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老师的作文
尊敬的高老师:
您好!
我自从懂事以来就一直想弄懂一个问题。那便是——“做好人好还是做坏人好?”有许许多多的人都认为做坏人好吧,因为坏人容易做,好人难做。就算你想做好人也要有本钱,要不然你就死定了。中国有句老话说的好:“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辰未到。”我却不见以为的。许多人都不是认为做好人好吗?可在宋朝时期时,岳母在岳飞背上刺了“精忠报国”这四个字。还说要岳飞要保为自己的国家,千万不要做伤天害己的事情。可后来岳母又说:让你做好人呢,不知你会不会被奸人所害呢?但是让你做坏人的话,又会遭到世人的责骂。真不知让你做好人呢?还是让你做坏人呢?”到了后来岳飞被秦桧给害死了。
我一直这样疑惑不解,直到有一天爷爷高数我,我才知道。爷爷对我说:“好人做坏人很难,因为好人从来都是以好事的角度去做事,让坏人去做好人一样很难因为坏人是以坏事的角度去做事的。如果你看到坏人获得了胜利,也想做坏人,但是你是好人;你去做坏人只会更痛苦。你只要相信人善人欺天不欺,人恶人怕天不怕这句话。以前我认识的喜欢做坏事的人都么有好下场,当然你也不能指望马上有报应。”
爷爷的这句话使我体会深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