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游记作文
长春市东光学校 六年4班 孙海涛这个开学,我读了吴承恩写的小说:《西游记》,它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孙悟空是《西游记》中的主人公,同时也是个了不起的英雄。他不但有无穷的本领,而且天不怕,地不怕,具有很强的坚定精神。他虽然有大英雄的气度,但还是喜欢听恭敬的话。他机智勇敢,而他最大的特点就是敢于斗征,敢和三界之主----玉皇大帝和如来佛祖斗。沙悟净不但心地善良,而且任劳任怨且忠心耿耿,但是他有个缺点:不敢反抗。再说猪八戒,他可没有孙悟空那样的气度,又好吃,好色,好占便宜,又爱偷懒,经常是心里惦记着高老庄的老婆,还有时不停的让师傅念紧箍咒,伺机报复一下孙悟空。虽然他这样,但人们还是很喜欢他最后是师傅唐僧,他既没有孙悟空的本领,也不像好吃懒做的猪八戒一样。
虽然他只会念经但他心地善良,慈悲宽厚。唐僧曾经被人们说成软弱迂腐,但他并没有失去信心,一直坚持不懈。最后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才取得真经。西行取经的惊险故事令我大开眼界,我真还想再读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