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猫的作文
提起我的小阿姨,就不能不提她的小猫“李有才”。它有着一身雪白的毛,有一条长长的尾巴,长着尖尖的脑袋和两只直直的耳朵,最有趣的是它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只深蓝,一只金黄,美丽极了。
李有才原来叫“杨贵妃”,后来,小阿姨带它去看动物专家,问他李有才是公的还是母的。专家听说猫叫“杨贵妃”,就哈哈大笑地说:“小姐,这可是公猫呀!”李有才用它那宝石般明亮的眼睛不满地看了小阿姨一眼,好像在说:“主人,你怎么男女都不分呀?”小阿姨看它聪明能干,不仅会拉把手开门,而且从二楼跳下去毫发无损,所以帮它改名为“李有才”,也就是“你有才”的谐音。
李有才可调皮了。我看电视的时候,它总会用锐利的爪子拍屏幕,让正在兴头上的我非常生气,而且还把我当成老鼠一样来戏弄,我一追,它总会以每小时18公里的速度跑得无影无踪,让我无可奈何。
有一天晚上,我和妈妈到小阿姨家借宿一晚,那“可恶”的小猫却不愿睡猫窝,一定要睡到床上来,而且像婴儿一样把头枕在我的手臂上。我大怒,拎着它的脖子,把它放回了猫窝。后来,听了妈妈的话,我真是哭笑不得,原来,李有才深更半夜又上了床,还神气十足地在被子上走来走去,一副王者风范,可气的是,它竟然还舔了我的下巴。
李有才虽然调皮,但可爱有趣,我已经把它当作我们家的一员了,我爱小猫李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