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微笑作文
记得几个星期前的一天早晨,我装了满口袋妈妈给我买的板栗,准备在上学的路上吃。
到了楼下,我拿出了一颗板栗,剥去了壳,把果肉放入口中,板栗壳就随手丢在小区的院子里。正当我细细地品尝板栗的美味时,一个脚步声在我的身后响起,接着就是“唰唰唰”地声音。我并不太在意,依然边走路边开心地吃着板栗。
过了一会儿,我发现这个神秘的脚步声还在跟着我。我开始有点害怕了,难道有人在跟踪我吗?是谁呢?这时,我心里装满了疑问。好不容易终于走到了值班室前,我放慢了脚步,悄悄向后望了望,可我什么也没看见。
停了一会儿,我又接着朝前走,那个脚步声再一次响起来了。我的心再次紧张起来,不会是鬼吧?虽然我不相信世界上真的有鬼,但我还是有些害怕。我悄悄地望了望后面,那情景令我大吃一惊。原来是一位勤劳的清洁工一路跟在我的后面打扫我扔下的板栗壳。顿时,我的脸变得通红。我赶紧捡起刚刚扔下的板栗壳丢进垃圾桶,飞也似地跑开了。
我再次回头,那位清洁工一边擦着额头上的汗水,一边向我微笑。那微笑我永远忘不了,是那微笑告诉我,要做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更要做个讲文明、懂得尊重别人劳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