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读书作文
生活中,我不仅有朋友陪伴,而且把各类书籍做为自己知己,我从这位朋友这里得到很多启示和做人的道理。
小时候,喜欢妈妈每晚给我读幼儿画报,那时的我还不能完全明白故事里面的真正寓意,但有妈妈温暖的嗓音作伴,我便有了一个个甜美的夜晚,睡的是那样的香甜。再后来妈妈告诉我要学着和书交朋友,妈妈说:“在未来的某段时间书可以是你的精神寄托,而且与书为友如同与人为友一样,你应该选择最好的书。”
听过妈妈的话之后我逐渐养成了不翻书不睡觉的习惯。从此我便喜欢上了读书。
我爱读书,读《白雪公主和七个小人》的故事,我明白了真善美才是做人的美德,假恶丑应当被我们唾弃;我爱读书,因为书还能让我明白做人的道理,《雷锋日记》让我明白了人生最大的快乐就是在别人无助时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此时我明白了给予比获得更让人感到快乐,因为此时我们体会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生活中的我有时也会有气馁和不自信的一面,每每此时我都会想起《老人与海》中的那位不屈于风暴,勇于抗击的老者,我会鼓励自己说;看,年迈的他在那么艰难的条件下依然前行,我有如此优越的条件依旧止步不前何以立足。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明白了生活中的我们要学会感恩,感谢上天父母给我们一个健康的身体,感谢生活中给我们关怀与照顾的人;当看到小狮子王辛巴通过自己勇敢的拼搏重获王位的时候,我快乐无比;当福尔摩斯巧妙地接穿骗局时,我悬着的心才渐渐平静……
我爱读书,书可以让我穿越千年与古代圣贤促膝长谈,领略他们的人文情怀;书可以让我赏悦“白日依山旧,黄河入海流”的意境;我爱读书,书可以开阔我的视野,俗话说;‘秀才不出门,尽知天下事’。读书可以让我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茫茫宇宙的无限神奇。
书,一个活波可爱的小天使;书,一盏照亮前方的灯;书,一个幼小的树苗,它曾经在我喜怒哀乐的时候大显神通,这使我感到有你这样一位朋友而感到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