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老师的作文
如果说妈妈的手给我温暖,在跌倒时把我扶起,那么周老师的手给我自信,给我鼓励,让我爱上了语文。
有一次,我排队给老师修改作文,队伍可长了,可老师还是细心地为同学们批改作业,还时不时地抬头给同学们讲解。轮到我了,老师仔细地看过我的本子后刷刷几下,就改好了我的作业,然后打好五角星,亲切地对我说:“嗯,有进步了!”说罢,看了我一眼,顺手将我早上来不及梳理的几缕头发撸到耳后。我突然间觉得,周老师的手仿佛像母亲的手一样温暖,更带给我自信和鼓励。从那时起我爱上了语文,也喜欢上了周老师。
每次考完试,周老师都会为我们细心讲解考试的题目。有一次考完试后,周老师照例批改好了试卷开始讲解了。只见周老师翻着试卷,抽出了一张当做示范,我可高兴了——因为那是我的试卷!周老师还拿着笔在这里画个圈,在那里写一点评注。她讲解时是那么亲切,时而用鼓励的眼光望着我们,时而用动人的话语提示我们 我当然听得格外认真。一节课下来,我的试卷上开满了朵朵红花。周老师的手啊,是我心中的魔术棒,她向哪儿一指哪儿就开了花!
周老师的手还带给我很多很多。她带领着我们遨游在语文的王国中学习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周老师的手啊,更在我们幼小的心田播下了文学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