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扫除作文
为了迎接国庆节和来我们学校参观的老师,我们全校要搞大扫除。
这一天,同学们带好抹布、湿巾纸等开始大扫除。老师给我们每个人布置了任务,每个同学都摩拳擦掌接受了自己任务。
我和几个同学负责擦墙和擦黑板的工作。以前在这个教室上课的大哥哥大姐姐在墙上贴了成绩单,我们要把它们刮除掉。首先我把布沾上水擦墙上的纸,让纸充分吸到水分后,然后用大拇指轻轻地刮,墙上的纸痕就没有了。几个同学都学我的样子擦起来,我们迅速把它们擦除掉了,而且很干净。擦好了墙,我和王虹莹又擦黑板,王虹莹擦黑板的下面,我负责擦黑板的上半部分,够不到的地方,我就踮起脚来擦,我们俩把黑板擦得黑黝黝的光泽透亮,都能照出人影,仿佛像一面镜子。
别的同学也争先恐后的干着!扫地和拖地的同学互相配合,扫地的同学把地扫得干干净净,擦地的同学把地擦得一尘不染。擦门的同学呢,把椅子搬到门边,站在凳子上,把门上的灰尘都“消灭”了,旁边的同学帮他洗完抹布再递上去,门变的光亮亮的,门上面的那块玻璃也擦得亮晶晶的,像晶莹剔透的水晶似的。大家都齐心协力,互帮互助,那场景真是热火朝天、干劲十足,因为我们都热爱班集体。最后,大家把桌椅摆得整整齐齐的。 大扫除结束了,看着干净整洁的教室,看着我们劳动的成果,我们尝到了劳动的甜蜜。老师也满意地笑了。这时我们心中,又增添了一份同学之间的关爱,又增添了一份同学之间的爱护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