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猫的作文
中午放学,因为天气热的让我受不了,我就买了一根雪糕,打开包装正要吃,突然好友雨果冲了过来,抢走了我还没进口的雪糕。眼看着雪糕被抢走,我只好哭着回家了。
回到家,我闷闷不乐的坐在收桌边,顺手把上没吃完的鱼给了小猫贝贝,贝贝轻轻地喵喵叫,还用毛茸茸的头蹭我的腿,向我道谢,可黑猫力力以闪电般的速度冲过来,衔起了鱼,往旁边一躲,瞥了瞥贝贝,冷冷的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两眼发这幽暗的光。我看到了这个情景,想:这不和我中午的遭遇一样?贝贝一定会和我一样,眼睁睁地看食物被抢走而闷闷不乐。
可我万万没想到,温顺的贝贝竟追着丽丽不放,呲着牙,那样子可怕极了。力力好像有些体力不济,慢了许多,贝贝乘机扑住力力,用尖尖的爪子抓它,用嘴咬它,力力已经贝贝被抓得头破血流,惨叫声连连不断,可贝贝却丝毫没有放过他它的意思,反而更凶了。力力就快“一命呼呼”时,我去帮助它。费了九牛一毛的功夫,终于把力力救出来了。
瞧!贝贝正朝着我与力力抛媚眼呢,它正得意地笑,嘴部亮晶晶地,像擦了油一般,阳光下格外灿烂……
我想:猫都能抢回自己的东西,我还不如猫吗?我要向它学习。我又给了它几条鱼,当作慰劳吧。力力在一旁蜷缩着身子,瑟瑟发抖。贝贝在一边津津有味地吃鱼。我在一边静静思考。
原来,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勇敢无畏,努力去争取了才无愧自己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