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成长作文
常感叹岁月的无情,它掳走了我身边所有人的青春。用他们的苍老,换来了我的成长。
一九九七年,是香港回归年,在这一年的九月二十一日,我出生了。
爸爸说我出生时,哭起来特别凶,是那时候医院里哭得嗓门最大的一个;晚上睡觉的时候,必须抱着睡。如果爸爸、妈妈躺下了,我就会大哭,后来是爸爸抱着我,坐在床里身上披着被子睡觉的。白天在婴儿车里睡觉的时候,必须要有人推着车,不然就会哭,那时候我够顽皮吧。
6岁那年,我开始上幼儿园。第一次上幼儿园时,我“哇哇”地哭个不停,想要回家。后来还是这样,总是不愿意去上学。一个学期到了,我有好几天没去上学。爷爷向老师要了一张奖状,然后我才喜欢上了上学。从此以后,我一课不落地去上学。
8岁,我开始上小学了。刚开始我的成绩还不错,后来加了几门课,我的英语成绩不太好。刚开始只有八十几分,我以为英语不重要,可爸爸说英语跟语文•数学一样,都很重要。到了四年级,我的英语成绩稍微好了一点。三年级我第一次参加了作文比赛,是老师叫我去的,我没什么信心,乱写一通,结果没有得奖。第二次老师又叫我去了,我还是信心不足,但写得很真实,居然出人意外地得了三等奖。从此以后,我便对写作文产生了兴趣。四年级,我又得了作文比赛的三等奖。
一转眼,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小学生了。当上了班长,我还成为了一名南湖晚报小记者,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旅游。。。。。。
在这段匆匆流逝的岁月里,我哭过,笑过,艰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