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800字作文
曾经听过这样一件事,有位青年在一次事故中,从冰冷剌骨的河里救起好几个人后,终因长时间受冻而导致双腿瘫痪,轮椅上的他说:“我心痛的并不是双腿再也不能走路,而是,被我救起的那么多人中,竟然没有一个向我说过谢谢。”
中国人一向以“知恩图报”著称,可为什么在宝贵的生命被拯救后竟然没有人站出来,感激地说一句“谢谢”呢?简单的两个字,我们为什么不试着喊出来呢?对自然要常怀感激,因为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椅仗,我们都是赤条条来,赤条条去的人,不曾给我带来什么,却一直理所当然地享受着它的甘甜,接受着它的庇护,破坏着它的面容。灿烂活泼的阳光,皎洁明亮的月光,林间潺潺的小溪,枝头欢快的小鸟……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使人愉悦,但我们不曾说出“谢谢”!我们不曾花钱买过烂漫盛开的群花、不曾买过变幻莫测的风云、不曾买过惊涛拍岸的大海;我们只是在花上践踏,辟出自己的道路,在地下挖掘千万年遗留下的资源,砍伐百年老树。
大自然就那样忍受着我们的蹂躏,不曾有过一句怨言、说过一个“不”,而人类,却从不肯说出一句“谢谢”!对自然如此,对生活更要常怀感激,因为它是证明我们活着的依据。如果你正平凡着,就应感激没有遭受不幸;如果你正不幸着,就应感激病痛没有降临;如果你正忍受病痛,就应感激死亡没有出现;如果有一天我们必须面对死亡了,那么生时的经历,曾让我们感到幸福的瞬间,就更值得我们感激!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必须为我们做什么,我们的生存并不是自己的成就。无论是父母的养育之恩,师长的关切之爱,还是朋友的嘘寒问暖,或者只是陌生人的一个帮助,都是生活中应当而且必须感激的点滴。就算是对手,如果没有他们我们也不会奋起直追、不甘主败,所以,无论是谁,我们都欠他一句“谢谢”。
常怀感激,就如在心中点燃一盏灯,类的光芒,足以温暖冰冷的心灵,足以洞穿沉寂的黑暗。爱因斯坦有这样一盏灯,所以在他的获奖感言中提了这个又提了那个,却唯独没有自己;苏轼也有这样一盏灯,所以就算在被贬之后,也能在自然中逍遥,在生活中不败。如果心头一片黑暗,那么什么样的光都无法将其照亮,只有在充满感激的灯之下,我们才会发现自己是多么渺小却神奇着,多么简单却不可思议着。
对自然因为感激而倍加珍惜,对生活因为感激而努力拼搏,对人因为感激而真诚相待。所以,生着的我们更应说出“谢谢”,更应学会在感激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