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一件感动的事作文
生活就像沙滩,而在生活中发生的一件件事则像沙滩上的一个个脚印,它们都各式各样;有开心的,有难忘的。但其中一个非同寻常,它让我感动。
在我二年级的时候,放学的铃声响起,我无意中望了一眼窗外,“什么,天怎么变得这么快,刚刚还是阳光普照,怎么一会儿变得黑乎乎,六月天,娃娃的脸,不会说下雨就下雨吧?”幻想和现实总是相互矛盾。不一会儿,电闪雷鸣,天空中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没有伞,看着同学们陆陆续续地离开,我好害怕电闪雷鸣,只好捂住耳朵,眯起眼睛待在教室里。正在发愁之际,听到熟悉的声音,对我说:“豆豆,男子汉,这点雨怕啥?咱们走”。出了教室,我看见路面上水已漫过了脚踝。正当我犹豫是否要脱下皮鞋走下去的时候,爷爷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弯下腰对我说:“就这点水,算不上什么,来,爷爷背你。”爷爷不由分说地把我背在肩上。听着他那沉重的脚步,看着那满头的银发,仿佛他背的不是我的身躯,而是一份沉甸甸的爱。这时,我的眼睛一片模糊,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感动的泪水。
转眼间,这件事已经过去三年了,爷爷依旧每天接我放学,只是他更苍老了。我没有再碰上像那天一样的大雨,但还是有像那天一样的感动存在。我好想赶快长大,然后弯下腰,对爷爷说:“爷爷,让我来背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