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夜景400字作文
黄昏,我和妈妈漫步在沿江路上,观赏着在“三年一中变”后美丽的珠江夜景。
月儿出来了,睁着惺忪的睡眼,披着金黄的纱巾,高高地嵌在广漠的天宇之间。
天是那么蓝,像一潭深蓝的湖水,像一块墨蓝的宝石。茫茫夜空中,满天的繁星像珍珠一样洒在碧玉盆里。星星眨着眼睛,一会儿躲进云里,一会儿又钻出来,像在跟我捉迷藏。江水在皎洁的月光下,好像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银纱,显得是那么寂静,那么安宁。晚风拂面,好舒服呀!
夜幕降临,这时的珠江早已是华灯璀璨了。江面如同一条明亮的光带,碧水潋滟,犹如七色明珠镶嵌在十里珠江上,汇成了一条异彩纷呈的珠江彩虹。珠江两岸的景色就更加迷人了,两岸建筑“穿衣戴帽”之后,配合新安置的霓虹灯和江边的绿荫,更显得明亮照人。穿行于珠江上的游船张灯结彩,像画舫一般,与横跨江面的几座大桥动静配合,弥漫着温馨祥和的气氛。
“啊!珠江真美呀!”我情不自禁地喊出声来。是的,珠江在“三年一中变”后的变化真是太大了!记得1998年我来到珠江边,那时的江面上还不时地漂浮着一些垃圾,江水仿佛散发出一股特殊的臭气。可如今再次来到这里,却发现珠江竟然变得如此美丽,真是百看不厌啊!
这里,宛如是一个如诗如梦的仙境,让人着迷,令人心醉,一切都是那么富有诗情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