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老师的作文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磕磕碰碰,一幕幕……都有值得我们回味和感动的事情,走进岁月的长廊,翻开回忆的相册……
——追忆成空,那天我们在上化石吟,雷老师瞟了一眼第四组,貌似是有什么风吹草动,接着就冒出了句“小伙子上课不要想小姑娘,小姑娘上课不要想小伙子,要想就想雷老师啊!想想雷老师的哲理。岁月静好,我们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学习,除了学习还是学习!以后上课要发呆就想老师哈!”我们当场被雷老的话笑死了,这也太雷人了吧!一场“雷人”事件结束了!“雷电”交加的日子真正来临了!一节语文课,雷老师在上此学期深爱的”姑娘“——春,可惜生活总是如此的不平凡,班里的语文尖子——小乐同学在看12课,这下雷老师可火了,“雷雨”交加啊!对咱班的小乐同学做了大大的批评,一些我已经忘怀,任记得的就是:“你和我少年时那样,自满,对自己很是满意,总以为自己最好,我多次在你写的作文后面的评语上,贬义交加,希望你不要老是以议论的手法来写,我希望你写的文章感性点,我曾经和你一样自满,上初中那会,我什么课都没听,在那里看小说,我小学成绩很好,年年是班长,可上初中那会我老是看小说,我话说是班长,可我连班主任的课也不听,再看小说……直到英语老师在别的同学面前说对我已经放弃了,不再理我了,我才醒悟过来,我奋力学习,用一个寒假的时间把英语补上来,之后我的英语成绩年年第一,保持到初中毕业,我告诉你这些,只是想让你知道,人不能自满,不听别人的意见,这样的话,你不会有进步的……下课铃声响了,雷老师结束了讲话,可我却思绪万千……
雷老师的“雷人”哲理中,富有趣味但也有内涵,既有深度,又有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