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长800字作文
时间从指间不经意地弹落,往昔的格子爬满了蜘蛛的足印。它正在里面结网,把每一个格子都尘封起来,只是有的地方密密麻麻模糊难辨,有的地方稀稀疏疏明朗清晰。
这种感觉是用灰土裹着的黄金,如果不去品它,便永远不知道它的真正价值,那就是成长的故事。儿时的快乐迈着轻快的步伐悄悄离去,渐渐的我长大了。细细品味成长过程中的每一个故事,都是那么美好。记得我5岁那年的夏天的一个中午,天气很炎热,小伙伴们都在家睡午觉,从不睡午觉的我躺在床上感到很无聊。看到爸爸在床上睡的正香,爸爸那头黑黑的短发突然引起了我的注意,一个“好主意”油然而生:不如给爸爸扎辫子吧!说干就干,我立马拿了几个皮筋和几个漂亮的发卡,我把手伸向爸爸的头发,小心翼翼地揪了一小撮头发用皮筋缠了几道,然后再别上一个红色的蝴蝶发卡,一个可爱的小辫子扎好了!我又揪起一撮头发,这时爸爸的头动了一下,我赶紧松了手,爸爸的鼾声又响了起来。我一鼓作气,不一会儿爸爸的头上出现了一头五颜六色、东倒西歪的小辫子。我欣赏着自己的杰作,禁不住笑出了声。
对了,让妈妈也来分享一下吧!我跑到外面,一把拉住正在客厅里打扫卫生的妈妈,诡秘地说:“妈妈,快跟我来。”“这鬼丫头又干什么呢?”妈妈被我拖到卧室门口,顺着我的手指望去,“哈哈哈!”妈妈放声大笑起来,响亮的笑声把爸爸吵醒了。“笑什么呢?这么开心?”爸爸揉了揉眼睛,伸了个懒腰,这模样更可笑了,俨然马戏团里一个小丑。妈妈指着爸爸的头发笑得眼泪都流了出来。我舌头一伸,做了个鬼脸,“我有一个漂亮爸爸、漂亮爸爸”我哼着歌儿冲着爸爸扭起了小屁股。爸爸用手一摸头发,慌忙站到镜子前,然后一本正经地说:“我扎辫子的样子还挺漂亮的呢!小丫头的手艺还真不错!”又扭过头,一伸兰花指学着戏曲里的腔调对妈妈说:“夫人,过来咱俩比比美怎么样?”我和妈妈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了。
成长的故事很多很多,有欢乐也有悲哀;成长的岁月很长很长,需要我们一点一滴去感悟。岁月不会回头,让我们抓住今天的每一秒,扬起希望的风帆,踏上成长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