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大扫除作文
今天是星期六,妈妈认为家里太脏,太乱了,就准备大扫除,说是大扫除,其实就是收拾一下。
本来,我是反对妈妈大扫除的,可是,我不大扫除,妈妈就说:"婷婷,你太懒了吧!"我听不下去了,就反驳道:"妈妈,你说我懒,我才不懒呢!"说完,便拿起扫帚,扫起地来。妈妈在一旁看着我,笑了。
我在房间里扫地,妈妈在橱房里听见"沙沙沙"的扫地声,很放心。忽然,一声"砰--"妈妈便跑进我的房间,只见我躺在地板上,就知道我摔了个"大马哈",便放声大笑起来,我赶紧站起来,身上的灰尘还没拍干净,就说:"有什么好笑的,不就摔了一个"大马哈"吗!"
我忙的不可开交,又扫地来,又洗衣;做完这样,做那样。妈妈呆坐在那里,因为家里所有的家务都让我一人干完了!
我干完家务,已经汗流浃背了。我终于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