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猫的作文
明明是一个非常懒惰的孩子。他的屋子说难听了,就是“狗窝”:被子“瘫”在床上,书、本、笔、纸扔了一地,写字台上的东西堆的像小山一样,椅子孤零零的“躺”在地上唉声叹气……爸爸妈妈要是说他一两句不对,他还振振有词:“我怎么不对?我还小嘛,没有自理能力,您们就应该侍候我。”为了明明的将来,爸爸妈妈绞尽脑汁,想了一个“治”他的招儿……
星期一的早晨,明明还在睡觉。这时,他的闹钟响了起来:“叮零零,叮零零……”闹钟响了半天,仍没有叫醒“小懒猫”。过了一会儿,明明伸了个懒腰,然后揉了揉眼睛,拿起闹钟一看,“妈呀,都8点了,我要迟到了!”明明接着大喊:“爸、妈,快来帮我!”可是,没有人答应他,原来他们都去上班了。这回他可惨了,没人帮他,看他怎么办。他慌慌张张地穿起衣服,等到穿裤子时,裤子却不翼而飞了,翻枕头,掀被子,最后才从被单里找出裤子。他穿好裤子后,就背着书包,直奔学校。
到了学校,明明已经迟到了。他喊了声“报告”,便推开教室门,同学们一见到他,就哈哈大笑起来,小强直拍桌子,小红直捂肚子。明明低头一看,原来他的鞋穿了一样一只,裤子穿反了,扣子也扣错了,一副狼狈的样子。明明的脸刷地红了,他不好意思地低下头。他恨不得马上挖一个地洞钻进去。明明在同学们的嘲笑声中,走到了座位上。他暗下决心,一定要改掉这个坏毛病。
明明回到家后,认真地写了一张作息时间表,还在上面写了8个鲜红的大字:用完东西放回原处。从此,“狗窝”变干净了,被子像豆腐块似的,整齐地摆在床头;地扫的干干净净;书呢?都在书架上躺着呢。爸爸妈妈都说明明变了,变懂事了,逢人就夸:“我们的明明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