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我从小就喜欢读书,因为它给我带来很多乐趣。我尤其喜欢读一些名著,名著一直伴随着我成长。
记得在三四岁的时候,我经常听妈妈讲故事,我好奇地问:“妈妈,你怎么有那么多的故事讲呢?”妈妈说:“这都是书中的故事啊。”从此,我就对“书”这个字眼情有独钟。
我读的最早的一本名著是《西游记》,那是在我五岁时妈妈给我买的。我十分喜爱这本书,没事时,我总是如饥似渴的读着。我很喜欢里面的人物 :活蹦乱跳、神通广大的孙悟空 ;挺着大肚子、肥头大耳的猪八戒;老实本分、瞪着大眼睛的沙僧;慈悲为怀一心求经的唐玄奘 ......西游记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
现在,我最喜欢的一本名著是《三国演义》。这本书描写了东汉末年以曹操、刘备、孙权为首的魏、蜀、吴三国之间的斗争。这里面很多经典的故事,如:三顾茅庐、草船借箭、赤壁之战、空城计、七擒孟获等我都十分喜欢。从《三国演义》这本名著中,我学到了古人的很多谋略和智慧,还学到了古人那高尚的品德。《三国演义》这本书陶冶了我的情操,丰富了我的历史知识,真是一本好书啊!
好读书,读好书,多读一些名著,可以让我们懂得古人我出的很多深刻道理,对我们的成长十分有利。在这里,我呼吁大家:都来读书吧!书是我们知识的源泉!名著伴随着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