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长作文
日子一叶一叶地从生命之树上飘落,不经意间,才蓦然发现岁月已给它套上了十四圈的年轮,同时也围住了一个青春少女的心。
生活夹杂着各种各样的情绪以及我们对它铺天盖地的抱怨而无奈地进行。没有谁的青春是波澜不惊的,走过十四年,才发现十四年来无论是快乐还是忧伤,都因有着极其明显的青春痕迹而显得明媚。
与此同时,不知不觉我也被改变。不再写流水账似的日记了,换成了密密的、模糊的字迹;不再哭哭啼啼,换成了嘴角扬起的微笑;不再呆呆地憧憬,换成了桌前苦读的身影;不再……却又有了油然而生的感叹——其实考试无所谓,别公布分数就行;公布分数无所谓,别排名次就行;排名次无所谓,别开家长会就行。然而,想象与现实总是有天壤之别!快乐就这样被考试吓跑了。
曾经不顾一切地追逐,天马行空的想象,肆无忌惮的玩闹……那都是年少的痴狂,而如今——我刚从书海中获救,却又掉进了题海的深渊;当我还在函数中扑腾的时候,物理却又迎来了“欧姆定律”……成长都是要付出代价的,然而我们唯一不能拒绝的,却是成长。成长的烦恼就像飞进眼里的沙,不管有多痛,我都要柔柔地擦。
长大的季节,纵然有痛苦与哀伤,但我还是会在花香弥漫的青春中慢慢长大。我拥有花一样的年华,我告别幼稚走向成熟。挥一挥翅膀,大喊:我能行!去尽情地翱翔在青春的蓝天,去朝着一个目标,追赶我心中的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