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作文
岁月不饶人,一晃眼,我十五岁了。
我,和我身边的朋友们,一起越过懵懂的童年,开始变得更加成熟,踏进少年的行列。
这是个应该茁壮成长的年纪。
小时候,我们胸有大志,说“我要上清华。”“我要考博士。”“我要当有钱人。”未经岁月磨练的声音,稚嫩而可爱。
有梦想是好事,而如今我们却变得实际起来,几个朋友在一起,有一个人说:“我要上清华!”另一个人说:“做白日梦吧!”于是我们都笑了。
不知道这是一件好事抑或是一件坏事。
所以,总有人说不想长大,但大多数还是不停地提醒“都十五岁了,还这么幼稚。”其实他自己也好不到哪去,只是带了一个叫做成熟地面具而已。
长那么大,多少知道点人情事故,于是大家都学会了做面具的技能。
不能在人前说某人的坏话,不能因为讨厌一个老师而跟他怒目相对。但仍有人说出真话,于是他就被奉为英雄!
初三以后,大家的心事多了起来,想着靠什么学校,想着考不上高中怎么办?考不上重点就没戏了?怎么又要分班!又退步了!
压力便也增加,来自学校,成绩,更多的是来自于家长。但也因为这些,我们为自己建了一个绝好的大坝,不再象小时候一样,哭得稀里哗啦,昏天暗地的,我们学会默默忍受,顽强抵抗,于是茁壮成长。
十五岁了,人变得又实际又虚伪又坚强,这是个应该茁壮成长的年纪,一切都还不安定,努力朝着正确的方向走,走到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