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长400字作文
《小鹿斑比》是奥地利作家菲利克斯。萨尔腾写的一部童话故事。文章隽永优美,任何年龄的读者都能从中受益。《小鹿斑比》讲述了一只小鹿的成长故事:从小鹿斑比开始学步起,他和森林里的同伴一起经历季节更替,生存磨难,在不断了解大自然和人类的同时,自己的身体不断长大,心灵也不断经历冲击。斑比从一只幼小的鹿长大成为鹿王,离不开两个人的引导。一个是斑比的妈妈,一个是老鹿王。妈妈把斑比带到人间,让他领略森林的美丽,草地的芬芳,月光的明亮,小动物的善良,鹿与鹿之间的温情。可妈妈并不总是无微不至地关怀他,而是带着他去发现,发现草地的空旷,森林的危险;发现雪花覆盖的冬天,和枯草下的嫩芽;发现小松鼠发出的警报,及簌簌的落叶向他们传递的信息。真正让斑比长大的是鹿王。
鹿王从不轻易现身,总是在斑比最胆怯,最难受的时候,出现在他的身旁。第一次,斑比哭着找妈妈,鹿王威严地告诫:“你不能独立生活吗?“这情境让斑比永生难忘。第二次,猎人出现,猎杀了一头成年公鹿。斑比非常害怕,又非常困惑“那是谁?为什么要杀我们?”鹿王没有回答:“自己去听,自己去闻,自己去看,自己去学。”同时鹿王激励他“好好活着!”生活中虽然充斥着危险,但我们有灵敏的鼻子,机警的耳朵,明亮的眼睛,更有聪明的头脑。无畏的勇气。训练我们的器官吧,她会告诉我们哪儿有危险,哪儿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