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游记作文
我以前读过很多很多书,有《水浒传》,《三国演义》,《红楼梦》,《格林童话》,《成语故事》等,其中我最喜欢读的就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
《西游记》以唐僧取经的故事为线索,以美猴王孙悟空为主人公,将作者当时的社会现实想像为一个五光十色的神奇世界。作品将幻想情节和真实生活溶为一体,规模宏伟,故事曲折,文笔诙谐,妙趣横生。
我最喜欢书中的孙悟空,因为它是一个勇往直前,嫉恶如仇,为民除害除暴的英雄。我还喜欢书中的猪八戒,猪八戒它憨厚纯朴,虽对敌斗争时畏缩不前但从不屈服投降。沙僧尽管武艺比孙悟空和猪八戒差一些,但他坚忍不拔,永不言败,我也喜欢他。我不太喜欢的就是唐僧,他比较迂腐、保守,分不清是非,看不到事物的真相,是作者讽刺的一个人物。
《西游记》是我国古代浪漫主义神话小说的高峰之作。我衷心希望同学们也一起读一读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