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猫的作文
猫是一种可爱的动物。它有一对敏锐的小耳朵,一双圆溜溜的眼睛,一个小巧的鼻子,还有几根长短不一的胡须。
猫的皮毛颜色有很多种。有的全身黑色,有的全身白色,有的全身棕色,有的白棕或黑白相间……它们的皮毛很柔顺。如果轻轻摸一下,你会感到暖暖的。
猫的眼睛可以变色。早上,猫的眼睛是黑色。可到了晚上,你就会看到猫的眼睛变成浅绿色,它那是为了便于抓老鼠。它的瞳孔还会随着光线的强弱而发生变化。光线弱时,瞳孔变窄;光线强时,瞳孔变宽。真奇妙!
它要是高兴,会什么都不怕,大摇大摆地从人前走过。若是你故意拽它尾巴,那可不得了,它定会用“九阴白骨爪”回敬你,让你变得惨不忍睹,后悔招惹它。
猫也有淘气的一面。有的猫喜欢玩线团,跟着线团转圈圈,玩上大半天;有的猫喜欢“跳远”,纵身一跃会蹿出好几米;有的猫喜欢爬树,如果一不小心,还会摔个“猫啃泥”。一次,我看见一只胖嘟嘟的白猫在爬树,它爬呀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树,可不知怎么搞的,却被树杈卡住了身体。看到它着急的样子,我捂着嘴暗暗发笑。那猫似乎发现了我,奋力挣脱束缚,快速跳下树,“嗖”的一声溜走了。
嘿!猫可真是一种可爱的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