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桥作文
爷爷的村里没有钱修桥,只好将一块块大石头铺在水中当“桥”。夏天里还好,河水很清凉,非常舒服。可是已进入深秋,河水便会大发雷霆,凶猛的河水像一头会吃人的狮子,十分可怕。
爷爷家就住在河对岸,要想过河就非得脱下鞋袜踩着河水过去。那彻骨的河水足以让人退避三舍,仅凭这一点我就十分不愿去爷爷家,更何况,爷爷家是用木头做的房子,床也是木板,很硬;而且,爷爷家没有先进的电脑和冰箱,也没有空调和电饭煲。唯有的,就是那一台破破烂烂的电视机和一部旧时代的电话,所以,去爷爷家对于我来说无异于就是去地狱!平常,我都会以学习为由拒绝去爷爷家,可是,这一次,爷爷说他很想我,非要我去他家看看他,爸爸也是连哄带骗的将我带去了。
在车上,我一直闷闷不乐,在心里不停的咒骂,不仅生爸爸的气,更生爷爷的气,心里想:就算去了我也不要过河!打死我都不要!……
当我还在为自己的“未来”打算的时候,爸爸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到了,快下车!”“我不……”话还没说完我就后悔了,眼前,一座宽阔的大桥横架在河上,跟马路一样宽阔,桥下的河水虽像往年一样凶猛,可是,从桥上往下看却有了一种别样的美,浪花一朵连一朵,像盛开在河里的水晶花,好壮观!
过了桥,爷爷早早地就村口等我们了,爷爷换下了往年的旧衣裳,穿上了新衣,我很奇怪,爷爷怎么会舍得买新衣呢?爷爷接过我手上的东西,笑呵呵地说:“呵呵,乖孙女,怎么不多来看看爷爷啊?”我勉强挤出一抹笑,打着马虎眼儿说:“学习很紧张啊!”爷爷也没有再说什么,慈爱的拍了拍我的头,用那双粗糙的手牵起我的手进了村。
刚进村,我就惊呆了,村里的房子都是一个样子,可是非常好看,有一种典雅的美。爷爷拉着我走进一家较大的房子里,对我说:“丫头啊,这里就是爷爷的家了,漂亮吧?”这下,我是十足的吓到了,房子里什么都有,电脑、冰箱、新电视、电饭煲还有空调呢!这时爷爷从口袋里摸出一部手机,对我说:“来,把爷爷的手机号记下来,要常给爷爷打电话啊。”我笑了笑,也拿出手机记下了号码。
看着这一翻天覆地的改变,我不禁好奇的问爷爷:“爷爷,你家怎么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呀?”“这都是政府的功劳啊!”爷爷骄傲的说,“是政府征收了我们的土地,给了我们补贴金,像我们这样的老年人还有养老保险金呢!多亏了党啊!”我又愣了,是啊,是党用这样的主意让穷了一辈子的农民过上了好日子啊!
有了党才有了我们的今天,有了党才有了今天的中国,我们的生活又怎么不是党给予我们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