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怎么这么脏呀!”我们家的“稀客”——我的奶奶到了我家,一进门便惊讶的叫了起来。
奶奶是我们家的“劳动模范”,哪能看的下这一屋子乱七八糟的样子。正好今天爸妈不在家,我的奶奶便开干了。我正好也要做德育作业,经过奶奶的仔细思考就把客厅以南的三间卧室分给了我。
废话不多说赶紧开干吧。当我提着扫把来到客房时,不觉愣住了,这里满地都是玩具,想来一定是堂弟来“扫荡”过了。我苦笑一声,弯下腰,顺手把这些东西请清理了一下,这才拿起扫把扫了起来。正要完工时,我不小心碰了一下簸箕,于是我的苦心白费了。得了!又要重新扫,都怪我太粗心了。好不容易扫完了三个房间,我又拿来拖把,使劲的拖着,很快就拖好了。
正要坐下休息一会儿,奶奶走了过来说:“这儿的杂物还没清理干净呢!”无奈之下我只好有趣整理。当我扛起一叠书,正要把它们放进箱子时,突然手上一滑,书洒了一地,我正要发牢骚,偶然间看见一本书,竟是我丢了两个月的《少年科学》现在终于“完璧归赵”了。我喜出望外,干劲又上来了。看来有些时候打扫一下卫生也是有好处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