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安全作文
“叮叮叮”闹钟敲醒了我。哎呀!糟了,要迟到了!赶紧穿好衣服出们。
出了门,我本来想急急忙忙的走过马路,走到一半却被老爷爷抓住了手。我问老爷爷为什么抓住我的手!老爷爷回答说:“你看到没?”我转头一看,原来右侧这边一辆汽车正飞快地行驶过来。我跟老爷爷说:“谢谢你,老爷爷!要不是你,哎,医院躺着的人就是我了!”我低头一看手表,“哎,糟了,真要迟到的!”我正要迈出那飞快的一步。。。。。。但又被那老爷爷有抓住了我的手,我问:“老爷爷,又怎么了?”老爷爷和蔼地说:“记住,以后过马路,安全第一,其他的事都排第二。”“我记住了!”我说。
回到学校或,我坐在位子上,反复回想着刚才的事。我越想越惭愧,本因我扶老爷爷过马路,反而变成老爷爷扶我。
这件事提醒我,安全永远都是排第一,安全永远陪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