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猫的作文
这个寒假,我读了很多书,而我最喜欢都的书是杨红樱老师写的“笑猫日记”系列中的《会唱歌的猫》。
这本书写的是秋天,笑猫的几个孩子也渐渐长大了,分别要到别的地方独自生活。笑猫的二女儿—二丫,在翠湖公园的西门发现了一个聋哑老人,他是卖报的,因为他不会吆喝,所以他跟东门的卖报老头儿相比,他的收入的比东门的老头儿差很远。二丫想帮聋哑老人吆喝,让他增加收入,但是,连他的爸爸笑猫在杜真子家呆了那么久,也只学会了听人话,而不会说人话,很多和笑猫是朋友的动物都觉得这是异想天开,不可能的事,此时我也有同感,猫怎么能学会说人话呢?二丫可不是一只轻易放弃的小猫,它在爸爸的帮助下,在贵妇犬小白的家里,找到了有语言天赋的鸟—鹩哥,拜它为师,学说人话。二丫练得喉咙都出血了,但她付出了努力,最终学会了吆喝,帮助了聋哑老人。此时,我终于体会到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的真正含义了。