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伟大的祖国,今天是您的生日,我想在您的生日时说一声:“生日快乐!”如果没有您,伟大的祖国,会有我们今天的快乐生活吗?
如果没有您,战争会停止吗?如果没有您,昔日的辉煌会有吗?所以我想对您说……祖国母亲,您就像我心中的一座靠山,因为这座山的雄伟壮观与坚强,所以我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才那么勇敢,与困难抗争。因为我知道,有我的伟大‘母亲’在,我什么都不怕!祖国母亲,您就像我心中的一位女神,在爸爸妈妈的批评时,我很想哭,感觉很委屈。但有一种强大的力量在鼓励我要坚强,同时也告诉我要学会知错就改的道理。祖国母亲,您就像一位慈祥的老奶奶,您用自己那宽广的胸怀把“我们”拥抱,好似每个人都是您的孩子,不让他(她)们吃苦受累,不让他(她)们伤心流泪;让他(她)们衣食无忧,自由自在的生活着,玩耍着。您让那些被父母遗弃的孤儿,感到家的温暖;让那些无儿无女的老爷爷,老奶奶们感受到了被亲人关心的滋味;让那些小偷,吸毒的人,改过自新,变成了对社会有用的人……祖国母亲,我想对您说……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
想对您说的话太多太多了,几天几夜也说不完,但是最想说的就是:“祖国母亲,万岁,万岁,万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