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800字作文
夜空由于繁星的点缀而更加绚丽夺目;池水由于鱼儿的陪伴而愈加清澈宜人;成长由于反省的魅力而留下闪光的轨迹。——题记
呆呆地凝望着漆黑的夜空,一种恐惧感油然而生,慢慢扩散到我的周身;眼前渐渐地模糊,思绪乘着风的飞船行驶在那个让我不愿意提及的早晨……
泪水从我的眼中滑落,淌到唇边,滴到心间,漾起一层层苦涩的涟漪。一向听话的我,今天竟与老师顶撞了。我能看到老师的愤怒,但我心中的怒火也越烧越旺,一不经意,就会像一条火龙般喷发出来,后果将难以想像。
不知是被我的泪水所打动,还是由于她心中的不忍,暴风与最终还是没有来临。她只是平淡地丢下一句话:“回家自己想想吧!”而后便转身离去,只留下我一个人孤单的身影。
这寂寞的深夜正是让我清醒的时刻,我回忆着白天那一幕幕场景,深切地体味到,她是多么宽容地对待我,而我却毫无察觉。你眼底分明是疼爱的泪水,那泪水中饱含着对我的关爱,但我却没有感觉,直到这深夜的反省,才让我体味到了老师对我的关怀,对我的宽容和无私的爱。
深夜里寂静的反省让我体味到了老师的爱,病床上悲伤的反省让我感受到了母亲的爱,教室里孤单的反省让我触摸到了同学的爱,成长路上的反省让我品味到了人间的真爱。反省,让我品味到了无穷无尽的包容,丰富多彩的成长历程,真心实意的情感乐园,这就是反省的魅力所在。
漆黑的夜空中划过一道亮光,那是流星,慌乱与惊奇中,我许下一个美丽的愿望,让我永远都能品味到反省的魅力!
后记:森林因动物的存在而富有生机;梦想因信念的存在而更加美丽;我的人生会因反省的魅力而更加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