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500字作文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每个人课余喜欢阅读的书都不一样。有的喜欢文学类的,有的喜欢童话类的,有的喜欢艺术类的------而我却与众不同,我喜欢科学类的书。就像我家的那本《十万个为什么》。
随着年龄慢慢长大,我对很多事情都充满了好奇,所以我总是追着爸爸妈妈没完没了地问为什么?为什么?终于有一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说:“拿去好好看,这本书能解决你的很多好奇心。”我接过书,迫不及待地打开第一面,上面写着《猫为什么喜欢吃老鼠》,我心里想:咦?故事书上不是说猫吃老鼠是因为老鼠是个不守信用的大坏蛋,害得猫排不上十二生肖,所以猫很生气,现在一见到老鼠就要吃掉它吗?我带着疑问很快走进书乡。哦,我终于明白,猫吃老鼠是因为猫喜欢在夜间活动,体内必须具备“牛磺酸”这种能提高夜间视力的物质。猫如果不补充牛磺酸,夜间视力会下降,而老鼠体内含有大量的牛磺酸,猫吃老鼠只是为了补充牛磺酸。看来,我真是“冤枉”老鼠了。
我忍不住继续往下看,一个个真相真是让我大开眼界。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本书。朋友们,你是否也是一个爱动脑筋,爱问为什么的人呢?如果是的话,请和我一起看《十万个为什么》吧。它将带着你去畅游一个个奇妙的未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