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游记作文
我看了一本叫《格列佛游记》的书。格列佛是17世纪末期英国一位热爱航海行医的中年医生,他个性耿直、热情而富有正义感。这是一本家喻户晓的著作,其中最有名的故事,是主人翁分别在“小人国”和“大人国”里奇异的经历。此外,还有他在一座依靠磁石起动的“飞岛国”上不可思议的遭遇。
《格列佛游记》隐喻个性共通的缺点,使我不知不觉思考许多问题。例如,“小人国”的官员,人虽小,却喜欢摆架子,朝廷注重法律和繁文缛节,却腐败得竟以谁的舞技好来选拔官员;“大人国”借由格列佛身处巨人阵的窘境,放大了我们容易忽视的劣行,突出了“一物克一物”的道理;而“飞岛国”上那些沉醉于幻想的发明家,也使人在失笑之余,懂得脚踏实地的可贵。尤其是主人翁格列佛的个性,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
格列佛是一个能忍受艰难的人,他在小人国能很好地遵循他们的制度,使自己免受伤害,在大人国能忍受做摇钱树,使自己能活下来,并且得到了皇上、皇后的宠溺。
我想,我们也要向他一样,能克服困难,能屈能伸,长大了能适应环境,不被现实困难所击败,做一个有智慧、有才干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