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猫的作文
长着长长的胡须,一个圆圆的脑袋,一双又大又明亮的眼睛,一双三角形的耳朵,你猜它是谁?对,正是小花猫。
我爱这只小花猫,但妈妈不大喜欢。因为这只猫会招来邻居的责骂。每当夜晚降临时,我家的猫就会偷偷地去干“坏事”,它一下子变成小偷,一下子变成黑夜的杀手。变成小偷是因为它会去邻居张阿姨家偷偷地抓小鱼吃;而变成黑夜杀手是因为它常常路上乱窜,一下子跳跳,一下子跑跑,搞不好真会让人以为是黑夜杀手。
虽然它这么调皮但我还是喜欢它,因为它会帮我们捉老鼠。要知道老鼠是妈妈的克星,如果看到老鼠,妈妈必然会跳到床上大喊大叫。这时小花猫便会挺身而出,似一位威风凛凛的大将军将要上战场英勇杀敌。它会绕着房间乱跑,看看总觉得在玩,没把这当一回事。可是过不了多久就能把老鼠抓住,真令我不可思议。
如果家里来了客人,它比我们还高兴。一下子活蹦乱跳,一下子“喵喵”地叫个不停。有时还会拿出它的独门绝活——给人拜年!弄的客人哈哈大笑,直说小猫可爱!
但有时小猫在花园里玩,弄得枝折花落;有时小猫也会在本子上留下几朵小梅花。你见了不会责骂它而会更喜欢它。总之这只小猫让我欢喜,让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