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400字作文
大江上下,寻她千里,蓦然回首,正在幽然处。———题记西沉的红日,仿佛是喝醉酒似的,把缕缕落寞的橘红涂满天际。古老而沧桑的小道上充满着迷离的格调,宁静而幽雅。天地万物似乎都酣醉在这片短暂的美丽之中,没有了一切声响……
这美丽的晚霞,让我不由得道出了一首首荡气回肠的古诗词……成长——与李白对饮小时候,读到李白的诗,感觉只有喜欢,喜欢,喜欢…… 经常独自坐在院子里,懵懂地念道:“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他的诗就像空中撒下的阵阵绚丽的烟花,飘忽盘旋的樱花和随风飞扬的柳絮。“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
月光如水,银华如练,落花纷繁中留下他“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的长吟;烟气袅袅,雾霭纷纷,银雨萧然里传出他“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高歌。遥望夜空,“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垂钓碧溪,“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