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小猫的500字作文
去年四月份,我和爸爸妈妈回到了山东老家去看望爷爷。爷爷家养了一只大花猫,生了两可爱的小猫。一只身上是白色的,头上有一撮黑毛;另一只全身是黑色的,没有一点杂毛。两只小猫的眼睛小小的,圆圆的,镶嵌在脸上,晚上还发出一闪一闪的绿色的光,看起来活像两只微型的小狼。
它们的毛发软软的,摸起来很舒服,贴在脸颊上,暖暖的可爱极了,它们还是兄弟呢!大猫可厉害了,生怕别人把它的孩子偷走,不让人靠近小猫们,只要有人靠近小猫,它就立即瞪大眼睛,竖起胡子,眦着牙,发出一种怪声,非常吓人。它在的时候我不敢去摸小猫咪,可是我心里很想抱着小猫咪玩。有一天,大猫出去捕食了,我终于可以和小猫玩了。我轻轻的把小猫抱出来,小猫们轻轻的叫着,像是在说:“我饿了,我要吃东西”!
我去找了几条鱼喂给它门吃,两个小家伙狼吞虎咽地抢着吃。吃完了以后,又都围着我转。我摸了摸它们,它们轻轻的咬我的手,还用舌头舔呢,真好玩,我非常喜欢它们,我还给它们俩各起了个名字:白色的叫小白虎,黑色的叫小黑豹。过了几天我要走了,我想把它们带走,可爸爸不让,说:“太小了,会饿死的”。我只好依依不舍的和小猫告别。我到现在还记得它们当时的模样,现在小猫该长大了,我可爱的小猫,你们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