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读书作文
我们每个人都要读书,自然有各种各样的读书的滋味,我也有几种不同的读书滋味。
有时,我认为,读书的滋味是苦的。
有一段时间,我迷上了郑渊洁写的《鲁西西外传》,我到图书馆借了一本,可是晚上看看“作息表”,除了吃饭,就是写作业,我看写完作业也就9点了,接着就只能睡觉了,哪有让我看书的时间啊!除非……在睡觉时用手电筒照着书看……(那时候我们家的手电筒很多)对,就这么办。晚上,我就这样做了:写完作业,洗完澡,我偷偷拿了一个手电筒,又把我借来的《鲁西西外传》放在床上,关灯,“睡觉”。这并不是真正的睡觉,我看外面没动静了,就打开手电筒,我躲在被窝里用双手托住头,看了起来。很快,我就沉静在书海里……“啪”电灯开了,不好,妈妈来了!天哪,妈妈怎么也学会突击检查啦!我赶紧用被子盖住头,把手电筒关掉,小心翼翼的把书放在枕头底下,只听妈妈大吼一声:“快睡觉!”我只得乖乖的露出头,“安安静静”的睡了下来。妈妈一走,我又钻进被窝,开起手电,拿出书本——可我心里掠过一分不安,如果妈妈又来突击检查怎么办?想啊想,读书的快乐战胜了一切,我又开始看书了……啊,我的头好酸,双手也很麻,看看手表,23:30这几个醒目的“大”字出现在我眼前,“不看了不看了!明天再看!”说是这么说,心里却总想多看一回儿,没办法,我的上眼皮和下眼皮已经开始打架了!无奈,只得睡觉。
现在想想,真像第一篇文章《窃读记》,只不过没她那么惊险罢了。
虽然那次“窃读”很辛苦,那时读书的味道是苦的,可是,多半读书的滋味是甜的。
读书可以带给我们一切,甚至是财富!因为书能叫我们分辨善、恶,让我们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让我们做好人,成为一个受信用、善良、懂礼貌……具备好品质的人,难道我们有了这些,还是穷光蛋一个吗?不,只要我们有了心灵上的财富,有了道德上的财富,经济上再穷,我们也是世界上最富的富翁了!
呀,不是吗,读书的滋味的确有甜味,读书的滋味还有很多,只不过我们还没有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