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安全作文
“过马路,左右看,不在路上跑和玩。看见红灯停一停,看见绿灯向前行。”小时候常听大人说起这童谣,大人也教我们唱,渐渐地唱熟了也就知道了安全的重要性。
一次,在一个炎夏里,一个小男孩为了捡一个心爱的小球,不顾一切的直奔马路中央。也许,他还小,单纯的思想并没想到那可悲的后果,真是不幸,一辆卡车飞奔而来,把他压得粉身碎骨,把他永远压在土地深层,父母的泪犹如倾盆大雨,从天而降,又有谁能够听到他们的呼唤,上天是仁慈的,同情之心油然而生,可又能怎样,只有无可奈何的哀叹,忍受着痛苦,真是可悲啊!
记得有一次在家看电视时,正在播放一起惨无人睹的交通事故,让我触目惊心。那是一个十二岁的小男孩,他家就住在高速公路附近,有一天,他放学后跑到高速公路上玩,被一辆高速行驶的小汽车撞出了十多米远,小男孩当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