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喜欢500字作文
我爱读书,尤其是童话,我最喜欢读的一篇童话是《灰姑娘》虽然读了十几遍但还是百看不厌。我常常沉浸在那幸福美妙的故事情节当中,为灰姑娘的幸福而高兴,为灰姑娘的悲伤而痛苦。在幼儿园的时候,我看着插图版的《灰姑娘》,心里想:“咦?这么漂亮的姐姐是谁?”当时就被她的美打动了,迷住了,并认识了这个灰姑娘。妈妈告诉我:“这个是灰姑娘,她很善良,长大了你就知道了这个姐姐的故事了。”
到了一年级的时候,我又看了一次插图版的《灰姑娘》,看着灰姑娘美丽、可爱的脸庞,看着她那勤劳的双手,看着她疲惫的身影。狠毒的继母每天折磨她,让她做重活,还忍心不让她外出参加聚会,故意刁难她。但是她对继母以德报怨,以善良的心宽容的对待他们,而且,每天保持乐观的心境。她仍然很勤劳,很善良,很乐观。终于有一天,一位英俊的王子发现了她,并爱上了它,从此以后和王子幸福的住在了一起。五年级的时候,我看着灰姑娘那乐观向上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还领悟出一个道理:只要有一颗勤劳善良的心,乐观向上,就会有美好的明天。之所以我那么喜欢《灰姑娘》这篇童话,不单单是因为灰姑娘,还因为我也有过灰姑娘变成公主的经历。
以前,我总是呆在老家里,仿佛像一株孤零零的小草。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吸引不了全家人的眼球。终于有一天,妈妈注意到我了,把我接到她的身边。当我穿上公主裙,扎上马尾辫后,我变成了一个公主,更重要的是我每次成绩都很好,获得了优秀学生的关荣称号,我那光彩的一面又会放射出一道亮光。《灰姑娘》这篇童话,我从中明白了:只要拥有一颗勤劳善良不断追求的心,你就能从“灰姑娘”变成“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