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扫除作文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我和妈妈准备大扫除。因为妈妈难得有空,所以要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
当妈妈在打扫我小房间的时候。在我的书桌下,竟然发现了一大堆学习用品,而且还是东一个西一个的呢?单单橡皮就有十多块,铅笔有一大把!当时,我自己也呆住了,我什么时候买了这么多东西呀!我看看妈妈,妈妈看看我,似乎谁也不知道?哦!我终于知道了!平时,做作业的时候,铅笔、橡皮掉了,我也懒得捡,没了,就吵着让爸爸妈妈去买。妈妈说:“怪不得你三二两头买铅笔、橡皮。你别看铅笔、橡皮买一个只要一块、伍角的。这些东西加起来,至少也可二十多块呢!贫困山区的小朋友都没钱读书,你还这样浪费。”听了妈妈的话,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想想,我们现在的生活富裕了,家家户户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我们从小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从来都没想过,失去了这一切会怎样!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