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长作文
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有无数的陪伴!爸爸妈妈的呵护,爷爷奶奶的疼爱,同学老师的关心——但最让我难忘,是那与我相伴了几年的“文学”!
从九岁开始,我就爱上了看书!爸爸对此很是高兴,于是经常去书电给我买书。有一次,爸爸从新华书店为我买来了一本幼儿版的《论语》,因那时我刚学了一篇关于孔子和论语的课文,所以我整天报着它看啊看,背啊背!也是那时,我喜欢上了文学。此后,我有看了许多文学类的书籍。有《伊索偶言》,《格林童话》等等启蒙类的书籍。
随着年龄的增长,那些启蒙类书籍以不能满足我的需求!我渐渐地喜欢上那些大部头的中外名著!12岁那年,爸爸给我买了一套中国古典四大名著。这套从书让我领略了一翻中国文学的美丽。
文学不仅给我乐趣,还给了我做人的道理!
《伊索偶言》教我做人要谦虚,要谨甚。《论语》教我学习的方法,要孝尽长辈,作人要诚实————
文学陪伴我成长!文学将影响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