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毕业400字作文
在过去的日子里,友情总是不现身。而现在我们毕业了,友情又让我们分离;在过去的日子里我们总是不珍惜友情,朋友之间吵骂,打闹,分分合合,是常有的事情。而现在我们毕业了,才反而更珍惜友情了。
毕业是我们成熟的象征,毕业是我们摆脱幼稚的身影。
“毕业了,解脱了。”
这可能是一部分同学所想的。毕业了不挨老师的骂了,不用受同学的欺负了,不用背着重重的担子了,不用受作业的压迫了。
“毕业了,成长了。”
这可能又是一部分同学所想的。毕业了可以经受成熟的磨练,可以变得懂事了,可以让我们从幼稚的身影中逃脱出来,可以让我们长大了。
当我站在母校的操场上,就会想起我和同学追逐打闹的情景。每当我站在班里的时候,眼前就会浮现出我和同学在一起开玩笑的一幕。每当我看着黑板时,就会想起老师教我们课时的严峻态度。
再见了,我的母校!我不会见到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了。也见不到我的同学、朋友、老师了。
过去的往事像一棵茂密的大树,我会好好保护它,让它好好生存下去。每一片都有我们的无知,我们的天真,我们最美好的回忆,我们的欢声和笑语,我们的沮丧和悲伤,我们一起度过难关的情景,我们一起经历酸甜苦辣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