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渐渐转凉了,我对蚊子的戒备之心也渐渐的松弛了。今日早晨醒来,发现手背上被蚊子叮了一个大包,真痒啊!我急中生智,想出了止痒五法:
第一法:檫。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找出家里所有止痒的东西,风油精、止痒凝露、花露水、蛇油。。。。。,我拿起来,我檫我檫我檫,可还是痒啊,檫到邦迪止痒凝露时,痒稍微好了一点,可还是感觉痒,好象药物对痒失去了作用。
第二法:抓。时间不早了,我还要上学去,先走吧。到了学校,手更痒了,又忘了带风油精,只好动手抓,没想到越抓越痒,哎,真是备受折磨,课也听不进去,字也写不好,真是难受啊。
第三法:贴。抓不是办法,重了还会在手背留下痕迹,怎么办?好罢,不管它,让它自然好。我想了个办法,我透明胶带把包贴起来,这样很滑,想抓也抓不了。但是手背上还是奇痒无比,像千万个小虫子在爬。我强迫自己不去抓想,专心做其它的事,认真学习。
第四法:烫。放学回家,我突发奇想,也许开水可以止痒。于是我在洗脸池内倒上热水,把手伸进去,真烫啊,下意识的就想把手缩回来,但还是咬牙坚持住 了,哎,包一碰到烫水还真的不痒了。可是水太烫我真的无法坚持了,赶紧把手缩回来,可马上又感觉痒,又赶紧放进去,又不痒了,可不能时间长啊,要不就成“烫猪蹄”了,不一会手已经变的通红通红了,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啊。
第五法:忘。不去想,忘掉它,就不痒了。我要睡觉,我的脑海里一直对自己说:赶紧睡吧,睡着了就不痒了。我心里默默数着1、2、3、4。。。。。,痒逐渐消失了,我渐渐的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醒了,手背上的痒好点了,赶紧再檫上的风油精,一天下来,包逐渐的消下去了,真不错。没包的感觉真好,呵呵。
可就在我得意了没过24小时,我的手上、胳膊上又被可恶的蚊子叮了6个大小不一的包。天哪,真正的煎熬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