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作文
我曾经拥有过三辆自行车,都是我最宝贝的东西。今天,我来给大家讲讲每辆自行车的上任,以及我和它的故事,最后它是怎样光荣下岗的。
我的第一辆自行车是小童车。他穿着一身绿色的衣服,上面有两只小青蛙,它正在“呱呱”地叫着呢!前面的小筐里放着一两个玩具,龙头上的铃铛“叮铃,叮铃”响。我急忙坐上去试试,我的脚踩着踏板,我的手还“装模作样”地摆弄着龙头,但这一切都掌握在爸爸手中。这辆车给我带来了很大的乐趣。但是因为这辆车是有辅助轮的,所以我始终没有学会骑车,直到第二辆车的出现。
到二年级的时候,因为我长高了,而且我也想真正地学会骑车,所以妈妈帮我换了车。虽然也是童车,但却比第一辆大很多。它穿着一件粉色连衣裙,白色连裤袜。衣服上还有美丽的灰姑娘图案。这辆车教会了我骑车,还经常跟我一起骑去森林公园。我经常抚摸着灰姑娘的头说:“你真是辛苦了!”
后来,也许是因为它太旧了的原因,它又光荣下岗了。新上任的虽然色彩单调,只有红色和白色,但是却很大气,很时尚,很漂亮。它刚上任不久,就做出了很多很棒的成绩。比如骑它到“震川中学”啊,骑它到阳澄湖啊等等。我非常喜欢它。
这三辆自行车给我带来了很大的乐趣,同时也让我拥有了一个健康的身体。而且这三辆自行车分别代表我成长的三个不同阶段,它们使我成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