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毕业400字作文
光阴似箭,一去不复返。转眼间六年小学生活即逝。我也将进入初中,成为一个初中生了。时光使我告别了充满童趣的小学生活。许多好朋友也将离我而去,我难免会有点失落,相信他们也不例外。但这也是难免,我们只能勇敢地面对眼前的一切,不要太过伤感。在这六年中,我们经历了许多挫折,困难,也一起度过了许多快乐的时光,因此感情很深厚,难舍难分。幸福美好的童年将离我们远去,代替它的是鼎盛的少年时代。虽然并不是无忧无虑,但总比无聊的大人要来的快乐些。毕业并不另人兴奋,却另人悲伤。做不完的作业将要来临,烦恼离我们越来越近,初中的学习将使我们彻夜难眠。这一切的一切,无不让人苦恼。
失去朋友与告别童趣让我们陷入万丈深渊,但毕业并不是有百害而无一益,它也有好处。
小学的学习只是打下基础,并没有学到家。而初中的学习才是要点。小学的知识太少了,根本就没太大用处。初中是人生的转折点,如果没学好一定会抱撼终生的。因为初中对你以后的生活起到了很大的用处,如果能努力刻苦,一定能有出息。要说上初中的益处,那当然是读得好就一定能出类拔萃,鹤立鸡群啦!但要想成功就一定要付出,不付出是不可能成功的。
要毕业啦!要毕业啦!我们怀着殷切的期盼与失去朋友,告别童趣的烦恼去面对毕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