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夜景400字作文
美丽的乡村夜景
这天,我去外婆家度暑假,无意间看到了一幅十分美丽的乡村夜景。吃过晚饭,我和外公坐在屋檐下乘凉,这时,我抬头往西山望去,只见落日像喝醉酒的汉子,跌倒在西山边,把溪水映得一半儿红,一半儿黄的。
乡村的黄昏是秀美和恬静的。路边的花呀、草呀,都在徐徐晚风的抚摸下,安静地快要睡着了,夜来香们却精神十足地打扮,准备迎接“黄昏音乐会”,它们用绚丽的晚霞做胭脂,涂红娇美的脸蛋;用太阳的余辉做长裙,裹住柔嫩的腰肢,向小溪哥哥要了几朵浪花,插在五彩的秀发上……河边的垂柳散开高高的发髻,取下艳美的蝴蝶结,俯下身去,让长发垂落在潺潺的溪水里,让溪水静静地梳洗着……
这时,一弯新月已隐隐约约地挂在夜空。外公的屋檐下,乘凉的人也越聚越多,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庄稼、聊着年成,聊着许多生活的话题……那些声音和蛙声们汇在一起,构成了一曲乡村的流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