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的500字作文
中午,小猫贝贝在院子里玩耍,几只小麻雀落在它的身边“唧唧喳喳”地吵闹着找食吃。贝贝想逗一逗它们,便突然扑过去,吓得麻雀惊叫着飞跑了。贝贝望着消失在空中的麻雀心想:我要是能飞该多好啊!
贝贝找了一片空地,它把四肢伸展开,狂跑一阵,然后跳起来,盼着自己飞离地面。可是,不管贝贝费多大的劲儿,每次都是掉下来。
贝贝喘着粗气,急得直打转。它忽然发现了小鸟飞翔的秘密:原来小鸟是靠翅膀飞翔的啊!自己没有翅膀,所以飞不起来。贝贝明白了,它要找到一对翅膀来帮助自己飞起来。
贝贝找啊,找啊,它发现梧桐树的叶子很大,就爬上树摘了两片,然后两手扇动着树叶奔跑,累了一身臭汗,又失败了。贝贝真有点绝望了,可是它又不甘心。
这天,贝贝望着落在电线上的小燕子发呆,一会儿小燕子都飞走了,贝贝心里一亮,似乎明白了什么。明白了什么呢?贝贝想起来了:小燕子是从电线上飞走的,小鸟是从大树上飞走的,麻雀是从屋檐上飞走的,看来,要飞翔,得从高处开始呀!贝贝好高兴啊,自己可以飞了!
第二天,好多小动物来观看贝贝表演飞行。贝贝早早爬上了大树,站在高高的枝桠上,把两片树叶结结实实地绑扎在两条胳臂上,在大家的欢呼声中,贝贝忽闪着“翅膀”,离开了树枝。啊!飞了!正当大家准备庆贺的时候,贝贝一头栽了下去,“扑通”一声落到了树下面的水塘里,这下成了一个“落汤猫”。
山羊告诉贝贝:我们和人类一样,不可能在天空飞翔,除非我们乘坐飞机、气球才能飞到空中去,以后,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动脑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