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400字作文
每当躺在床上,回忆着儿时成长的脚印,看着这里面的每一滴变化,真叫人兴叹不以。从经历着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在到现在的懂事,事实证明,我长大了。
我,就像那躺在泥土中黑不溜秋的种子,在经历过风风雨雨过后,饱经风霜,长大成一棵清荣正茂的小树,虽不能与参天大树相比,可那儿有我太多的回忆,太多成长的脚印,使我挥之不去,刻骨铭心······
还记得我第一次学会坚强吗?那是我第一次懂得了受伤的心灵是不一定需要别人的抚慰,自己的坚强可以做到。还记得我第一次懂得谦虚吗?那也是我第一次知道成功背后的坚心是用无数的汗水浇灌的结晶。能使自己更优秀的,在世上,我想,也只有谦虚······
当然,在这一个个脚印当中,也有不少甩之不尽的烦恼。我只想做一只展翅翱翔的雏鹰,盘旋在自由自在的天地中,每当我认为我自己长大,向父母提出自立时,一声声的拒绝,让我在这绝望中盼望着成熟的希翼。
1···2···3···一数就是14个春夏秋冬,它凝聚了我人生中童年的美好回忆。
酸甜苦辣,这就是成长的脚印,它走进了我的人生,使我的生活丰富,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