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安全作文
在11月18日,学校为了防止我们在地震中手足无策,增强同学们在地震中自救的本领,所以举行了一次安全逃生演习。
在演习开始前,老师给我们分配好顺序,并反复强调不要拥挤,然后等到开始。""5。4。3。2。1。开始”随着演习的开始,我们双手紧紧地抱住头,躲在桌底下,然后,我们有序的排好队伍,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下楼。我的双腿就像灌了铅似的,沉重极了。再下楼时,同学们都那么沉着冷静,没有发生拥挤现象,都顺着楼梯向下走。到了楼道,我们飞一般地冲向安全地带,找到我们班的位置,立马蹲在地上我这才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定了定神,过了一会儿,张县长严肃地说:“这次演习挺顺利,但过程中十分吵闹,再来一遍。”于是,我们按张校长的指示重新走了一遍,果然,芝麻开花节节高,第二次有经验多了。
通过这次演习我明白了:遇到困难不要慌张,要镇静。大家要互相关心:一切行动听指挥。只有这样,才能应付任何突发事件。从而保护自己,保护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