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猫的作文
"喵!喵!"姨?是谁在叫?仔细一听,原来是一只淘气的小猫在叫,它身穿白色大袍,头顶上还戴着一朵黑花,正面对镜子耍酷呢!没错!它就是我家"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栽"的小猫"点点".它可聪明了,可聪明归聪明,淘气起来连老天爷都敢惹!下面由我--它的小主人为你介绍它的两个特点吧!
淘气
呵!呵!它的淘气可不一般哟!就说一天下午,"点点"悄悄地走进厨房,先把头在门口那儿探了探,没人!再把耳朵动一动,嗯,没动静,就跑进厨房把我小姨刚买的鱼偷走了可刚出门口,小姨回来了."点点"知道事情不妙便去教训它它不耐烦啦!它举起爪子打了我一巴掌我一下愣住了然后它又走起时尚模特走了淘气吧!
聪明
它的聪明可是出了名的,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一次,我拿起一根绳子,跑来跑去逗它玩,它扑过来扑过去,怎么也抓不着绳子。过了一会,它给我设了一个圈套,它装着在休息,把眼睛眯成一条缝,像是在闭目养神。我一看,上当了,也跟着休息一会。它趁我休息的时候,一下子扑过来,抓住了那根婶绳子不放,我怎么拉也没有用。聪明吧!
这就是我家的小猫,它活泼又可爱,机灵又聪明,我家开心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