厕所、放学路上我们疯疯打打,真的很快乐!
可事情总不会很美好,暑假不克测验我的成绩考的一团糟,再玩的同时我失去了我的成绩,
失败让我醒悟了,我终于明白,学习和交友是对立的,玩只会害了自己,于是我和我的朋友们来了个一刀两断。
没有朋友的日子我不知道怎么了,我学习分心,我高兴不起来,我总是想到了他们,我的朋友们,我开始后悔,回来我的朋友们!对不起我的朋友们,回来吧!
现在我有了一群朋友在身边,他们陪我一起学习,一起快乐,真的好开心。
原来朋友与学习不是对立的,它们是有机的一体。一真诚的微笑对待一切,和善的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件事物,你会发现一切的一切 都是那么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