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一件感动的事作文
前天下起了小雨,每当下起小雨时,我都会想起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有一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雨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雨渐渐地下大了,像泼,像倒。千万颗雨滴毫不留情地打在我的雨伞上,也打在树叶上、房屋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似乎这是一曲交响曲。
路上的行人有的没带伞,只好冒雨前进,迈着急匆匆的步伐远去;也有两个人合打一把伞,在雨中漫步,依然悠闲自在。 突然,雨小了点,我奋力往前冲。这时,我看到了一个十分动人的画面,使我不禁在雨中停了下来。我看见了一对老夫妻,老爷爷推着轮椅,老奶奶坐在轮椅上,手撑一把素色的雨伞。老爷爷伸长脖子,弓着腰,在雨中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看样子他们走得有点儿吃力,雨水溅湿了老爷爷的裤腿。老奶奶把伞往后移了移,想遮住老爷爷的后背;老爷爷把伞往前推了推,想遮住老奶奶的双腿。其实,老奶奶的双腿已经被雨淋湿了,老爷爷的后背也已经被雨淋湿了。
两位老人的脸上,带着几十年来的饱经沧桑。也许,几十年来两位老人就是这样互相搀扶着走过无数个雨天,走过无数个晴天;也许,他们就是这样经历了风风雨雨,经历了无数些日子,度过了沧桑岁月和快乐岁月。 多么恩爱的老夫妻呀!从他们一个小小的动作流露出了彼此的爱!就是这份互相关怀,相濡以沫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