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老师的作文
你像一支无私的粉笔,奉献自身,留下大家想要的;你像一支蜡烛,奉献自身,带来光明照亮空间;你像一块擦笔头,奉献自身,除去写错的字。老师,因为有了你,同学们才有丰富的知识。
是你,照亮夜行的路;是你,点燃熄灭的灯;是你,迎来美好的光明;因为有了你,世界变得好精彩,因为有了你,世界变得好美丽。老师,你每天传授知识给我们,想把你所有的知识都传授给我们,让我们成为国家的栋梁。老师,你每天告诫我们学习的道理,活着就应该“学到老,活到老。”老师,你每天告诉我们人生的道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老师,你每天告诫我们“日军侵华,勿忘国耻。”时常告诉我们“废寝忘食,发奋学习。”老师,正是你每天的告诫,哺育我们成长,因为有了你,我们在学习,生活成长上才能更进一步。
是你,为了我们的学习,舍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同学写了一篇文章,你都会尽心尽力地帮他批改,哪怕是改到夜深人静,你也在所不惜。我们每一次写了作文,你总是认真修改,就算是写作差的同学的作文你也会尽善尽美地帮他修改。
每一次,我们学习诗或古文。你都会认真讲解。有的诗比较难背,你也会用画的形式教大家记,背。例如:写景的诗你会画一些树,花等景物加深我们的记忆。而且,你还会教我们做课件,时常提醒我们“做幻灯片的时候,底板要选比较清晰的图片,字体要加粗,然后选择与底板不同颜色的字体颜色。做古文,古画的课件时还应该选择恰当的,不能随心所欲,做课件是给大家看,因此清晰是最重要的。
老师,因为有你,我们茁壮成长;老师,因为有你,我们懂得了不少知识;老师,因为有你,世界变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