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转眼间又开学了。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并不理想,甚至出乎我意料地被扣了100多分。于是,利用这个寒假,我静静地思考了我的人生。上个学期的状元是A,这让我大跌眼镜。小学起,我与A之间的差距,不会超过三分,我们几乎并驾齐驱,不厌其烦地相互竞争,争夺着那个早已是家常便饭的年级第一。
什么时候起,我们之间的距离开始那么远那么远,远到仿佛隔了几百个光年之后再经过了几个世纪,再怎么走,都回不到原点。
我曾是高高在上的骄傲的公主,却在那么短的瞬间,跌到最低点。
这个时候的我,苦恼,并且哀伤。
成长:小园香径独徘徊
曾经有个学姐告诉我,初一,努力地扮演着老师心中好学生的角色,在老师看得见的地方,用功读书;初二,开始疯狂地迷恋着一些偶像明星,房间的墙壁上满满的贴着海报、相片;初三的时候,开始真正用功读书,怀揣着希望与梦想,每天在堆积如山的题海中往复徘徊。
原来,成长的路,是这样走过的。
原来,成长的路,也有快乐。
日历一张张被撕去,黑夜与白天往复不停地交替出现。可是,即使日历会一张张的逝去,我们也会在淡淡的失落中感恩成长与幸福。
成长的路,剑拔弩张,稚嫩的我们,注定要在竞争中度过。但是,似乎应该感谢竞争,让我们学会苦恼,学会哀伤。沙滩上的一串串脚印,与竞争一起,教会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