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猫的500字作文
早晨,太阳公公升起来了,小猫还在睡懒觉。“呼……呼……”它睡得可真香啊!小狗拍着皮球跑过来,都没有把小猫吵醒。小狗“汪汪”叫着,对小猫说:“小猫,咱们一起玩吧!”小猫打了一个哈欠,说:“要玩你自己去吧,我要睡觉呢!”说完,便继续呼呼大睡。小狗见小猫不和它玩,走了。小猫睡了一会儿,醒了,于是就去找小狗。可它找了半天,也不见小狗的踪影。
小猫没找到小狗,便想去喝一些水。它来到水池边,拧开水龙头。水流下来一滴,流到小猫舌尖上。小猫感觉舌尖凉丝丝的,接着就是一阵阵甜味。“这水真甜呀!”小猫赞扬道。它把水龙头开得更大了,“哗啦啦”水快速地流下来,流进小猫嘴里。不一会儿,小猫就喝饱了。“我要去公园散散步。”小猫自言自语道。
小猫走进公园,路旁绿树成荫,一阵阵风吹过来,非常凉爽。这时,小猫看见一只花蝴蝶在空中飞来飞去。小猫说:“我来给你跳一支舞吧。”说着,小猫摇摇尾巴,扭扭身体,跳了一支优美的舞蹈。可蝴蝶没有理睬小猫,飞走了。小猫赶紧追蝴蝶,蝴蝶在空中盘旋了一圈,不见了。
小猫追蝴蝶追得上气不接下气,肚子也“咕咕”叫了起来。“我的肚子太不争气了。”小猫摸了摸肚子。它连忙回家拿鱼竿和鱼桶,在河边钓鱼。河里许多鱼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可是没有一条咬钩,小猫急得团团转。“一定要使自己平静下来。”小猫专心致志地钓起鱼来。不久,小猫钓到了一条鱼。慢慢地,它钓到了很多条鱼。“这够我吃的了。”小猫心里美滋滋的,兴高采烈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