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长800字作文
成长中我们会尝尽酸甜苦辣,但始终弄不明白成长到底是什么滋味,现在,我推开记忆的闸门,细细品味成长的味道。小时候,我认为成长的滋味是甜的,甜得像冰淇淋。那时的我,常常为了得到冰激淋而去作任何事情去博得父母的开心。幼儿园里,我积极举手发言,向老师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每天放学,我的额头上总会多出一颗小红星,然后我笑嘻嘻地对爸爸说:“爸爸,你看我得到了小红星,给我买个冰淇淋吧!”爸爸也会笑呵呵地答应我:“好,以后要再多得红星。”当冰淇淋在舌尖均匀地溶化时,我感受到了胜利的成果,明白了有付出才有收获。
上学后,我认为成长的滋味是苦的,苦得像浓醇的咖啡。特别是小学五年级,每个同学都在为一所理想的中学而奋力拼搏。除了学校里老师布置的作业,更多的是一些课外习题,基本上每天都要挑灯夜读到十一二点。我的手在书本中翻来覆去,笔尖在白纸上舞蹈,虽然我把全部的精力放在书本上,但是瞌睡虫始终不肯放过我,哈欠一个连着一个,眼睛仿佛被蒙上了一层雾,眼前朦朦胧胧的,还贪婪地伸了个懒腰。突然,我听到了朝房间走来的脚步声——是妈妈回来了。“注意身体,别看太晚。”伴随着这亲切的声音,一杯咖啡放在我面前,那热腾腾的香气扑面而来,我顿时有了精神。我喝了一口:“好苦!”但随着咖啡顺着喉咙滑下,浓浓的香气在嘴里回荡,此时,我明白了什么叫苦尽甘来。而现在,我认为成长的滋味是淡的,淡得像矿泉水。上初中之后,班主任不让我们带饮料。说矿泉水就是最好的饮料。一开始我很费解,看着其他班里的同学喝着各式各样的饮料,再喝喝自己水壶里的水,真是糟糕透了!
有一堂体育课,跑了八百米,下课后我直往教室里冲,看见自己的水壶就像看见了救命稻草,连忙打开盖子喝水。此时的水简直就是琼浆玉露,沁人心脾,尝到了前所未有的甘甜,使我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得以补充到能量。现在我不得不承认矿泉水真的是最好的饮料。细细回味,纯净略带一丝甘甜。我恍然大悟:这才是成长真正的滋味,平淡和繁琐中隐藏着惊奇和新意,令人回味五次无穷。
在崎岖漫长的成长道路中,是父母和师长令我尝到了成长的滋味,细细回味,心中有起层层波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