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扫除作文
“沙沙沙”抹布在窗户上来回摆动,擦掉层层灰尘;“刷刷刷”扫把在同学们手中迅速地摆动,把堆堆脏物扫去;“吱吱吱”这是同学们来回摆动桌椅的声音。教室里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一次紧张的大扫除正在四(三)班进行。
看!动作麻利的宋子泽,站在由桌子、和凳子连在一起的“梯子”上,正在擦灯,陈昱彤则在底下扶着“梯子”,保证着宋子泽的安全,有的胆小的同学站在上面晃悠悠的,而有的却很稳当,尤其是张琬玥同学,她虽然是个女生,但是她也勇敢的站了上去。管老师和我们女同学一起擦玻璃,有一块玻璃上粘了一块污点,仔细的女同学不慌不忙,先用湿布擦一遍,再用干布擦一遍,还是有擦不掉的污点,就哈一口气擦一擦,接着用指甲蹭一蹭,这一连串的动作干净利索,把一块块玻璃擦得能照见人。
在同学们的配合下,大扫除很快就结束了,桌椅摆放整齐,窗明几净,灯也擦的非常明亮,同学们对自己的劳动非常满意,这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团结互助的力量,显示了我们是一个热爱劳动、互相帮助的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