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作文
桥画江南雨碎,半眼朦胧。断桥不见,故人已失。仿佛却在转瞬间,桥头依然她在。荷色伞,桥头立。一、梦境那白衣女子持伞,缓缓走在桥上。雨帘下,遮住我的眼。却依稀映出她的容颜,和决绝的味道。宛如落花跌碎。半醉,是谁执意别,谁凋谢了誓言?恍惚间白裙不动,停在桥头。流光促,雨朦胧,远方女子纵身一跃。波澜、平静。却只是当年。半夜三点。我从梦中惊醒,一片漆黑中我好似又见断桥,和桥上女子。湖光微荡,细雨纷纷,却有种心痛。她是谁?二、故事三千繁华埋葬,谁在轮回守望?她最爱执伞漫步桥上,仿佛冥冥中这就是定数,她和桥,是一体的。岁月流转,远方战火纷飞。
那地心之火熊熊燃烧,向前奔腾、吞噬。终是燃近南方。她的家人朋友开始准备逃亡,可她不走,这有她的桥啊,她怎么能走?规劝无效,便只剩她一人单影上桥。白裙,荷伞。不管城外炮火,她只在桥上站着,目光撕碎了时空,幽幽回到过往。那一年,她在桥上驻足,那样一个少年,不经意撞倒了她。或许西湖断桥便是个孽缘开始的好地方。就如白娘子与许仙,或如他和她。城门破,她一惊。望着不远处滚滚烟尘,她眷恋的环顾四周。似乎要把这景刻在心里,似乎……仍盼着某个身影。一声轻叹。
波澜、平静。三千繁华成土,你在尽头驻足。三、桥心秋水凉,烟花烫,梦觉在他乡。一切不过一场空梦,温柔又残忍。只叹江南雨碎,花开时节曾有白衣女子,久立桥头。问谁知桥画,有谁懂桥心?那一个又一个真真假假的故事,不过是古老的期待。期待着美丽、期待着幸福。期待着有那样一座桥,撑起我们前行的勇气和信念。不管白衣白裙最终换得什么结局,桥头却仿佛仍有一袭白影,虚弱的笑,坚强的笑,努力的笑,淡淡的笑。她许诺着幸福就如你我,我们都在自己的桥上向前远望,企图得知迷雾背后的景象。说到底我们渴望幸福。在自己的桥上追逐着,虽然有时会累,会失望。但那桥依然还在。
桥上的人儿永远没有忘记自己的信念,不管世事如何艰辛,她努力着做一个幸福的女子。不看结局终究是悲是喜,她的一生在自己的愿望中度过。这就够了。支起自己的桥,追求自己的幸福。倒影成殇,半眼迷离。仿佛雨帘中,桥头有袭白影,持荷伞。同那雨季一起,绘成最美的桥画。藏着一颗跳动的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