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老师的作文
“叮铃铃……”伴随着清脆的铃声,您轻盈地步入我们的课堂,把我们从一棵棵无知的小苗苗培养成一个个懂事的少年,让我们减少了无知,增加了阅历,带领我们进入了一个又一个令我们疑惑不解的殿堂……
一年级入学时,您教我们“1 1=2”,把我们领入了数学那美丽而又奇妙的世界;您教我们“āōē,īūǘ”把我们带入了有趣的拼音王国和生字的殿堂……
二年级时,您告诉我们,在以后的将来,电脑将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要好好学,然而,您这一句教诲,使我对电脑产生了兴趣……
三年级时,您告诉我们,将来,不会英语就等于是文盲。您的敦敦教诲,使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小姑娘用心学起了英语……
四年级时,您带我们到了大千世界,带我们欣赏了中国历史的转变,使原本就喜欢历史的我,更加沉迷于祖国的历史……
五年级时,您告诉我们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更不会掉馅饼,不论做什么事都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六年级了,我们即将毕业,我用我笨拙的笔,为您献上一首赞歌!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使干。”老师像春蚕,为学生吐出最后一根丝;老师像蜡烛,照亮了学生,燃烧了自己,为学生流下最后一滴泪;老师像火种,播散下去便能燃起燎原之火;老师像园艺师,培育出千万朵美丽的花;老师像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荡涤了人类的灵魂,使之得以净化;老师像工程师,为学生勾勒出一张张理想的蓝图;老师像一本万能的书,教学生把自己保存的巨大财富拿走,却还欣慰的笑着;老师是……
老师,您的无私奉献,您的默默无闻,您的敦敦教诲,我将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