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猫的作文
去年我家闹“鼠灾”,别说黑天,就是大白天老鼠都敢招摇过市,许多东西我们还没吃,它们倒是先吃上了。妈妈一气之下买了这只“黑猫警长”。它有一双绿光闪闪的大眼睛,在夜晚,这双大眼睛总能够准确而又迅速地侦察到老鼠的行踪。
“黑猫警长”的到来,让那些猖獗的老鼠收敛了许多。一天夜里,一只老鼠贼头贼脑地从洞里探出头来,这几天它被饿坏了,它要找点吃的,它的举动早被被眼尖的“黑猫警长”看了个清清楚楚,它们展开了一场斗智斗勇的比赛,激烈的打斗声把我从梦中惊醒,我也想加入了捉老鼠的行动,助“黑猫警长”一臂之力。
灵活的老鼠在房间里四处乱窜,让我无从下手,突然,老鼠钻到了桌子底下,“黑猫警长”在桌子底下闻了闻,跑到了桌子的另一端,潜伏在哪里,老鼠不知是计,从另一端一下子冲了出来,这回它可亏大了,被“黑猫警长”逮了个正着,可恶的老鼠终没逃脱覆灭的命运。
我家的“黑猫警长”真是好样儿的,一提到它,不光我,就连我的许多同学都会伸出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