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游记作文
寒假期间,我几乎天天都看《西游记》,总是看不烦,看不够,从中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教育。
《西游记》是以唐僧取经的故事为线索,从孙悟空出世,大闹天宫,写到与师弟猪八戒、沙和尚保护师傅去西天取经,降妖伏魔,排除万难,终于取回真经,修成正果。 《西游记》里,我最佩服的是唐僧和孙悟空。唐僧西行路上遇到了九九八十一难,始终不低头,在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和白龙马的帮助下,历尽了千辛万苦,终于从西天取回来了真经,而孙悟空则是唐三藏最大的徒弟,会七十二变、腾云驾雾,有一双火眼金睛,为唐三藏的西天取经立下了汗马功劳。
我想,学习就像西天取经一样的,肯定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和挫折,要想取得很好的成绩是不容易的。我一定要想唐三藏一样遇到困难不低头,像孙悟空那样机智聪明、本领高强、勇敢无畏,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