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成长作文
说起成长,我们正在一步一步的成长。作为我们这一代的少年,作为祖国大花园里即将绽放的鲜花,作为一只将要展翅高飞的雏鹰,作为二十一世纪新一代的主人,我们必须要去面对成长,接受成长。今天让我们在这片湛蓝的蓝天之下,共同聊一聊我们的成长。
说起成长,我们不禁要回想一下过去。过去的儿童,在穷苦的条件下,在战火的硝烟中,他们如何成长。在那些日子里,还未有改革开放的春风拂过他们,未拂过他们贫瘠的土地上上的时候,成长,对于他们,就如烟雾中的一点亮光,是那么的亲切而又是那么的遥不可及。在战争的痛苦中他们又是多么的渴望在和平的天底下幸福快乐的成长,而那只是梦想而已,只是幻想而已,只是痴心妄想而已。他们的成长是多么的艰苦啊!
过去只是过去,再回头来看我们,我们的成长比起他们的成长又是怎样的幸福。我们这一代,可以说是温室里的花朵,多是整日浸泡在蜜罐当中,有父母的爱护,有朋友的关心,由爷爷奶奶的呵护,在这样的环境下,比起过去的儿童,要幸福多少,快了多少。在如此的环境下,我们有何不可听父母的话,茁壮的成长长城参天大树呢?所以,我们现在的成长,是幸福的。
我们在想一下未来,我们成长的明天,又是怎样的呢?我们成长后的世界,我们将是如何去改造,去建设呢?所以,我们更要在学习的影响下成长,不仅要长城参天大树还要长成有用的栋梁。我们要回报社会,把社会建设的更好。
同在一片蓝天下,我们共同话成长,这不仅是一句话,一句口号,还是一件我们每个小学生值得思考一下的问题,值得探究的问题。让我们再这片灿烂美好的蓝天下,共同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